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刻意跳脫海邊住飯店的框架,來到AKA resort集團在華欣山區開設的兩家飯店〈嚴格說是度假村,但以下仍以飯店統稱〉,首先入住的是目前仍在soft-opening的「AKA Resort Guti Kiri」,『Guti Kiri』字義是「修道院山丘〈monastery hill〉」,於是這家懷抱著湖光山色優美景緻的飯店很自然地帶著濃厚的僧院修行風格,不只處處流露泰國獨特的建築型態,靜謐的氛圍裡強化著冥想般的retreat,這般風貌的別墅在華欣這邊當數罕見與特別。我在三月28日午後「進場」,一連串的驚呼與驚嘆持續在心中澎湃著,晚上搭乘飯店安排的shuttle bus去夜市逛,回來時櫃檯服務生馬上開著遊園車載我回屋,我終於忍不住問阿sir今晚到底有幾個房客,他笑著對我說,「你是今天唯一個客人,因為我們還在試營運,明天還會來三組客人。」當時才驚覺自己多麼幸運,唯一並沒讓我孤立,反而珍惜停留在這片山中美景的片刻時光。





「Guti」距離華欣鬧區約十分鐘車程,距離曼谷機場則是三小時車程,會選擇「Guti」除了好奇這家連官網照片都還沒公佈的飯店會是什麼樣子〈google考察後也沒發現任何網路圖片〉,同時也想經過兩天海邊遊歷後轉向山區嘗試,最終在一個我很陌生的訂房網站Wotif.com找到名為「Guti Pre-Opening Rates」的最便宜價格,一個晚上的住房還贈送早餐與來回華欣鬧區的shuttle bus接送,價值6095泰銖,你問我值得嗎?我只能說物超所值。特別要表揚出發前協助我行程的飯店訂房組人員,雖說我不是直接和飯店訂購,可是這位S小姐不僅耐心回答我所有問題,還附上接送時間表、飯店地圖等相關資料,最後也無料安排在華欣的Clock Tower(所有飯店接送都在這邊,就在星巴克旁邊)接我到飯店,我們總共來回八次通信,她都竭盡努力完成使命,實在令人激賞。



開放式的villa 房間處處驚喜



面積達25英畝的「Guti」總計有80間200-255平方公尺的獨棟villa,建築與室內設計分別來自打造奇瓦頌〈Chiva-Som〉的Trend Designs還有曼谷The Metropolitan的ECO.ID.,在古意盎然的lobby check in時還感受不到任何內部景象,但隨後與bell boy和櫃檯小姐一齊搭上遊園車,一路上穿越鄉間小徑,看到餐廳還有許多獨棟房舍與湖景(不要想成是日月潭),才開始感覺那遼闊氛圍;等到來到我下榻的villa #301後,兩位服務帶領入門並加以解說,首先看到的是極具古典風的門坊〈類似牌坊,我不知道此種設計有無正確名稱〉與復古吊燈,然後踏上有兩側小水溝道的木板通道才是房門入口,現場CD/DVD視聽音響已經在播送沉澱心靈的冥想音樂迎賓了,我必須坦承這個獨棟villa實在amazing,不自覺心中流露驚喜,特別是採取開放式的設計,不若一般villa的隱密路線,讓人可以享受整個透明的視野與風景。



