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澳門?你是要去賭博嗎?!

你們以為我喜歡、我愛啊......我老早就在12月初規劃農曆新年出國的假期,一聲無奈─沒有機位,二聲無奈─有機位但是可能要用商務艙價格,三聲無奈─有機位但是要晚去早回...除非你把假期拉到五天四夜才有解決之道種種,這個時候最可憐的就是自由行的顧客了,不論我從ezfly、eztravel、zuji、華航精緻旅遊線上服務到一些阿撒布魯的旅遊網站給我的答案都是一樣,讓我夢碎東南亞,從馬來西亞的海中天〈可不是帕華洛帝盛讚的貴族度假勝地綠中海〉、帛琉、泰國的清邁、泰國的華欣、泰國的曼谷都找不到可以適合自由行又不會過份貴的旅途,我甚至尋找過從高雄出發到曼谷的可能,依舊是無情的答案,最後我心一涼,突然想到,既然不想到香港擠擠樂,那乾脆去澳門吧,而且在我被這些旅行業者弄到人來瘋之後,我毅然決然和華欣的
埃娃森〈Evason Hua Hin Resort〉說再見,也不管什麼機+酒會比較便宜,馬上就自己上網訂到機位還有很多的長榮台北--澳門。

好,非常好的決定,但要住哪呢?

澳門長久以來就被染上賭城的色彩,幾乎所有飯店都有遊樂場,可是我真的不習慣那種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賭場型飯店〈如
葡京酒店 〉,整個澳門只有三家酒店是我覺得可以一住的:
(1)是位於南方路環一帶、以黑沙沙灘聞名的
威斯汀酒店
(2)位於澳門本島,距離市區最近、以SPA和高品質國際連鎖著名的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3)位於中間氹仔島上的
澳門凱悅酒店
不要以為我就這樣輕描寫出這三家,在過年期間他們的價格都是貴的驚人,以東南亞來說,真的有over的feel,最後我捨棄威斯汀的質感,文華東方的貴氣SPA,選擇在TripAdvisor網站被罵到臭頭的澳門凱悅酒店,而我選擇中等篇高價位的「嘉賓軒」〈Regency Club〉樓層居住,不但可以不用付早餐的額外收價〈可使用樓層本身提供的歐陸式早餐〉,還能因為住在這樓層可以有extra的服務,所以也算可行,但一看到價錢我也昏倒--1600澳幣,澳幣和港幣差不多,而當地消費還要額外加上15%稅金與服務費,這樣一晚多少我就不算給大家看了。
       
第一站:澳門凱悅酒店

終於在大年初三下榻此地,距離機場約五分鐘車程,收費33元澳幣,以台北物價或是機場價格來說,並不算貴。澳門凱悅以其所屬設備一等的「太白渡假村」聞名,蠻適合旅遊那種feel。現在讓我來打分數〈以1-10分為基準〉:
1.入門感覺--doorman會主動幫人客提領行李,態度親切       8分
2.住房登記--迅速查到訂房資料,態度從容可舉,中文流利   8分
3.大廳感覺--年味十足的紅包樹和春聯,雖不寬敞但舒適       8分
4.嘉賓軒樓層--這種飯店中的飯店都會有一個專屬櫃檯和食物吧台,服務小姐雖不會說中文但很親切,她會馬上記住你是那一房的客人,之後就不會要你在登記第二次了;可以享用下午茶、調酒及中西式小餐點等,還準備所有酒店餐廳的菜單,而所謂歐陸式早餐內容很少,雖不闊氣,可是非常溫馨! 9分
5.十樓房間--嘉賓軒房間較為傳統,非常貼心的放上了小紅包和水果及零食,還有一般飯店都要用的迎賓小卡片,並且給予凱悅專屬goldpassport會員服務,空調有些故障也能馬上請師父修理,浴室雖不大器但毛巾舒服,備有西方睡衣;除了空間不大、view不好之外,整體感覺還算過的去,可是價錢走凱悅集團一向的昂貴路線是最大缺失    7分
6.專屬服務--根據凱悅專屬的goldpassport「金護照」會員權益,會員不論你住那一種房型的房間,享有早晨免費的熱茶/水果茶/咖啡一壺,床上就躺著一張歡迎門卡,當晚我勾選了隔日早晨的奉茶時間,掛在門把上,果然隔天就來一大壺水果茶。但是隔天晚上這張門卡就沒出現了,我根據會員權益到櫃檯詢問,小姐說可能是忘了,她會再請人送達,結果我等了許久都沒有下落,接近午夜,我再次致電櫃檯,先生說馬上送達,我還是一頭霧水沒看到!害我一直來回的開門尋找那傳說中曾經熟悉的門卡...。關於這點,我必須說,我不在乎有沒有那一壺水果茶的服務,但凱悅本著對所屬會員要有「無微不至」的服務,在這裡我感受不出來,如果不想給也不應該兩次黃牛!對此,我發表強烈不滿,最後寫了一張意見表給經理抗議,但我後來又看了TripAdvisor網站哀鴻遍野的抗議劣質服務,我是不是應該慶幸好在我還住在十樓嘉賓軒,起碼這一樓層還算照顧人客了。第一天 9分 第二天  4分

