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德國SONY BMG唱片的
德籍男歌手Finkenauer (全名Pascal Finkenauer) 於一月推出距首張專輯兩年半後的第二張專輯《Beste Welt》〈英文/ Best World〉,雖然出生漢堡的Finkenauer在家鄉並非鼎鼎大名的暢銷歌手,長相也算不上俊美,不過他的造型、封面甚至音樂錄影帶都有款有型,特別是專輯在一月推出的一首單曲「Manchmal Zwischen Den Gebäuden〈Sometimes Between The Buildings〉」MV饒富創意。

根據Myspace 的官方描述,今年29歲的Finkenauer的音樂分類在電子+龐克+民謠,16歲就自組硬蕊龐克團體Exhaus 擔任主唱,19歲簽下一只唱片合約,成為電子團體Jaw的一員,在樂團解散後的三年時間裡,阿Fin轉戰幕後從事製作和創作的工作,後來他加入lofi-trash樂團The Black Cherris,遇到志同道合的音樂搭檔JF Sebastian,他們的作品受到德國知名嘻哈廠牌青睞,也受到樂評肯定。

2004年五月他推出個人EP,在音樂上力求創新,九月首張專輯《Finkenauer》推出,以德文演唱外也改良自己的演唱風格,以說唱、演唱加上叫喊的演唱,音樂部份則是有柔美鋼琴、豐富弦樂、傳統的詞曲與不尋常的電子節奏,混合詭譎的表現主義文字結構。這樣的手法雖不商業卻獲得知名德國嘻哈團體Fettes Brot 的喜愛,邀請Finkenauer 合唱的歌曲一舉打入德國單曲榜#9。2006年他加入SONY BMG旗下的獨立廠牌Gun,他找了live band花費五個月時間錄製新專輯,專輯除了有獨特的風格外也融合Punk chanson/Modern folk及電子音樂。

以下是「Manchmal Zwischen Den Gebäuden〈Sometimes Between The Buildings〉」的MV


另一版本MV



專輯另一首有型MV「Mittendrin〈In the middle〉」

Finkenauer 相關網站 
官網  My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