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聖母大教堂

八月排休假來到越南,還是和以往出國旅遊一樣,每次事前的安排都很費工夫,如今台北都要進入十月,終有時間來完成遊記,順便也可以利用寫作來回味盛夏的越南。這次「暑休」考慮過許多地方,從泰國清邁、普吉島、喀比、蘭塔島到吳哥窟都曾在計畫範圍,可最後竟選擇到越南這個背包客的天堂來度假,只因去過的越南朋友都非常推薦,而也因為現實與時間考量,放棄越南中部的順化、會安、峴港,而選擇主攻山城大勒〈Dalat〉與海邊度假天堂芽莊〈Nha Trang 或稱芽庄〉,並且小逛胡志明市〈西貢〉,總計五天四夜行程,算是一個行程緊湊、沒能四處閒晃的飯店旅行行程,雖說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再來越南的機會,但如果有更多時間,扣除交通因素來看,越南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

以下是本次旅遊的簡易行程〈全部都是越南航空〉:
第一天  台北--胡志明市(市區觀光)--再飛大勒 *入住Sofitel Dalat Palace
第二天  大勒 *入住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 Six Senses Spa at Dalat
第三天  大勒--芽莊(搭山線巴士) 
*入住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第四天  芽莊 *入住同上
第五天  芽莊--胡志明市--台北

 
Park Hyatt Saigon對面的KFC

前往胡志明市時搭乘越南航空不算是個愉快的經驗,雖然服務設備都沒有嚴重缺失,但空服人員走「撲克臉路線」也就罷了,飛機上乘客們猶如菜市場喧鬧聊天也無所謂,就算我座位後方的中年男子說話嚷嚷也沒大不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談論他的越南新娘〉,可恨的是,這位好不容易睡著的大爺,竟光著腳ㄚ直接伸進我座位靠窗處,我還以為是有外星人碰到我的手肘,當場真想站起來呼他一巴掌!後來我當然衝到前面找空位,卻又是另一組大聲聊天的婦人與無止盡的孩童哭聲...,算了,想著要去度假就認命吧。不過,原本我的行李是直接從台北掛到大勒,航空公司小姐還信誓旦旦掛保證,可是到了胡志明市機場要轉國內機櫃台劃位時才發現,這只是說說而已,行李不但沒處理,還被送到一個像是lost and found的地方,我只好在大熱天接連國內外櫃台來回折返三趟才把行李送進國內線,還好國內櫃台的小姐非常親切,先指示我回去拿行李,再見到我就直接幫忙把行李掛進去,不然我可能還要在冗長的隊伍排隊,就錯過市區逛逛樂的時光啊。

 
Park Hyatt Saigon

搭國內線前往大勒之前,我有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帶有強烈文化衝擊的西貢,於是趕緊攔住計程車,一路開過正在施工挖馬路的道路,在大部份塞車的路上直達市區最富盛名的Park Hyatt Saigon,氣派又高雅的外型,果然身上流著Park Hyatt尊榮的假掰血統,加上內部越南精致藝術的設計和裝潢,每一個擺設的佈置或藝術品都說明這間擠入Travel + Leisure『全球最佳五百大飯店』、又榮登西貢飯店之王不無道理。為了測驗他們的服務水平,我也和櫃台索取飯店精美的brochure和名為「Xuan」的SPA介紹手冊,東西通通到手,值得肯定,我也深信他們的房間一定很奢華,只是,我仍對飯店人員的表情感到困惑,因為遇到的工作人員就和越南航空的「撲克臉路線」沒有兩樣,最終也打消花錢喝下午茶的念頭,直接到對街的肯德基來份套餐。

 
Park Hyatt Saigon亂拍樂 (包括lobby與游泳池)    

不過這一帶可以到處閒逛的知名景點不少:建於1877年(一說是1883年完工) 的聖母大教堂、有百年歷史的郵政總局、市政府前的花園廣場等都是拍照的好景點,只可惜市立歌劇院正在整修,無緣一睹風采。這一區似乎沒看到便利商店,飲用水通常都是路邊小腳踏車攤在兜售,有時還會有人衝到你面前大喊,「有需要擦鞋服務嗎?」讓人多少不甚習慣;走著走著我在大路上突然看到為位於第一區知名的法式SPA店『L'Apothiquaire』【聽說第三區的更讚,網友好評請google關鍵字-L'Apothiquaire】,趕緊拿出相機拍攝紀念,可惜已經到了要趕搭國內線班機到大勒的時間,就此結束午後短暫又赤熱的西貢回憶。


這間超浪漫的郵局是在1891年建造,可惜沒有賣飲料:P


雄偉的市政廳(1908年法國殖民地時期建造) 與前面花園廣場的胡志明銅像 


位於第一區的L'Apothiquaire 

08 越南盛夏 / 胡志明市亂遊 相關照片http://jordy.pixnet.net/album/set/14108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