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游泳池這個角度看,就能看到所居住的villa七號 

【續 越南盛夏 / 大勒 Sofitel Dalat Palace】能夠繼兩年前到泰國華欣的Evason Hua Hin Hideaway(現已改為Six Senses Hideaway Hua Hin)後,終於有機會再次入住『Six Senses』集團「Evason品牌」在越南大勒的『Evason Ana Mandara(正式名稱為Evason Ana Mandara Villa & Six Senses SPA at Dalat,本文僅用曼達拉來代替;香港agoda翻譯為「艾威森度假休閒飯店大叻」)』,對此我當然滿心期待,因為先前光是看官網的照片,就已經神往不已,況且又是villa房型,既然來到大勒豈有不住的道理?當然,按照慣例,同樣花費許多時間e-mail給飯店討論房費,即使只住一晚,負責訂房的小姐還是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即時回覆所有問題之外,也清楚告知從信用卡到集團會員的報價或配套,最後我選擇集團會員「Six Senses Spirit」一晚142元美金的會員價格(含稅無早餐)訂下「villa room」標準房型,比起當時186元不含稅的rack rate便宜不少。值得一提的還有集團在胡志明市機場附近設有VIP Lounge,提供接送、休息還有tour等服務,雖然當時因故關閉,不過訂房小姐也提供先前lounge服務人員的電話,可以替安排專人city tour;後來想想還是不要當貧窮貴公子,就當沒發生過這件事了。


曼達拉入口處,門面帶有廢墟美

在綿密的大雨掃興下搭乘計程車,沒幾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位於小山丘上的曼達拉,一到櫃台該有的奉茶禮數沒少,辦理check in時,櫃台人員還低調地打了通電話,沒多久一台箱型車就等著接客,這時一位親切的金髮女生出現,她是飯店的總經理蘇珊,撐著雨傘來迎接,「這裡下了好幾天的雨啊,希望你們來可以為我們帶來陽光。」蘇珊的一席話讓臉皮很厚的小太陽內心頓時溫暖起來,於是進入這個在綿綿細雨中的山間別墅飯店,清新的空氣和靜謐的環境,各式植物帶來盎然的綠色造景和不同造型的復古淡鵝黃色別墅,加上可以眺望遠方的山間景色,頓時讓人真有重回法國殖民時期的錯亂


各式各樣的別墅請出列!(點選可看大圖)

這般清新的盎然綠意,園區隨處可見 (點選可看大圖)
           

歡迎來到villa七號



別墅大部分是建立於20年代,主要是殖民時代在西貢的法國人來此度假使用,經過翻修與整頓後,成為現在17間各式房型的別墅,總計64個房間,07/08年還兩度得到「The Guide Awards」頒贈『Green Lotus“Quiet among the soughing pines, outstanding use of original French architecture”』肯定。我是住在「villa 7」的702號房,這間兩層樓的villa共有三間獨立房間(如果我沒算錯的話),最特別的是我家樓上有個高級的公共交誼廳,整間villa的人客可在此聚會、用餐、閱讀都好,加上古典壁爐,古董時鐘與電話,還有陽台等設計都和這邊很速配,或許少了奢華貴氣,卻無損屋裡和屋外一樣浪漫的氣氛;樓下還有提供房客使用的專用廚房,也由於山間晚上氣候較涼,廚房一角更有大堆木柴做為壁爐生火使用。別墅外正好有一套木製桌椅,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在這看本書,享受沒有喧擾的時刻,若想體會戶外barbeque,廚師也能親臨此處烹調;沒事在曼達拉四周亂逛,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在別人的庭院前想要捕捉不同別墅的景觀,即便下著雨也撐傘拍照呢。


這是villa共有的公共交誼廳,獻上白天與夜晚兩種風情     


看一下飯店平面圖吧~圈選處就是villa七號 

八坪多一點的villa room


702 號房的床舖,獻上白天與夜晚兩種風情


702號房展示,右方是很可愛的請勿打擾牌  (點選可看大圖)

