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莎朗史東看來年輕不知道幾歲的Christian Dior 廣告布條大舉入侵天母新光三越下〈事實上,東區和中山捷運站全是莎姐〉,週五終於看了這部先前把女同事飆出眼淚的電影,就像莎姐不服老的美麗一樣,Cameron Diaz  也絲毫不遜色,這位1972年八月出生的加州女孩竟然在電影中飾演同年11月出生在雪梨的澳洲女優Toni Collette 的「妹妹」,然後依照現實生活的美貌標準建構角色,Diaz以33歲的實際年齡在電影中徵選DJ試鏡的感覺是有那麼些牽強,還好她的眼尾紋仍舊成功詮釋內心與外表天人交戰的Maggie Feller,兩位女主角都呈現層次與對立的戲感,而剛出道被認為長相抱歉的Toni在電影《妙麗的春宵》扮醜的委屈,似乎在這裡得到平反,至少她事業有成,還有一堆很好看的高跟鞋,等到率領一群「黃金女郎」的Shirley MacLaine上場,又是精采好戲,說真的,電影絕對比我只把它當YA片來的有深度許多。

卡姐遇上逞兇鬥狠想要吃她豆腐的歹徒時,她竟輕易抵擋歹徒乘車離去,於是我偷偷問我徒弟,「她也太利害了吧...」,我徒弟馬上接著說,「因為她是霹靂嬌娃!」

另外我也疑惑於那位引爆姐妹大戰的Jim,身為Rose Feller的主管,竟然還練就一身肌肉,想不到竟有朋友和我說,注意他很久了,這位名叫
Richard Burgi的47歲型男本來就是個頗有知名度的肥皂劇男星,身高據傳有190公分,代表作有『24』、『慾望師奶』〈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裡面是怎麼一回事〉,電影部分還演過「玩命手機」及最近的「我愛上流」,最厲害的就是影迷為他成立官方歌迷網站,果然是個德高望重的中年型男。至於Rose的最愛Simon是由Mark Feuerstein飾演,不過雖然過去也在電視電影圈有多部作品,甚至演過小潘潘的《女人置上》,可是顯然被當作路人的成分居多。

 
最後引述翁Sir的一段話,『這部片其實每個人都活在死掉的媽媽陰影底下,姐姐勤奮工作不想變成隨性的瘋媽,妹妹成天隨心所欲因為不知媽發瘋,爸爸娶了正經的繼母也是因為不想再瘋媽,奶奶痛心女兒變成瘋媽,所以才想管事當媽。因為媽媽最後還是發瘋自殺了,導致身邊每個人因為知道或者不知道真相,使得他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價值觀...。』我看了才領悟,原來媽媽是全劇最關鍵的連結角色,若沒有這個從未粉墨登場的角色的話,很多東西全部都串不起來,於是我驚覺,或許簡單看來這是一部探討姊妹情深的作品,可是這三代串起的家庭紛擾,其實都因為媽媽這雙鞋才帶來一連串動人故事。


於是我的心得不是垃圾合唱團開頭的Stupid Girl,也不是U2被本片使用的歌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而是....「媽媽!怎樣你袂記對我講,愛情的路這歹行?」

無名小站的原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