總體來說,Day One酒店其實都還好,不爽的時刻還是發生在Day Two的晚上,總結我認為,除非你選擇嘉賓軒,否則在經濟允許下,我覺得還是選擇文華東方或是威斯汀,只是在旅遊路線上要再思量,這三家酒店剛好各從北中南三塊落地,而凱悅是距離機場最近的。
 
      
第二站:歡天喜地煙火節

第一天晚上最讓人開心的是...燈燈...煙火節大典!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活動,總之可能全澳門人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這幾天都跑到位於凱悅酒店外面的大馬路空地上放各式各樣的煙火,加上年慶燈飾還有一排煙火商店,年節氣氛叫我這台北完全感受不到的人客嘖嘖稱奇。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安全的重視,現場醫療中心、服務處、消防隊、駐守警察、交通警察通通來了,還有很多明顯標語和廣播注意事項,可說是非常仔細的活動,還來了許多洋人,買了大把大把鞭炮,一時之間,煙火鞭炮此起彼落,現場驚嘆聲不絕於耳,意外讓我找到濃濃年味了!
    
第三站:希臘神話遊樂場

就在這火光四射的天空之下,抬頭一看,我沒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一個大型賭場出現了!這就是因為馬路上所有公車或是計程車上都有顯著廣告刊登而被我形容「惡名昭彰」的希臘神話遊樂場!座落於澳門新世紀酒店旁的希臘神話,根據
網路資料顯示,斥資六億港元所建,在2004年12月開幕,果然是希臘到不行啊!入口就有超大型的神話雕刻噴水池,大廳金碧輝煌,有希臘女神的大柱,中間正是宙司神像坐鎮,壯觀氣派到一種境界!我也跑去裡面偷看了一下,入口的地方可說戒備森嚴,檢查包包和通過安全門都是例行公事,基本上他們玩什麼我都看不懂,就是很大片的賭場啦。剛好賭場內還有餘興節目,兩個老外一男一女在台上穿著類似魔術表演的戲服奮力演出,他倆各持一個長鞭,你鞭我,我鞭你,然後被鞭到的衣服就會破個小洞,姑且稱之「鞭鞭樂」,雖然台上很high,但台下好像都是冷漠的賭徒,後來又來了一個傢伙使勁演出什麼走在火堆上的表演,我實在和賭字無緣,又怕黑道滲入,趕緊脫逃離去...前往附近的小吃店大吃特吃,在某家小吃店我不小心看到廚師把還在走動的螃蟹斷手斷腳...真的好可怕啊,還好我沒有點很有名的水蟹粥,保證我吃不下去!   
 
來自無名小站的原始文章 
Day One照片 
Day One照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