702號房和東南亞路線的villa大相逕庭,它真的很簡單原始,就是山間別墅裡的溫暖小房,是的,只有八坪多一點,在不大的空間裡,該有的也沒有少。浴室部份獨立浴缸還有復古洗手台是一定要的,同樣的獨立浴缸,曼達拉的樸實與索菲特的高雅給人全然不同的感覺;別墅拍照告一段落後,就要來看看還有什麼好玩的,先是看到游泳池,幻想要是大晴天有多好;接著參觀位於「villa 9」的餐廳,服務人員非常有禮貌地介紹,餐廳二樓還有酒吧與私人包廂,讓我逛到肚子都餓了;接下來飯店集團所屬的「Six Senses SPA」,我也厚臉皮入內參觀拍照(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做療程),裡面佔地不大,少了小橋流水的橋段,但是這款簡約沙龍風格佇立山林間別有質感。這天我還特別去健身房跑步,趁著一卡車老外還沒check in之前享受設備;晚餐我又吃包括沙拉與越南河粉的room service...,對了,特別要提醒大家,肚子餓的話,飯店外面有家很簡單雜貨店,有賣泡麵、礦泉水、雞蛋,想果腹是綽綽有餘。提到管家,既然是villa,當然有管家服務,這次管家幫忙訂購從大勒到芽莊的巴士票【備註】,請記得在傍晚時刻要求房間壁爐的生火服務與開夜床服務,然後就可以一邊享受加柴取火的樂趣,一邊在溫暖的壁爐旁沖泡著開夜床服務所贈送的花茶包喔。


我很喜歡這個泳池,可惜因為下雨無緣來日光浴一下 (點選可看大圖)
  

  
火焰的考驗?! 我個人覺得拍攝火焰是對攝影的一大考驗 


位於「villa 9」的餐廳 

 
「Six Senses SPA」六連拍,第一張是入口處,拍攝時因為怕失禮,所以很倉促亂拍。 

早餐請到villa九號報到


難怪我怎樣都瘦不下來,到底做錯了什麼。 

 
記得選座位要選戶外有景觀的位子才有fu 

隔天的早餐就在「villa 9」餐廳享用,一人15美金,一般來說都是一個主餐+buffet,除了好吃外,其他我已通通忘記;最讓人驚喜的是,服務小姐竟然知道我是哪間房客,就連房號都不必問,讓我非常訝異,當然啦,那天真的沒有別的亞洲人客在此出現吧!最終在用完早餐後沒多久,繼續胡亂拍照,結束在這邊兩天一夜的生活。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邊的景色與整體設計,還有那種悠閒山林中的感覺,若是在服務中可有再細緻的表現會更加分(我想是我要求太高啦)。如果下次有機會到大勒,除了索菲特外,也可以考慮曼達拉不同飯店的別墅風情,特別是他們偶有買一晚送一晚的等各式促銷活動,可參考官網介紹。

同場加映 *裘弟 vs. 總經理蘇珊採訪篇*


 

為了精準瞭解曼達拉別墅的種種,我也特別發函給總經理蘇珊,請求她的幫忙,沒想到過沒幾天就收到她的回覆喔,真的讓人相當開心!以下是我採訪蘇珊的問答內容。

問:來這邊的人客大部分都打哪來的?
答:有一半是亞洲在地人,有一半是亞洲以外的國際客人。亞洲部份以越南當地、日本、韓國人居多;國際部份大多為澳洲、紐西蘭、英國、德國還有北美人客。

問:飯店一年最忙碌的時刻。
答:通常從八月開始到隔年一月。

問:哪個時節是來這間別墅最棒的時刻呢?
答:對大勒來說沒有特別的時間點,因為大勒全年景觀都很漂亮,即時溫度有變化也一樣,溫度從18度到25度都有。

問:別墅飯店最先建於20年代,本來是誰的房子?又是為何在這邊建造呢?
答:越南在20年代初期受到法國影響非常大,很多建築都是當年來越南的法國人所建造,這些別墅正是來自西貢的法國人為了週末度假而建造,我們最早購買時有13棟當年保有的別墅,然後我們又蓋了四間,而這四間也完全依照當時的樣子來建造。

問:這邊真的有好多漂亮的景色!我們可以在哪幾間別墅欣賞到這裡最不容錯過的風景呢?
答:我個人最喜歡的是「villa 5」還有「villa 3」。

問:這邊的別墅都有不同的設計,當中有哪間最受到人客喜愛的呢?
答:這要看來居住的人客數量喔。每間別墅都有不同的容納空間,每一間都漂亮,在這裡沒有所謂有一間比任何其他間還要受到歡迎。

問:可以談談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和其他集團飯店最大的不同。
答:曼達拉別墅是集團裡唯一不走海邊度假村路線的飯店。

