現在時間是三月26日晚上十一點,我在七岩的「Alila Cha-Am」434號房,聽著一張叫做《Jazz4Beaches》的現場演奏/演唱專輯,是房間電視下方的Apple TV中數百首歌曲的其中一張,或許我太久沒有在沒有壓力的情形下聽音樂,不管是中午從曼谷到七岩路上接機的Toyota車子播出的流行歌曲,或是Apple TV中隨機亂點的,即便一個人出遊卻不孤單,而音樂也這般即興湧來,已經很久沒這樣悠閒了,天氣雖熱但一點也沒後悔安排這一場六天五夜、要換五家飯店的單人奢旅,我的午餐與晚餐是路上加油站旁大型超商買的泡麵,12-15元泰銖,好吃也容易飽,否則吃飯店餐點又會是一筆龐大開銷。

這是我第二次到華欣/七岩這帶,卻是第一次自己出遊加每天換飯店的壯舉,因此在出發之前一樣發瘋,還好曾經身為「澳客」的我,這回並沒遇到太多困難,而我真的很開心突然在「Design Hotels」網站發現兩家新開的飯店〈嚴格說來應該要稱為『度假村Resort』〉,其中來自〈Alila Hotels & Resorts〉品牌、講究『surprisingly different』的「Alila Cha-Am」於今年二月隆重開幕,著重「摩登、極端奢華」的理念,設計來自泰國建築大師Duangrit Bunnag,初登場應該直登七岩最佳飯店寶座【上次我在七岩住的是Vernada Resort,在《Travel + Leisure Southeast Asia Editon》二月也躬逢其盛將「Alila Cha-Am」推上封面。本來看網站加上胡亂調查已經讓我當場把原先訂好房的Evason Hua Hin Resort換掉,想不到今天入住後又讓人嚇到,果真是假掰人人愛,深怕明天要下榻、又是同建築師設計的「X2 Kui Buri」被比下去。由於撰寫飯店介紹可能要耗費太多精神與篇幅,僅就飯店和房間及服務三方略述
,詳盡的圖片與說明請到照片連結參考


池池相連、石石推砌的設計美感

「Alila Cha-Am」的門面非常有質感,穿過草坪後的大階梯營造出宏偉氣勢,登上接待大廳後便能看到兩側房間與別墅包圍住交錯的各式景觀池,兩側水道一線延伸,而石牆堆砌包池圍繞,就這樣把景觀池、各功能餐廳、SPA中心、一樣「假掰」的圖書室、泳池...等上下樓層隔開,然後再延續到海灘,只要一登高處處有風景,如和接待大廳同樣高度,走禪味設計的「Clouds Loft」餐廳,用餐賞景兩相宜,發呆還能看星星;我也造訪了SPA中心,不過我並沒有預算,只有央求櫃檯讓我入內參觀芳療室,天啊,只能再送「假掰」兩個字,水療池也太美了吧...。其實仔細逛逛會發現有不少精心設計的造景與布置,比如房間樓梯間的星光燈飾,或是隨處可見的BOSE音響播音系統,只是這一切都比不上主景觀池在晚上突然冒火的「水噴火」表演,真是夠了!



科技與人性兼備還能沖泡混搭


我住的Deluxe Room是「Alila Cha-Am」最基本的房型,55平方公尺〈約17坪〉大的房間光拍照也耗費我不少時間,挑高的房間有兩邊落地陽台搭配沒有加料的水泥牆與外圍木板牆,感覺就像是studio或是工地遇上樣品屋,我是不太懂設計啦,可是房間真的很讚,像是導覽手冊、礦泉水、火柴盒、遙控器夾、雨傘套、鑰匙套還有鉛筆都用橘色來包裝,插座應有盡有,燈光能按照心情選擇,還有無線上網與Apple TV,真不知道還有啥好挑剔的;浴室空間很大,落地窗讓泡澡也能看風景,mini bar還有更衣櫃及兩組洗手台的擺設都不錯,備品放在一個很古董的盒子,用Alila罐子包裝的清潔物料齊全〈包括狠大一罐的泡澡沐浴鹽〉,各式蠟燭甚至防蟲液也報到,最特別的當然是將淋浴和浴缸做了完美結合,房間內600x 480 mm的大雨沐浴水柱〈Rain Shower〉不愧為 「Alila Cha-Am」引以為傲的精彩配備。



服務良好,早餐很飽

於是我的第一晚上就耗費4300泰銖〈不含稅,原價為5600-11375泰銖不等〉,價錢還包括早餐還有神祕小禮物一份,我拿到的是一罐150公克的Alila品牌沐浴鹽,而出發前的「客制化服務」也同樣認真〈這點台灣某些昂貴的飯店都沒有做到〉,房間果然有指定的檸檬草精油薰香燈、到晚上我一共拿到五瓶1500ml的飲用水與兩次服務的茶包〈因為先前有提到喜歡水還有茶包要多點〉,行前溝通過程表現得宜;最感人的還有一到飯店因為烈日當空照,服務生還會來幫忙撐傘,並主動幫忙我一大袋泡麵和柳橙汁,結果到了房間還收到一張親筆撰寫的長條明信片卡,比較失望的則是沒有意見調查表啦,這樣我都不知道要表揚哪些員工了。



隔天早上我起了大早吃可以亂選隨意點的早餐,於是我選了一個奇特的蛋捲、一份可頌、烤磨菇與番茄、水果拼盤,偏偏還沒飽,試試我又點了一個泰式炒飯,炒飯實在太大碗公,讓人飽到最高點,飯店也以三百泰銖安排讓我搭乘賓士轎車到七岩火車站,結帳時櫃檯小姐還問我的意見,我直呼「妳們飯店真是太棒了」,在走之前她還特定去拿一瓶冰涼礦泉水讓我車上喝,想不到司機也拿出濕毛巾和冰礦泉水,服務也太好了吧,決定給予高分評價。

【照片】「Alila Cha-Am」美麗景色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38500
【照片】「Alila Cha-Am」434房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38395
【官方網站】「Alila Cha-Am」
http://www.alilahotels.com/chaam/

本文章完成於2008/3/29 @AKA Guti Resort / Library ; 版權所有



【最新補充】

五月號Condé Nast Traveler雜誌刊出【2008 Hot List】,選出全球136家最佳新進飯店名單,「Alila Cha-Am」就被列入其中,成為名單裡面泰國入選六家新進飯店之一,甚至雜誌官網首頁還以該飯店游泳池為背景做了一個Hot List 的banner,在權威雜誌背書下顯見實力,該雜誌最建議的房型是飯店之中的七間deluxe pool villas,當然啦,這是好牙人的專利。本期雜誌中,「Alila Cha-Am」不僅在飯店類入選,還同時入圍Hot List中【Hot List SPAS 2008】,雙喜臨門值得肯定。



Condé Nast Traveler雜誌  / 2008 Hot List / Alila Cha-Am 介紹】
http://www.concierge.com/bestof/hotlist/2008/hotels/asia/detail?id=31722&lastUrl=/bestof/hotlist/2008/hotels/asia/

Hot List SPAS 2008 / Alila Cha-Am 介紹】
http://www.concierge.com/bestof/hotlist/2008/spas/spa_alila_cha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