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3月29日) 來到距離Guti Kiri Resort車程不到三分鐘的AKA Resort Hua Hin ,這家AKA已經在「我的最愛」名單許久,在TripAdvisor的網友評分部分也在華欣55家飯店中奪下第六位,算是價格中肯又獲佳評的山區飯店,也因為AKA掛牌『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與『KIWI Collection』獲得加分青睞,而在地毯式搜尋網路的訂房價格後,最終選定Wotif.com名為「AKA Value Rate(包括住房+早餐+華欣夜市來回接送+免費洗衣兩件一組)」訂下「One Bedroom Deluxe Pool Villa」,含稅總價5995泰銖,當然,從Guti到AKA的接送是飯店訂房小姐出國前的email就已經答應,雖說不足為奇,但是誠意是絕對有的。

AKA resort 內部景觀瀏覽 (點選可看圖)


內部小橋蓮池一景

清新簡單  強調隱密性


與Guti Kiri 相比,2006年開幕的AKA 同樣在修行/禪學風格的理念下卻呈現不同面貌,10英畝大的位置容納三種房型共55間的villa,包括餐廳、可免費上網的圖書中心、AKA SPA、30米(metre)的無邊界游泳池、大型景觀池等都有水準表現;在飯店環境上由於AKA本身都建構在同樣的地面上,整體比較清新簡單,不過也因為強調著隱密性,除了AKA SPA之外,視野能見度就侷限在飯店,房舍走隱密路線,也和Guti 的開放視野全然不同,還好每間villa還有戶外階梯直達房舍瞭望台,上方的sun deck涼亭(sala),很適合發呆納涼+閱讀+看風景+晚上看星星,我隔壁的老外鄰居晚間就在那飲酒聊天,也是一種生活情趣。


獲得高分的閣樓發呆涼亭

三大狀況  業務總監換房解決

不過,這天check-in後就發生網路/洗手台/房舍旁有工人燃燒木材等三大狀況。雖然飯店在lobby等公共區域都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只是筆電都帶出門,還是希望可以在房間上網,結果小姐裝了付費ADSL後 (又是一樣的狀況,找到網路卻連結不上) 仍舊失敗,她說回去櫃檯檢查,晃點了半小時毫無音訊,我只好親自帶著筆電殺到櫃檯測試,飯店一位看似狠角色的業務總監親自關切連線問題,於是現場測試成功後我請她們撤銷房間網路,選擇乖乖帶筆電到圖書中心上網;後來她問我有沒有什麼別的問題時....我放低姿態拿出相機指證說,「不好意思,我很抱歉,請問這要怎麼辦才好?」我拍攝到房間的洗手台竟然殘留沒有整理的製冰盒,裡面還有溺斃飛行物一枚;然後villa外面有一群工人在進行午後燃燒木材的工作,傳來陣陣刺鼻的煙霧與味道....照片會說人話,總監也不是省油燈,她二話不說就安排我換房,還撂下一句,「這是我們的問題,一定要換房讓你覺得開心!」只是在當天villa全滿的情形下,換房還要把原先退房的房舍整理,耽誤到下午三點半才大功告成,還好趁機先來SPA preview,順便去預定療程,沒有浪費寶貴時間;其實本來的villa 也不是不能住,只是登上氣味不堪的瞭望台實在掃興,所以也要提醒大家,進房千萬要檢查內外各設備與環境,若有問題先拍照存證,好的飯店一定要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下榻的 villa #138 門面

