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Dalat Palace

【續 越南盛夏 / 胡志明市亂遊
搭乘越南航空國內線,第一天下午四點多與一群老外來到大勒〈Dalat〉Lienkhang機場,由於事先我並未確認是否有免費接駁車,只看到出口櫃台小姐在兜售乘車券,等我上完洗手間回神之後,小姐淡淡地說已經客滿啦,讓我驚慌不已,當下決定趕緊找來一台計程車送我到大勒的飯店;此時路上飄起雨來,四週清新的空氣猶如來到秋天山林般的舒爽,一路上純淨沒有雜質的風景竟讓30公里的車程浪漫起來,就連牛群過馬路都悠哉悠哉,讓我忍不住喊了一聲「哞...」,司機見狀還轉頭對我偷笑,讓我頓時臉紅,卻深切感受在地濃郁的人情味。


我在大勒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這樣的天氣,圖為大勒機場

大勒〈大叻〉是越南知名的避暑勝地、蜜月天堂,還有「越南小巴黎〈Le Petit Paris of Vietnam〉」的稱號,不管是不是背包客,到此一遊者都讚不絕口,我終能體會網友與坊間旅遊書作者所言「真的應該在這待久一點」的心情,似乎看到大勒童話般的景致,就能馬上把煩人瑣事拋向九霄雲外。這次能入住國際知名品牌Sofitel經營的「達拉宮索菲特酒店〈Sofitel Dalat Palace官方譯名〉」,那可要好好謝謝「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的協助,因為使用一萬點里數就可免費兌換到一晚「標準客房」住宿,當然,除了要先與飯店訂房外,還要打電話到香港雅哥〈Accor〉客戶服務中心登記,服務小姐用親切的香港國語認真仔細地溝通每一個細節,沒多久就收到她寄來的確認e-mail,然後可用這封信件與飯店確認訂房;約莫幾天後,「亞洲萬里通」就把兌換獎勵通知書寄到台灣,check in時帶著這份通知就可保證住房了。【備註:欲知如何兌換免費住宿可參考亞洲萬里通官方網站詳細說明】

 
飯店大廳,隨處可見壁畫與藝術裝飾品

 
我的房間鑰匙

入住大勒名聞遐邇的索菲特,是我頭一次接觸這個法國品牌,先前曾看過網友讚譽有佳的大幅介紹,於是興起一探究竟念頭,不過也曾聽說該品牌在某些據點的服務走高傲路線,我只好以「澳客再臨」之姿好好整頓一下。抵達飯店時天色已暗、雨勢未歇,但是從下車到被帶領到櫃檯時,就像少爺在宅院裡被來往的服務員一一問候,每個服務人員〈對,我說的是每一個〉都笑容可掬,讓人吃驚,光這點我想請西貢君悅好好學學。在大廳坐下後,先是濃郁的香水百合味道撲鼻而來,接著迎上兩杯透心清涼的柳橙汁,還不時詢問「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需不需要為您訂晚上的餐位?」讓人心情更加愉悅,最後當然有氣質出眾的「Guest Services Attendant」引領進房解說,就連鑰匙都復古bling bling;而原先以為擁有80年歷史〈1922年建構,1995年翻修〉的飯店會很老式,擁有43個房間的門面也稍嫌簡單,少了什麼爆點,但是我錯了!整間飯店的氣質和營造出來的法式質感讓人折服,這樣有水平的表現當然不只在lobby,我所入住飯店最初級房價的標準客房也沒因為身價低而有所耽誤,當時真有一種「希望多住一天」的心情。


有質感又浪漫的大床,加上古董電話和柔美燈光,氣氛真的很好 

迎賓水果、卡片,注意右方水果盤下面還放置一個枕頭耶!
 
總經理親筆撰寫卡片編號#1

真的太假掰,但是沐浴盥洗用品都很好用喔!
 
客房浴室多連拍~~(點圖可看大圖)

或許因為Sofitel的商標加上飯店悠久的歷史背景,我住的125號房整個就是重回殖民時代的浪漫風情,一些電源開關、浴室陳設或管線都有年代久遠的古老外貌,可是這樣的「走鏽」銅綠反而成為歷久不衰的象徵,拍起照片更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先前請飯店準備的brochure與SPA menu都已呈現,總經理Tony先生親筆書寫有郵戳的卡片、mini bar與書桌上的陳列、床頭櫃上的骨董電話、超有fu的浴缸和浪漫浴室都已讓人發狂,再到那張又軟又有質感的臥床、壁畫、窗簾、檯燈、便條紙、鉛筆、盥洗用具...都太假掰啦!推開古老的窗戶,不論是遠眺大勒名景「春香湖」或是看到飯店自家的庭園都能享受山間湖畔的清新。人客啊,難怪人家飯店叫「皇宮」,這個不到七坪的房間雖然官網開價6000元以上,卻能看出他們極盡所能地在每個小地方做到水準演出,據說飯店共有超過500件越南藝術家所復刻的名師作品在客房陳列,對此我除了努力拍照外,已無怨言。




