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亂買東西並不是真的愛亂買,有時候真
是天意,當天意難違時,很多消費行為也就這樣成立,以下這則發生於星期六的故事就印證「天命難違」的說法。

昨天我和徒弟及Tower唱片先前的同事共四人一起聚餐,吃了泰國菜後便行進到微風廣場喝星巴克,想來也是愜意的週六午后時光,之後我回到我的剪髮沙龍店--The One〈新光三樂南西店巷口地下樓〉處理一下髮型,由於我的頭髮...就是慘到不行,可能因為壓力、作息、飲食等種種因素導致根基簍空,還特地央求造型師前頭不要剪太短才能遮羞。這一天我們一直在研究頭皮毛囊與掉法要怎麼解救...結果,剪髮時從來在店裡沒翻女性時尚雜誌的我,好巧不巧桌上有一本小S封面的Vogue,內頁就這麼剛好提到數種推薦的護髮產品,看著看著大多數都是我不認識的品牌。

設計師說,像有一個名叫XXX的法國品牌非常貴,通常要買了之後看是自己在家裡弄,還是直接找有在專做頭髮頭皮護理的沙龍處理,代價不斐,一聽到這價錢我早就皮皮挫,最後我直接帶一瓶店裡洗完頭髮後做處理的「潔膚露」,該產品可使用於皮膚或頭皮,每次洗完呢噴噴後頭皮竟有種「毛塞」頓開的感覺,但我心中仍對雜誌上的介紹充滿期待,想說等下去逛逛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產品。

逛了三越、衣蝶兩館後,照道理說我應該要回家的路上,可是突然一個念頭,我折返到台北車站去逛CD店,CD一張都沒買之後,接近九點半,我來到新光三越站前店,看看有沒有什麼好逛的,本來想買刮鬍泡我先到「Aramis」專櫃,小姐愛理不理地拿出兩款刮鬍泡和gel,我的老天爺,其中一瓶就要680NTD是怎樣,於是我趕快和臉上沒有表情的小姐說謝謝不用了,之後在「歐蘇丹」徘徊了十幾分鐘,也一無所獲,當時時間已經是打烊前十分鐘了。

正當我要從手扶梯下樓時,左側竟然出現兩個單字:「Apivita」、「Propoline」(草本蜂膠)的擺設陳列櫃,我突然嚇到,因為下午看雜誌介紹時就看到這兩個很難的單字了,想不到竟然在最後一刻發現上頭介紹適合油性頭髮的「活力滋養護髮液」,我當場把專櫃上兩本介紹這希臘牌子Apivita仔細閱讀。

原來這是天意也是天命!

奇怪怎沒看到專櫃小姐啊?原來這個陳列櫃是在下樓手扶梯左側,銷售專櫃是在右側那頭,我興高采烈要小姐趕快幫我介紹一下,並表現出積極想成為會員的模樣,這位小姐是個新人,我倆就一搭一唱,但只剩下五分鐘來面對要關店的倒數計時廣播。於是我央求小姐先去和收銀台確認十點後還能刷卡,這才鬆了一口氣。

以我對各品牌研究的程度,我竟然不知道Apivita在去年雅典奧運時早就進註台灣,台北現在有新光三越站前店和微風廣場兩個專櫃。我發現Apivita和別的牌子比較不同的是著重功能性,所以除了這瓶「活力滋養護髮液」外,他們還有很特別的蜂膠和漱口水、洗鼻劑,我和小姐就展開破4000成為會員大作戰,最後我開開心心成為那天買最多的客人,結帳時因為已經打烊,隔壁兩櫃的小姐也出動幫忙,還直說這產品真的很不錯,於是,我又繼兩個月前成為Aveda會員後,再度撂下一個會員品牌。

結果今天中午店員打給我說,購買的東西應該要再打會員折扣,但小姐因為剛來不熟悉忘了,所以要再退我400元,真的是很誠實又專業的表現啊。以下是Apivita初體驗的採買清單:
‧125 ml  Propoline草本蜂膠系列  活力滋養護髮液一瓶
‧250 ml  Propoline草本蜂膠系列  男性滋養洗髮精一瓶
‧50   ml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掌控青春臉部去角質霜一罐
(此產品原則上比較適合熟女,但小姐推薦我的皮膚使用)
‧10 ml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葡萄籽抗老緊實面膜兩包
(試試看醒來水腫是否有效)
‧15 ml X 6  Propoline草本蜂膠系列  全效維他命護髮膜一盒
(是為了湊會員添購的)

會員福袋:(如本文首圖照片圖示)
‧可愛的虛擬代言人Marie Cecile福袋一只
‧50 ml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全效卸妝潔顏乳一瓶(250NTD)
‧7 顆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全效維他命臉部營養膠囊(380NTD)
‧10ml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小黃瓜保水養顏面膜一包(200NTD)
‧10ml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系列 橘子新生活力面膜一包(200NTD)
另外又獲得男性滋養洗髮精試用包X2
全效維他命沐浴露試用包X2

以上我一共花費4230 元,感覺上他的產品價格算是公道,本人就看在他們對我還不錯的份上,寫下此篇報告,為Apivita做個公關吧。

Apivita品牌介紹
http://www.vogue.com.tw/news/NS00084/index.aspx
希臘官網
http://www.apivita.gr/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