名為One-Bedroom Deluxe Pool Villa是佔地200平方公尺〈約為60坪〉的一組臥室泳池別墅,外觀被花園四面包圍,雖然僅有一層樓,卻利用挑高的離地設計讓它感覺像是在樓上有view的房間,光是拍照耗費我許久時間,而且由於光線問題難以調適,於是我只能勉強拍攝出現場感覺,但是實際上的陳列遠比相機好。villa室內部分大致分為幾個部分,包括有mini bar 小廚房、置物桌的玄關入口,以SPA房觀念打造的面陽台客廳,緊鄰游泳池的臥室,用竹木隔離的半戶外浴缸與緊鄰兩側的淋浴和廁所,而在臥室與盥洗區中間還有復古的洗手台和衣櫥,可視為一個獨立的更衣空間。我只能說這個房間的內容非常精彩,兩組空調還搭配臥室與客廳的兩組電風扇(所有的電燈開關都是隱閉式),讓心情清爽不已,而不論是SPA沙發、窗簾、室內設計、放置蠟燭的化緣缽、擺設雨傘的石甕、各式竹簍、床壁上很有修道風的銅鑼...都拿下高分,遑論在比較古意的設計下仍然使用設計飯店的衛浴愛牌「American Standard」,不過最讓我驚喜的就是臥床旁的落地窗,打開之後直接就是泳池(當然有兩層水中階梯才下池)。



Villa 平面圖 (來自推銷房地產的一個網站所搜尋的pdf檔案) 
除了浴缸應該比較靠近上方花園外,其他設計與villa #301 完全相同







無邊界私人泳池 倘佯湖光山色


落地窗打開的戶外陽台則可區分四塊,包括10米(metre)的私人無邊界(infinity-edge)泳池、戶外陽台上的休息桌椅(用餐閱讀兩相宜)、可以曬太陽的sun deck涼亭(sala),還有涼亭與房間的連結行走通道。拍完照片後,「餓急敗壞」的我終於拎出中午接車時在星巴克買的可頌等不知名的食物,讓後又是泡茶又喝果汁,坐在陽台桌前,享受這午後時光。雖說飯店人客稀少,但是眼前看到很多努力的工人在大熱天下辛勤整理花園與房舍,應該也沒什麼好怕了,隨後才出門看看飯店還有什麼好逛的。



我到處亂走搶拍自己和別人的villa,甚至一度迷路,還好走著走著看到階梯,我的直覺告訴我要爬上去,結果來到「Guti」的泳池,這是一個長達35米(metre)的無邊界泳池,先前搭乘遊園車時根本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我只能說泳池的view包括泳池或是外看的風景都相當漂亮,只可惜我並沒膽自己一人跑下去游泳,錯過獨霸泳池的機會。然後出口處有一個類似lounge bar的pool ca'fe,往上走看到超大會議功能室,裡面還包括兩台電腦還有獨立空間的圖書室,主餐廳部分也充滿營造古典氣息,特別是一尊佛陀頭石饒具特色。回房後我與飯店約好晚上下城的來回時間,然後就跑到自宅游泳了,在這樣露天的私人villa池游泳,那感覺真的與平常比較強調隱閉式的villa完全不同,畢竟到池子的邊緣瀏覽風景,選張自己隨行的CD大聲播出,也是人生享受。




隔日我獨自一人在此用早餐,雖說不是buffet,但是可以選擇東方或是西方的主餐一種,我選了真的很好吃的「西班牙蛋捲」,主餐之前一壺綠茶、果汁、水果盤、可頌與牛角等六塊麵包前仆後繼上桌...實在太美好了,已無法進食的我還叮嚀餐廳服務我這唯一人客的唯一小姐把沒吃完的麵包包給我(其實是要當午餐),小姐服務態度100分,為此我還詢問她姓名,在顧客意見表上用力表揚哩。用完早餐我也沒閒著,趕緊到圖書館把先前文章完成,還央求飯店讓我延遲到下午一點半退房,反正我的下一家也是他們,所以時間到了自然有人派車接送我到距離不到三分鐘的AKA Resort。



在房間、服務、氣氛、風景、早餐都獲得高分的「Guti Kiri Resort」讓我很滿意,只是有些淡淡感傷是,沒有辦法把villa look拍攝再仔細一些,不過真的很推薦。

【官方網站】AKA Guti Kiri Resort 
http://www.akaresorts.com/guti-huahin/hua-hin-resort.php

【照片】AKA Guti Kiri Resort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1252


本文章完成於2008/4/4 ; 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