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7.JPG
費德勒親筆簽名(體育畫報9/24封面),後面是這次節目會刊中為Rolex拍攝最新廣告沙龍照

去年十一月在澳門威尼斯人酒店上演一齣「深情喚費」的追星苦情記,當時我與友人們在酒店記者會外面苦等數小時,終於盼到小費與阿山哥在十八銅人嚴密防守下,從祕密通道進入會場,約莫十位球迷根本被擋住,只能遠遠看到兩位球王迅速入場,等到記者會結束後,小費一走出會場門外,我的追星基因全部爆發,在距離好幾公尺的走道另一頭大吼一聲「ROGER!!!!」,想不到正要從密道離去小費竟然聽到我的深情呼喚,微微轉頭揮手與球迷們打招呼,當時心情真的很複雜,開心的是,這是我與小費最近的距離,而且他是真的聽到我的吼叫聲才揮手與現場球迷打招呼的;結果隔天打開報紙,竟然看到早在記者會之前他就和阿山兩人在貢多拉河拍照留影,讓人捶心肝,可是誰會想到小費當時已經在貢多拉河的船上假扮會唱「散塔露琪亞」的船伕(這是船伕的主打歌)?!

DSC03621.JPG
威尼斯人這次館場宣傳看板,但是比起去年酒店宣傳差很多 

這還不是最「追星」刺骨的,後來的球賽因為我肚子不舒服,沒有提早到現場看他練球,不但錯失拍照機會,進入會場還看到ㄧ群人喜孜孜地炫耀在小費練球時要到的簽名,我只能強忍淚水看透這一切,後來更誇張的是,就在晚上眾人集合好要去賭場來一把,我因為動作龜速,讓友人Desmond在電梯樓下苦等數分鐘,沒想到在他等我們下樓時,小費竟然就從他面前走過...,然後進入象徵VIP的會員俱樂部,我又錯過與小費的正面接觸。

DSC03685.JPG
2008節目會刊一本要50元澳門幣

所以當時我們發明了一句追星族必須謹記在心的名言:「鼓啦(台語努力的意思)比不上good luck」。有時心機算計堵人也比不上小費突然出現在你眼前的好運。事實上,要親身與小費接觸真的很困難,我可沒有預算與多餘的時間跑盡四大公開賽,甚至各大城市的巡迴賽或是大師盃年終賽,也沒有媒體關係去混進記者會或是選手休息室,對我們平凡的人來說,與小費近距離見面、簽名、甚至拍照...都是天方夜譚的事情。 

DSC03237.JPG
小費+James Blake  比賽進行三分鐘時的對戰 

今年小費已經不是球王,可是這次二度為他的表演賽赴澳(我第三次來澳門),卻可以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那種心情比「金法尤物」從哈佛畢業還要開心。原先對於這次表演,個人抱持的是不忮不求的心情,就連選擇飯店都刻意下塌完全與威尼斯人不同地區的「16埔索菲特酒店」,只是把心中對小費的一絲期待,都交給命運安排,想不到竟然讓人美夢成真。

DSC02950.JPG
小費+James Blake 兩人看著馬克安諾與伯格練球時竊竊私語    

比賽是七點開始,我與原班人馬Vicki+Jackie約莫五點半就已經在場外stand by了,快到六點的時候突然一位尚稱慈眉善目的警衛竟對我們這邊熱情招手,我們三人就默默地進入會場,這次我們的位置在上層(upper),票價是480元澳幣,比起去年坐在下層(lower)只需要250元澳幣竟然還要貴一倍!由於每個座位區入口都有專人把關看票,一進場我們好說歹說拜託臉臭的女服務生,她才讓我們暫時待在那邊看正在球場練球的馬克安諾與伯格,於是我拿起大砲相機狂拍兩位大叔,說著說著小費與布雷克(James Blake)就從球員入場通道出來,在旁看著大叔練球,我可能因為拿大砲拍照,還一度被球場上的安全訓誡,只能默默地低調偷拍小費。