相信看到蘇珊的回答,大家應該可以對這間洋溢法國殖民時代風味的別墅飯店留下更深的印象,也在此謝謝蘇珊的協助。


【備註】關於大勒到芽莊的交通


如果你的路線是從大勒到芽莊,這邊就可以搭車囉。 

從大勒到芽莊如果想要安穩舒服的話,那麻煩直接請飯店發車接送到芽莊(約130美金),但我實在花不下這個錢,於是查到網路上發現都要搭乘所謂Open bus,其中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車程200公里的舊道路(據說要搭六個小時),一條是車程120公里,開通於07年的新道路;由於時間緊迫,要在中午check out後趕緊搭乘巴士到芽莊,因此說什麼都要搭後面這一條。飯店最後幫忙訂購車票,人客則必須先搭計程車到大勒市區的「Mai Linh」發車站,然後於櫃台領票付錢後,就可以和一台載滿十多人(詳細數目忘了)的巴士衝鋒陷陣,一路在山間無盡盤旋,左轉右轉,還不時遇到載送超大「神木」的大貨車,司機就會「逼逼逼」要對方停下,禮讓巴士車,讓人壓力很大!腦神經完全衰弱!雖然有美麗的景色,但車上的人該吐的都吐了(所以才會準備塑膠袋),我本來也走胃痙攣路線,上車前更是緊張到失措,還好一路挺進後約莫兩個多小時來到休息站,只見大夥跌跌撞撞走下車,在那邊上廁所、看電視、吃吃喝喝,也算讓我得以平復緊張,之後的路平緩許多,終於從發車後歷經三個半小時到抵達芽莊,我還一路平安,真的謝天謝地啊。要特別感謝天公作美,因為如果這段山路下起雨,那行走的難度更高,絕對不是這麼簡單就可通過考驗,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背包客,要我一直搭巴士然後長時間行走,對於容易緊張與沒有安全感的我來說,除了驚嚇還是驚嚇啊!


休息站到了,可以買些小零食,或是看看電視,睡個小覺。 

這是洗手台嗎?錯!!這是男生上廁所小號的地方。噗

雖說是個簡單休息站,也是很有越南鄉間風味~連上圖的牛(?)都瘦到皮包骨是怎樣!! 

【備註】關於Ana Mandara

據官方說法,Ana Mandara的意思就是"beautiful home for the guests",目前除了大勒外,芽莊的「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是另一家有掛這個抬頭的飯店。而經過搜尋也發現舊金山有家名為Ana Mandara的餐廳,他們說Ana Mandara的意思是"beautiful refuge",來自一個有七百年歷史的越南愛情故事,不管說詞如何,似乎掛上這個名稱,聽起來就蠻美的。

越南盛夏 / 大勒 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 寫真

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 官方網站

下一篇
芽莊的「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特別注意!!!

(台北時間12月15日補充)感謝背包客棧網友提醒,原來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 已經於2008年10月31日正式離開Six Senses 集團了,也就是集團退出經營。
現在名稱是《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原先在集團的官網也已經失效囉。
以下是集團回覆詢問時所提供的新聞發佈資料,假如想要與飯店連絡請看新聞稿後面附註的連絡資料喔。

For Immediate Release

Evason brand to pull out of Dalat

Six Senses’ Hub, Bangkok, October 28, 2008: Six Senses Resorts & Spas will cease management of the Evason-branded property in Dalat, Vietnam, from 31 October 2008.

Following three years of restoration, the 17-villa 80-year-old buildings that make up the resort - 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 partially opened late in 2006. With the property still not fully completed, Six Senses made the decision to terminate the management agreement to free up resources so that a sharper focus could be given to several new properties currently under development in Vietnam.

Several of these projects, including new builds in Ho Chi Minh City and Phu Quoc, are being developed in association with the same principal stakeholders as the Dalat property.

Six Senses have a long history with Vietnam, having managed the Evason Ana Mandara Nha Trang from 1997 – being the country’s first beach resort as Vietnam tourism was emerging. Then in 2005, the Six Senses Hideaway Ninh Van Bay heralded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new brand to Vietnam. Both of these highly successful properties remain under Six Senses’ management.

In mid 2009, a Six Senses Hideaway is scheduled to open on Con Dao, followed by a 2010 opening of a Six Senses Latitude on the river at Ho Chi Minh City (Saigon), and then a Six Senses Latitude and a Hideaway in early 2011 at Phu Quoc. Several other projects are in the early planning stage, reinforcing the strong commitment to Vietnam by Six Senses.

(ends)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Le Lai Street, Dalat City,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Tel: +84 63 3555 888, Fax: +84 63 3555 666
E-mail: reservation@anamandara-resort.com  
http://www.anamandara-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