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06年八月某個星期六的下午,約莫20位歌迷在公司的會議室
一起搶聽克莉絲汀《天生歌姬》專輯
歌迷們不僅在專輯發行前、甚至網路都沒能聽到的當下
領先全球歌迷聽到專輯完整歌曲
還能看到歌本印刷製作物的樣子
雖然只是短短兩三個小時,卻是個讓人難忘的下午

這天的歌迷有的是來自PTT,有的是潛水歌迷,有的精通設計,有的還是部落格達人
大家都因為喜歡克莉絲汀而相聚一堂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專程從台中趕來參加活動的女孩
她的樣子洋溢著青春的朝氣,好像剛剛才從球賽的拉拉隊伍裡趕來
即使和所有人都素昧平生,甜美的笑容和說話真摯誠懇的模樣
馬上讓大夥感受到一股熱情

她邊聽著歌曲,ㄧ邊仔細一首一首地在眼前的紙張上紀錄每首歌曲的心得
那份對音樂的狂愛與對偶像的直接投入
是一種不矯情的自然流露
我讓大家自我介紹,並且寫下心得,還要當場口頭報告
這位女孩謙虛有禮,大方地和大家說自己多喜歡克莉絲汀
(還有在餐廳駐唱...)
我深信克莉絲汀在她的人生佔有很大的地位 
對於一個女孩子就這樣一個人從台中趕來台北的舉動
我著實感動
要求現場的歌迷都要對她的熱情參與給予熱烈掌聲

事後在PTT的版上她開心地與網友們報告聽專輯的心得
還發表幾幅偶像的素描繪畫
現在這些文字也還存留在克莉絲汀版上


2008年五月某一天
突然PTT版主跑來告訴我:「星光三班好像有我們的版友在參加比賽耶。她的網誌有寫她參加過搶聽會!」
我才跑到原先舉辦活動的網誌文章仔細閱讀,把參加者名字一一調出來比對
看著看著,突然間我整個人無法置信
原來那位曾經來公司參加專輯搶聽會的女孩
竟然是三班裡面我最欣賞的參賽者--黎礎寧
難怪我從一開始看比賽,就覺得這女孩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五月30日當我看到她精湛演出克莉絲汀在專輯《天生歌姬》的Save Me From Myself 獲得高分後
馬上按照當初她填寫資料留下的ID在PTT寫了封e-mail 給她
除了和她「相認」外
也想給她鼓勵,告訴她,在我心中她是星光三最棒的選手
特別也讓她知道,如果未來真的她要走這條路 
要是版工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
都希望她不必客氣
廣大的克莉絲汀粉絲們絕對會挺她到底
我還告訴她,「克莉絲汀今年要發精選喔,到時後一定要好好支持。」

31日晚上我收到礎寧的回信
字裡行間都是她可愛的模樣--
「其實我們都是很想把這麼棒的音樂
用我們微乎其微的技能盡可能的向大家詮釋出來
介紹小克 甚至其他西洋的好音樂
能做到讓多一點人聽到這麼棒的小克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孩子知道小克要發精選很開心
還不忘謝謝唱片公司照顧她的女神
也幫我加油打氣

在決賽前我還是寫了第二封信給她鼓勵
雖然沒有收到回音
但是當看到她在舞台上熱力演唱克莉絲汀Fighter 時
我與版上的歌迷們都替她的表現驕傲
而當電視上播出她房間牆壁上掛著克莉絲汀《天生歌姬》專輯贈送的海報
又證實她對克莉絲汀的喜愛 
事實上,她每每演唱克莉絲汀歌曲
都讓我們驚艷不已 
有種到不行



台灣在11月14日發行克莉絲汀《精靈神話精選》
為此,我12日還三度寫信給她
告訴她小克要發精選囉,希望藉由她的力量能夠幫忙推廣
只是千千萬萬沒想到
隔天中午就驚聞噩耗
完全無法相信竟然會發生在這麼一位始終給人開朗笑容的陽光女孩身上
雖然與她僅有一面之緣
心中卻是難過又是不捨...
只能強忍淚水繼續工作
後來版友PO出她網誌上
最後一篇留言
那是她生日後所寫下的心情
赫然發現她早已經把這次精選贈送月曆的圖檔發表
早一步幫自己心中的女神宣傳了
看到最後的文章時真的讓人感慨萬千
沒想到在冥冥之中
她似乎已經回覆我那封她根本來不及閱讀的e-mail

就在自己一生追隨偶像發行精選前夕  她靜悄悄地離開了
留下一張對她絕對意義非凡   卻無從聆聽擁有的精選
這樣的遺憾
真的讓人心酸

Dear Ivy,
不知道現在的妳好嗎?
謝謝妳在短短的人生中
用妳的光和熱   豐富了這個世界
謝謝妳對音樂的熱情
對表演的全心付出
還有妳打動人心的歌聲
希望妳在另外的世界裡
還是能唱很多好聽的歌曲
一如過去妳在每個舞台都留下的美麗歌聲

千萬別忘記
妳有很多很多支持妳的粉絲
妳就是我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天生歌姬。

Christina Aguilera - Save Me From Myself [Official Video] 


黎礎寧  / Save Me From Myself (from 星光大道)



(本文禁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