空中鳥瞰,左方為主房舍,右方是SPA房


來參觀房間囉 (點選可看圖)~~更多介紹請到相本

驚人的百坪空間  專屬SPA房


官方網站上「One Bedroom Deluxe Pool Villa」房型平面圖

最後我下榻的villa正是房號138的「One Bedroom Deluxe Pool Villa」,這個villa在AKA共有35間,是數量最多的獨棟房舍;泳池之外還附贈一個包含整套衛浴的SPA臥室,等於有兩組完整的臥室+全套衛浴,總面積為350平方公尺(超過百坪),只是或許因為隱密建築造成的空間封閉,還有SPA房簡直就是擺在那邊展示,所以我感覺不太出來百坪的豪氣,加上房內格局都是落地門窗,於是從villa門口--客廳門口--客廳轉臥室--臥室轉浴室--浴室轉shower...全部都要一路開門;房間各處的佈置與設計當屬溫馨,客廳吧台,臥床有高雅蚊帳環繞,室外浴缸則猶如水療池,泳池也還不賴,電視部分也看得到衛視電影、TVB等頻道,我特別喜歡樓上的發呆亭還有門口一進來的小水渠溝設計,如果硬要和先前幾家比較的話,此villa該有的都有,唯讀少了驚喜還有假掰的感覺。


泰式按摩專屬房

服務親切的SPA  好吃泰式蛋包飯

來參觀AKA SPA囉 (點選可看圖)~~更多介紹請到相本

結果這一天最讓我滿意的竟然是他們那間充滿人情味的可愛SPA!這是一間僅有三間芳療室的迷你SPA,也談不上什麼建築設計,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設備,可是一棵大樹、一座自然水池再加上花草圍繞與高度熱情的服務態度,讓人倍感舒適。下午我先來探訪,接待小姐不僅引導入內參觀 (備有熱茶飲用與濕毛巾...加分),也讓我盡情亂拍照,我預定療程後詢問是否要提早報到,並且可以使用蒸汽室,小姐說,「可以啊,你就六點到先用蒸氣,半小時後再進行療程!」就在我要離去時,她把我叫住,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哩,結果她拿出menu指稱,使用半小時蒸氣(Thai Herbal Stream) 要收費,但是她們特別餽贈於我,當場讓我心花怒放,然後SPA療程再打九折〈只要你加入AKA Club會員,記得出發前或是check-in都要提及,就可享折扣〉,我知道這也沒什麼了不起,可是泰國消費經常稅率一來就是17% (10%服務費+7%政府稅) ,免費蒸氣+療程九折的確讓人滿意。我選擇一個九十分鐘的2500泰銖(最後結帳金額為只加7%的2675泰銖),的芳療身體按摩,事先的蒸氣備有一大壺的熱薑茶,小姐還叮嚀蒸十分鐘要出來休息五分鐘,最終在有池塘view的芳療室從黃昏一路SPA到夜晚,如次的片刻寧靜還有溫馨的服務,讓我對AKA SPA抱以肯定。


好吃的泰式蛋包飯~~~

早餐的亂拍 (點選可看圖)~~更多介紹請到相本

晚上的AKA Resort安靜到不行,滿天都是小星星,我除了四處亂拍夜景也跑到圖書室上網寫文章,回來時候夜床都開好了,趕緊先煮泡麵充飢,打開電視竟然在播李克勤還有余詩曼主演的王晶電影《美女食神》,讓人傻眼。隔天七點鐘則是來到「Coustiero」餐廳享受早餐,目不暇給的buffet外,按照慣例當然還能享有現場烹煮的主食一份,為了與昨天的「西班牙蛋捲」區隔,這天我選了「泰式蛋包飯」,結果又是一陣亂吃與亂喝,我超愛那種早上沒什麼人客和我爭奪早餐的感覺,而「泰式蛋包飯」也是好吃,我回想這趟六天五夜總共吃了八碗泡麵,難怪只要有免費早餐我一定說好吃啦!


游泳池一景

總結來說,兩間AKA Resort都給我不同於在海邊飯店度假的感覺,我在撰寫意見表時,仍然好評連連,感謝再感謝,當然私心還是比較喜歡Guti Kiri,對了,就在我離開飯店,搭乘專車前往華欣鬧區的路上,總算在山間看到兩隻大象正在載著老外遊客...,好啦,雖然我什麼大廟、華欣火車站等景點通通繳白卷,至少還看到大象了。

【自拍照片】AKA Resort Hua Hin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1523
【官方網站】AKA Resort Hua Hin 
http://www.akaresorts.com/aka-huahin/hua-hin-resort.php


本文章完成於2008/4/12 ; 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