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弟我去年七月辦好Apivita會員卡後,沒過多久的的某一天我又失心瘋入籍
Aveda,想不到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千辛萬苦」累積了1800點點數〈一點10元,大家可以算算我一年包括送禮自用兩相宜究竟花費多少〉,一舉換到2000元的SPA禮券,並且於週六下午在四月14日重新開幕的『肯夢AVEDA Dream Place 微風復興店』給他SPA一下,我做的是兩小時的「特殊個人化獨特療程」,喊價3200元,不過扣抵折價券後只要花費1200元,折價後果然比我平常去「六星集足養身會館」腳底按摩便宜,讓我一償在Aveda做療程的心願。

Aveda在台北原本只有位於大安路的『肯夢 3rd Place』有沙龍/SPA/Store三合一的全面設備,就連開幕時雷聲碩大的『誠品信義旗艦店AVEDA概念沙龍』也欠缺SPA,想不到微風廣場突然有這樣的設備,再加上已經可以折扣,我才有幸放縱自己。我在星期六中午預約,想不到當天就有14:45的時間,猜想應該有很多微風貴婦不知有此設備,於是時間一到我就被芳療師帶往店內一個隱密的後房,展開初體驗,以下就依照流程說明究竟Aveda為何能叫Aveda。

『Dream Place』有兩間芳療室和一間盥洗室,我被帶入感覺悠閒的芳療室後,芳療師M小姐先讓我在小沙發上喝著「康福茶」,然後填寫基本資料和一份根據印度傳來的五行身心分析,為了彰顯我是個達人,也希望他們能夠有同理心,所以我豪不客氣地把我在 晶華「沐蘭」遠東國際「雲天芳泉」登琪爾等豐富的SPA經驗一一寫出,並且當場咒罵「登琪爾」還花費20分鐘想叫人掏錢加入會員的行為,自以為既可達到嚇阻效用還能讓芳療師備感壓力,並告知因為肩頸/背/腰都酸痛到不行,希望給予重點治療,後來M小姐根據問卷馬上評量我的身心狀況,這種評量式的互動在其他地方倒是少見,而且講的頭頭是道,「這個印度評量本來更繁複,我們有簡化成自己的風格。」

之後我換上了舒服浴袍,來到燈光美氣氛佳的盥洗室,入口處點了芳香蠟燭外,正中間是個三面透明玻璃的shower room,挑高的感覺是一種簡約風,兩側一邊是toilet,一側是梳妝台,台上就擺著一堆Aveda的產品供人試用,整體設計不亞於晶華「沐蘭」,而這次M小姐也貼心拿了一甁迷迭/薄荷沐浴乳供我使用,也不知道是什麼奇妙的感覺,覺得在這邊使用產品似乎都美妙起來,差點當場要再下單買一瓶,還好我的理智阻止了我。

shower結束後,回到小沙發,M小姐宣布要來個迎賓儀式,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原來只是拿一個熱毛巾把雙手做個溫暖的動作...就擦個手而已,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我們聊了一下,才知道SPA這項服務根本不是公司用來賺錢的,當然不可能弄得和五星級飯店一樣,但是卻不得不讓人佩服Aveda在這塊的專業,特別是會員的福利真的很多,也難怪我一天到晚嫌他們假掰,可是還是沒有背棄過這個牌子。接著是泡腳和按摩,這是按摩之前的基本步驟,然後M小姐給了我四種味道,特意不讓我知道是哪種精油,我閉上眼睛又是吸氣又是吐氣,說也奇怪,對第四味竟有種呼吸最飽滿的感覺,結果是葡萄柚精油。沒多久登上「手術台」,M小姐馬上飄來一句,「你的背部真的很緊耶。」我只好回答,上次去給六星集足師傅推拿都快一個月!大家都不知道景氣蕭條,壓力又大,一不小心就人就僵住了。

Aveda的手術台算是先進,還可以自動升降,等我閉上雙眼後,又來了一個從未體驗的儀式,我命其名為「敲聲樂」,理論上就是你躺在上面,會有敲鐘震動的聲音,在你全身上下和你發生波動的共鳴,可能是要讓身心更放鬆吧,之後我就糊裡糊塗被按摩,特別是腰臀背都痛到不行,我只好一直張口調節呼吸隱忍,有時不小心睡著還被疑似自己的打呼聲〈像是電影『麻辣女王』的怪聲音〉驚醒,不過,根據先前「沐蘭」芳療師所說,唯有睡著才是最放鬆,這樣SPA會更好!一晃眼就到了五點15分,結束了今天的SPA。結束後還獲得一個又冰又好吃的紅蘋果及一杯康福茶,另外M小姐也準備一管精油讓我回家泡澡使用。

根據我SPA多次的經驗,之前在「雲天芳泉」、「登琪爾」兩地都有作工太細、著重手感的感覺〈當然也有可能因芳療師的差異有差別〉,反而沒有讓我的疲憊減輕太多,不過Aveda結束時,我可以肯定作工、手感、力道、心靈放鬆都面面俱到,於是以歡欣鼓舞的眼神告訴M小姐,「真的很舒服。」我也發現她對於這種肯定相當開心,算是一種不錯的互動,她告訴我要注意這些身體的問題,就像我六星集足師傅耳提面命一定要運動一樣。我想,Aveda的整體或許少了大飯店的豪華裝潢與優美view,但大致說來Aveda服務與設備都有一定水準,如果會員以點數折換消費在價格上是很「安慰」的方法,因此我給予4.5顆星的評價。

宣稱五年沒漲價的Aveda最近要在台灣漲價了,我記得去年第一次拿到會員時,還收到一封好幾百字的親筆信函,給我一些使用產品的建議,而生日當月的點數雙倍,還有生日禮物都讓人稱讚,或許Aveda從各種行銷手法、會員服務、會員刊物、又是講座、又是環保議題等等都走假掰質感路線,但卻不能忽視他們在品牌形象上致力的人文氣息與精準的產品訴求態度,與近來人氣竄升的Aesop等廠牌相比,Aveda反而在價格上便宜不少,當然,就如我常常抱持著的法則,東西要自己用了才知道好不好用、適不適合,因為這本來就因人而異。就像我用過Men Shave Cream並不喜歡,我也超討厭環亞店的人態度冷漠,買東西還不送我sample,天母、微風都很nice是一樣的道理。我個人最推薦Aveda的「溫和去角質夜」,「去油脂平衡露」,也希望有關單位看到我在網路上寫這篇文章後,給予臉皮厚又大言不慚的我500點的表揚點數吧!

總之,這次的體驗還蠻不錯,希望所有會員共免之,期待明年此刻再相逢。

 

原始無名小站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