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quility Court

緊接著要介紹這次入住Hyatt Regency Hua Hin 裡面的SPA聖地--The Barai。

我登記入住HRHH後,下午就在飯店拍照參觀,從游泳池走向沙灘,穿過Regency Club 區域,終於來到氣氛靜謐的The Barai區,首先看到的是八間奢華的Barai Suite 庭園〈抱歉我住不起〉,然後經過了在紅色環牆之中的Tranquility Court,見識到Barai 寬廣庭園下的超美水池(基本上大家應該比較會在此做瑜珈或是冥想),然後才是風景絕美的「McFarland House」---一個充滿lounge風格的古典餐廳吧,可以看到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 美景,原本是19世紀的雙層閣樓式建築,現在成為The Barai又一註冊商標。


紅牆與星型符號在The Barai四處可見,此為飯店入口處看到的外牆

SPA Tour 暖身



於是我擅自進入SPA區拍照,裡面簡直是庭院深深深幾許,讓人不知道入口還是接待處在哪。才發現原來我是從後院闖入,還好經過男女賓客休息處,和小姐報告我的名字,小姐很熱心地確認我的療程之後,趕緊安排我先來個SPA tour,進入男士休息區時還和工作人員央求是否可以拍照留念,一位阿sir很爽快說沒關係你就拍吧,但是後來在參觀時我就不敢囂張,畢竟SPA中心本來就是個很隱密的地方,還是要謹慎一點啦!The Barai 注定是假掰比賽的冠軍,整體的設計和光線的控制都到達渾然天成的境界,你可以想像在這邊光是參觀就已經讓人舒服到不行,我還被帶到boutique瞧瞧究竟賣了哪些東西,看到都是Kerstin Florian系列產品,就被嚇到飛奔離開,最終我來到真正的入口處,這邊離飯店lobby大約有三五分鐘的路程,門口的服務小姐竟然開著小接駁遊園車直接把我送回去,真的要給小姐熱情的鼓勵!


官方照片~~裡面的景觀水池

Barai 由泰國知名建築師Lek Bunnag打造,他的作品包括清邁與蘭卡威的四季飯店 (with Bill Bensley) 。SPA+住房+餐廳,佔地18500平方公尺的The Barai 儼然讓「飯店中的飯店」概念發揮極致,包括庭園、內外景觀池、長廊、紅圍牆、迎賓星光走道...通通叫人瞠目,18間大格局的私人芳療室外,另外八間隱密的SPA Suite,等於把整個芳療室再搬到房間裡,面積從126-149平方公尺不等(約38-45坪),其中在一樓的套房還有私人池,樓上的套房則是有大陽台可以看海景,可說極盡奢華。


男生休息中心,右前方入口擺設飲料還有點心

Barai 2007年三月正式登場來就讓我趨之若鶩,當時我還發信去詢問一些資訊,服務人員果然也寄來許多好看的官方照片,而這次在預定療程的過程中,她們同樣提供非常好的諮詢服務,於是我選擇90分鐘要價 3500泰銖的『Custom Thai Herbal Compress』療程,不過之後因為發現特惠方案,於是在抵達The Barai的前一天我把療程改為90分鐘要價3300泰銖(原價3900泰銖)的【甜羅勒與泰國檸檬熱敷按摩】Sweet Basil and Kaffir Lime Compress Massage』,然後又貪心地加購一個15分鐘、價值500泰銖的SPA前沐浴『Element Bath Ritual』;時間是下午五點半開始,不過正統的SPA當然會讓你先到中心享用蒸氣、烤箱等設備,所以我五點整就先報到。


官方照片~~~好氣派的雙人芳療室


療程開始  全新體驗

這次我從飯店lobby出發,一樣有服務小姐開接駁小車接送,來到接待處時,SPA顧問自然要給我來個Q&A 還有填表格,詢問我是今日使用Water / Air / Fire / Earth 哪一種元素,因為我實在太疲倦,就選振奮元氣與精神的火,她還請我選擇今天要播放的音樂,啊,SPA不都放些鳥叫蟲鳴的音樂嗎?其實我也忘了當時勾選那一題,最後她也準備先前我要求的 brochure 一組,裡面有療程介紹+The Barai介紹+特惠介紹,果然是大成本,大製作。隨後我先到男士中心盥洗與進行蒸氣/烤箱設備,我看到胖胖瓶的Kerstin Florian 沐浴乳+洗髮精,馬上發狠好好享用,因為我此生還沒用過這牌子!真的很讚耶...!半小時後,小姐就把我帶去我的療程室,首先要進行的就是15分鐘的沐浴洗禮。