晚上選擇到市中心傳統市場一帶覓食,由於下著大雨,出發前客務小姐可是仔細叮嚀要小心安全,我與友人迎著強風大雨,舉步維艱地撐著快開花的雨傘寸步行進,經過十多分鐘後來到一家位於傳統市場圓環一帶的Nhu Hai餐館,老闆會說華語很親切耶,於是亂點亂吃一通,只見旁邊鄉親一邊大吃大喝、一邊把啃食過的骨頭和垃圾通通丟到地上,讓人傻眼;不過我還蠻喜歡道地的越南佐料,所以不管河粉還是熱炒都給它亂加,也是很可口啊。事後google還發現,這位老闆當年還當過間諜,食物評價不一,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是頓溫馨晚餐了。


受過專業的開夜床服務訓練就是要這樣子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動作,卻征服澳客的心 

總經理親筆撰寫卡片編號#2  

又是一身狼狽回到飯店,客服小姐來詢問明天check out的狀況,我和她說後天我要去芽莊不知怎辦,小姐竟說,「別擔心你到下一家飯店時候他們會替你安排訂購巴士,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也可以幫你預訂,再看怎麼接送,不用特別到市區找啦。」當場我索取她的名片,準備在顧客意見表上好好表揚。回房後的開夜床服務才叫我歎為觀止!整個房間與浴室都整理乾淨不說,總經理Tony先生再度親筆寫上晚安卡片,「親愛的陳先生,希望你能享受在Sofitel的時光,晚安,旅途愉快!」並附上飯店親自栽種的玫瑰花一朵與兩片晚安黑巧克力,那朵玫瑰花真的很殺,拿下開夜床服務的高分!我趕緊認真填寫顧客意見表感謝他和工作人員的服務,沒兩天也再次收到Tony先生從總經理辦公室發出的感謝e-mail,或許人客會覺得這很公關啊,但我告訴你,寫了意見表沒有回覆的都會被我扣分,比如今年入住的「北投楓漾麗緻」就完全不理會我努力撰寫洋洋灑灑的意見,讓人相當失望,比較起大勒最佳飯店的細緻經營真的有差。


好吃好吃好吃~~真的太~好~吃~了

在這種地方吃早餐實在很有王公貴族的享受耶...

更多早餐連拍(點圖可看大圖) 

隔天自費享受法式餐廳「Le Rabelais」同樣威震業界的早餐,坐在如此典雅又有景色的餐廳已經是夠享受的,可續吃的綜合麵包籃+果汁+我愛吃的越南河粉+熱茶,這一頓套餐含稅只要12美金,就算突然有韓國小鬼在大廳恣意彈琴,我也不會計較了。還有來到索菲特務必要參訪的就是「玫瑰書館〈Rose Library〉」,這個用盡心機所佈置、穿著玫瑰色調的房間不但忠實紀錄飯店的歷史,也有許多難得一見的佈置陳設,可供文人雅士閱讀、品酒、抽雪茄、下西洋棋,似乎每個角落都有關於飯店、關於玫瑰花的故事,叫人留戀不已。而迴廊盡頭還有一間花房,透過日光照在房間的花朵,竟也如此賞心悅目;當然飯店四周的庭院、那台閃亮輝煌的骨董房車、遠方中央郵局模仿巴黎鐵塔所打造的通信塔...,似乎告訴人們,Sofitel Dalat Palace還有很多故事等著旅客一一挖掘。


Rose Library 就像是個小型博物館一樣,請務必逛逛 (請看寫真有更多照片) 

這是飯店本身的精品小舖,也有不少東西提供顧客選擇 

應該有錢人才能唆使飯店開車去湖邊野餐吧~

飯店庭園對面就是著名的春香湖  

依序為SPA入口、玫瑰書館入口、花房、五星認證、庭遠一景、郵局偽裝的小巴黎鐵塔

終於結束這無料的浪漫住宿,要是還有機會來,我肯定希望能夠在此做個SPA〈就是上一篇文章提過的L'Apothiquaire在飯店開設的SPA〉,或者打打網球也好。不過真的因為氣候不佳,讓人無緣見到索菲特皇宮與春香湖陽光燦爛的風情,只能在午後帶著一絲遺憾,搭乘計程車到大勒另一端不遠的Evason Ana Mandara報到。

越南盛夏 / 大勒 Sofitel Dalat Palace 寫真 http://jordy.pixnet.net/album/set/14108120

Sofitel Dalat Palace 官方網站
http://www.accorhotels.com/1744

超詳盡的網路參考文章:
亞洲唯一獲選蜜月勝地(上)〜越南大勒與蘇菲特旅館 Dalat & Sofitel
http://tw.myblog.yahoo.com/vie-912/article?mid=2086&prev=2166&l=f&f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