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在天母華納威秀看完電影《臥底Inside Man》後,隨即就步行到亞藝去租DVD,結果一口氣就租了五片,想趁這個連續疲憊不堪工作天後的週末猛K一下,想不到第一張被我拿起來看的片子是店員交代:「這不是新片,下週五以前還都可以。」老早就很想看這部描述溫布頓網球賽的《網住愛情Wimbledon》。



這部2004年的片子據說都是在2003年的比賽期間取景,我必須坦白,看到劇中男主角Peter Colt打入決賽的時候還真的蠻高潮迭起的,特別是決賽的帥勁當紅對手Jake Hammod在電影裡連續打敗了休威特、費德勒等,而且也不幸成為電影的大反派,也難怪這種劇情鐵定是讓男主角先慘輸後,後來居上贏得冠軍!雖然整個故事有些瞎,但是用了喜劇的方法也讓電影有不少爆點,最推崇的是比賽場上的球童男孩,默默給男主角鼓勵,後來還被壞人發球砸臉的橋段,球童的血淚由此可知。另外電影似乎也想要給英國人一圓夢想的機會,畢竟從1968年網球開放年代以來,從來沒有英國人可以拿下溫布頓比賽冠軍;現場的球評則找來「火爆浪子」馬克安諾和艾芙特兩人一搭一唱,電影還有知名硬底子演員Sam Neill出飾女主角的爹。

後來贏得兩次溫布頓和美國公開賽並和男主角結婚生小孩的女主角Lizzie(Kirsten Dunst)就不用多提了。飾演男主角Peter Colt的Paul Bettany 先前演了我從來沒看過的《怒海爭鋒》、《美麗境界》,今年先是和哈里遜佛特合作我還是沒看過的《防火牆Firewall (同網住愛情導演)》,演出大壞蛋,還將在《達文西密碼》中演出白子Silas,想必他的演藝將會再上層樓。
 
Paul在電影中不只有這樣的鏡頭,還為了約會穿內褲照鏡子、最後直接光屁穿牛仔褲

可憐的福伯,到底做錯了什麼?

達文西密碼的造型

電影中另兩位帥哥級人物:Peter的好友Dieter Prohl(後來第三輪比賽兩人對打,Dieter被擊敗),由已經拍過許多非英語系電影的丹麥帥哥
Nikolaj Coster-Waldau出飾,他最近的作品是《王者天下》,不過卻也和Paul一樣再度受到導演青睞,演出《防火牆》。

Paul 和Nikolaj在電影是球友

所以要脫就一起脫
 
宜古宜今、馬或電腦都搞定

最後的Jake Hammod則是
Austin Nichols,這傢伙搞了半天就是電影《明天過後》那位有錢少爺。他原先是個美國滑水好手,畢業於南加大,在許多知名的電視影集都有出沒,今年也在籃球勵志電影《勇闖禁區Glory Road》演出。
 
Austin扮相清純

明天過後四人幫

勇闖禁區是台灣沒有上演的全美票房冠軍電影

**請注意看DVD bonus 拍攝馬克安諾與艾芙特在決賽開始前的評述,馬克本來說:「Jake Hammod之前已經打敗過Roddick、休威特、還有一個叫什麼費德勒的。」不過在正式的影片中,就變成休威特、費德勒。

**DVD還有所謂的「隨片講評」

**電影的網球大部分是以拍攝廣告的方式去拍攝,並加上大量特效,不過還是找來1987年的溫布敦冠軍Pat Cash擔任網球顧問,教導演員們球技,男主角就練習六個月之久。
   
澳洲名將凱許當年奪冠和沙龍照一張

導演和凱許指導任性的女主角
 
莎娃和凱許/艾芙特出席比佛利山莊首映(2004年)

根據imdb的表示,這部由《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等電影製作群網出的電影原先鎖定休格蘭、女主角還曾想找瑞絲薇斯朋,如果是由這兩個演,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局面哩。

原始無名小站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