DSC02946.JPG
DSC02936.JPG
大叔們的比賽都狠精彩,上圖為兩人賽前練球的樣子
 
沒多久,小費與布雷克往球員入場通道移動,小費還幫在通道上面的六七位球迷簽名,我們三人繞一大圈過去也已經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對岸球迷歡天喜地。在這當下,大家潛藏許久的追星因子通通爆發,決定也要到對岸去碰碰運氣,記下小費最有可能接近的座位區號後飛奔過去,路上竟然有一位看起來是狠角色的OL球迷拿著最新官方2009月曆,從我們旁邊經過,說有多囂張就有多囂張!!拿著簽名月曆還有種炫耀的感覺,閃到我的眼睛都很不舒服。到了對岸入口還要擔心被工作人員刁難,不放我們下去,這時候一位威尼斯天使出現,我先說明我們只是來看練球,比賽開始就會離開,沒想到天使竟然大方地說沒關係,態度與之前那位臭臉女孩比起,簡直是兩種模樣。

DSC03309.JPG
比賽休息的時候都好帥...乾脆比賽誰比較帥好了...

我們三人迅速潛伏在最接近球員通道出口的位子,大喇喇地喬裝自己就是這一區有花錢的大爺,沒多久小費與布雷克就從眼前經過上場就位暖身練球,這一練也十來分鐘,部份瘋狂粉絲早就跑到小費旁邊拍照,但是我選擇放棄近距離拍照,收起我的相機,好像看著小費練球就已知足。練球過程很好玩,兩人還乾脆徒手丟球或接球,看誰徒手功夫好,果然也掀起掌聲。然後緊張的一刻愈來愈接近,好擔心小費到底會不會來幫我們簽名,結果他竟然又被拉去給電視台做簡短的訪問,小費還等James完成訪問,兩人才一起走回來,然後走到我們面前了!!

DSC03329.JPG
請問這招甩甩樂是誰教你的...
DSC03317.JPGDSC03342.JPG 
DSC03232.JPGDSC03236.JPG
小費帥氣逼人...

此時本區共有七八位球迷紛紛把身上的傢伙準備妥當,簽名之前警衛還好心叮嚀不要靠隔板太近,要注意安全。小費一走過來就拿起簽名筆,一路簽下去,我大概是第四位拿到的(我最後選擇內地製作小費美網冠軍照片的雜誌),Jackie 第五位,Vicki 第六位(女孩們帶來簽名的是中文版自傳),簽完Vicki的下一位後就結束這次的恩寵,然後會去休息了。我們的心情從期待、緊張、狂喜猶如一次驚心動魄的冒險,簽名儀式結束後,我們三人興奮擁抱,趕快和威尼斯天使鞠躬敬禮說謝,到了外面我還大聲尖叫,這是我這一生中和小費最接近的時刻!實在是太興奮啦!三人於是一路上拿著剛簽完名的本子四處閃人,然後來到原本屬於我們的遙遠高處看台區。

DSC03173.JPGDSC03267.JPG   
帥哥真的不是叫假的,覺得本人更帥!!    

比賽的部份我就不做描述,我們一致認為有比去年精彩,而且小費這天感覺很開心,現場球迷還有波浪接龍,小費還頻頻耍帥玩球拍,我都懷疑他會不會變成在歐普拉秀的阿湯哥一樣走恍神路線,不過此時又有遺憾發生了。原本以為小費與James打一盤然後會有雙打,結果他們打兩盤(都是小費贏),結束後小費與James都沒有幫fans簽名,威尼斯人請來太陽劇團表演,我以為雙打應該不會有,加上現場也有散場的感覺,三人就離去,可是沒想到,後來還是有雙打(到了夜間吃宵夜看新聞才知道),我們卻無緣見到......讓人再度捶心肝!還好簽名在手,沒看到球賽也不至於失落。

DSC03408.JPG  

第二次看到小費,然後又拿到他親自在我面前的簽名,真的很讓人開心,算是完成自己喜歡小費這麼久以來的夢想。我要謝謝同行的女孩外,也要謝謝所有這次澳門旅程幫助我的人,包括內地經常幫我買小費物品的Hope、公司幫我處理工作的同事和工讀生、默默在MSN與我一起替小費加油的友人,當然還有經常來這邊看我亂寫小費文章的網友們...還有謝謝老天爺,希望小費2009年能夠重返王位,不要再阿笨了,加油好嗎!?

其他關於澳門的遊記待我整理後,再呈現給大家。

小費 2008 威尼斯人寫真
小費 2007 威尼斯人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