這個單人療程的房間可以再大一點,超級挑高的屋頂,上面鑿了一個星型洞可以直視天空,房間內側門口推開就看到浴池(soaking pool),天啊!這可不是一個泡湯小水池啊,這是一個隱密的戶外造景,中間的水道石階上方是大型rain shower,一邊是大水池,一邊石階走上後是舒服到不行的泰式發呆躺床(Thai Bed),我的水池旁還擺了冰桶,裡面有毛巾與飲用水,我光是看到這景象搭配著天空的夕陽,都忘了重點是沐浴,可惜我因為想好好做SPA,沒有拍照的動機,竟沒帶著相機作伴,無法把此情此景拍下。至於房間也不遑多讓,燈光和氣氛都太棒了,專屬更衣室、盥洗間都有,而且都有兩名服務人員進出,一個是芳療師,一個是帶位小姐,整體來說是很完美的。

說到這個【甜羅勒與泰國檸檬熱敷按摩】,就是用藥球包一路熱敷到底,味道很舒服,不過我有那麼點失策,畢竟熱敷雖可以讓身心舒暢,對我們這種每天打電腦、又坐辦公室的人,幫助還是有限,理論上應該要選擇更heavy的手法才能把身體的酸痛給化解,只是在這種高檔的地方若是做泰式/瑞典式按摩好像又浪費,倘若還有機會再來,我還是先好好與顧問聊清楚才對 (我又再癡人說夢,這種亂花錢的事情還是趕快結束) 。療程結束後我有點落寞,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還好送上一壺熱茶讓我稍微舒緩一下,接著我回到男生中心,一個影子都沒有,我就大搖大擺躺在休息室沙發看一堆SPA雜誌,無限暢飲果汁(蔓越梅汁/柳橙汁) ,然後吃了一堆不知名的零食,休息了40分鐘才默默離去,離開的同時獲贈由Akhassa SPA廠牌所提供的檸檬草10g護腳霜一份,總計這次SPA加上可怕的稅率後花費我4472泰銖。

雖是如此,這次的SPA經驗讓人非常滿意,也推薦喜歡SPA的人客一下。


超愛的早餐  McFarland House




隔天的早餐我就在Barai 前面的 McFarland House 享用。一般來說人客們還是會選擇飯原本的buffet來享用,不過因為這次住宿是兌換點數,所以沒有免費的早餐,我也懶的去和眾多人客擠,靈機一動就想不如來McFarland 用早餐吧,果然是個經濟又實惠的早餐體驗!



首先早上的海景很優美,我特別來到視野更好的二樓用餐,整層樓只有兩組客人,所以分外愜意。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先上檸檬草茶,結果來的是很講究的整組茶具,讓我又沖又泡喝得過癮,我也要了一杯柳橙汁,最終我點的是名為『Thai Set』的套餐,包括有機蟹肉泰式蛋捲、綜合熱帶水果、泰式雞肉粥(khao tom gai) ,我只能說那份蛋捲實在太好吃了,然後我就邊看海景,邊吃早餐,享受這次假期最終的寧靜片刻,原本還以為這麼講究的飲茶還有果汁都會算我錢,想不到都是免費的,也就是說這頓早餐包括茶+果汁+蛋捲+水果+泰式雞肉粥,加上可怕的稅之後,只要482元泰銖,個人覺得很划算。值得一提的是,這邊還有不少報章雜誌可閱讀,前方也有發呆躺床,相信如果晚上用餐也會很有感覺,報紙很貼心地會有釘上今天飯店的特別活動給房客參考,這一天的報紙還有小費報導,真令人開心。

這次行程大致如此,想不到過了整整一個月才全部完工,不過還有一篇雜記,希望趕快補上。


我發誓,這個蛋捲真的「泰」好吃

【自拍照片】The Barai / Hyatt Regency Hua Hin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2200 (包括數張官方照片)
【官
方網站】The Barai
http://huahin.regency.hyatt.com/hyatt/pure/spas/


本文章完成於2008/4/27 ; 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