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在清晨八點的沙灘與海面上,T字形的jetty一景   

【續 越南盛夏 / 芽莊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Nha Trang (上)


「芽莊曼達拉」絕美景致的變幻海灘 


 「芽莊曼達拉」即便有一大一小兩座泳池,但真正讓住客心服口服的是它自家的海灘。海灘環境並不複雜,一個T字型的jetty、幾張躺椅與天然遮陽傘棚、細細鬆鬆的柔軟沙灘,加上陽光灑在海浪上閃耀著溫暖波光,心靈很快整個放鬆下來,一來到 「芽莊曼達拉」海灘,當場把大勒的雨天忘得一乾二淨,海灘面對著南中國海,海水顏色很特別,是一種很難定義的藍色,可以隨著日光做出許多層次變化的藍色系色塊,卻又絕對清澈。下塌的隔天我起個「大早」,特別在早晨時分(時間約八點前後)來到飯店海邊晃晃,想不到真的看到好多人在綿延的沙灘上晨跑,早晨的空氣尤其清新,讓人不禁四處駐足,晃了好久才回去;這一刻,不管是海邊的風景,飯店的無邊際泳池,還有SPA的sala,都足以讓我靜靜欣賞。

 

十一點鐘炙熱的沙灘與藍色天空(上)  jetty 私人晚餐桌上擺設的小盆栽(下)

魚兒魚兒遊遊樂

下午一、兩點的海灘,有種欲拍不能的感受

     
    

等到早上十點太陽漸強,用完早餐再訪,又是一番景色;踩著jetty步道,可以選擇private dinner的木桌椅休憩片刻,不管看著周圍沿海風景還是回頭看著沙灘,都能被海浪拍擊的聲響牽引著,忽然看到jetty下方竟然還有小魚兒接近,快樂地享受波光粼粼的溫暖,即使是jetty獨特造型的燈飾或是桌上的一小盆植物盆栽,都是詩情畫意。而不論下午一點多的午後時分或是日頭漸下的傍晚時刻(天氣還是很好),哪個時刻都可見海灘遊客在清風吹拂的沙灘上慢跑(或是漫步),也可以看到遊客與美景的絕妙搭配,可能是一對年輕的外國情侶,可能是兩位光著上身的慢跑男子,也可能是一個正從海水裡游泳上岸的老外...,這樣一份愜意的心情,也許就是「芽莊曼達拉」給遊客的最佳服務吧,「呆」在這邊的我,實在不想去飯店外面tour了。



動作一致的父子檔(如果我的認知是正確的) *下午一點半

兩小無猜的情侶檔 (如果我的揣測是正確的)*傍晚六點

服裝一致的麻吉檔(如果我的臆側是正確的) *傍晚六點

右方大叔游完泳也累了  *傍晚六點 

這邊就是防衛線,有警衛看守(但好像也沒有很嚴格)
 
越南式的休憩人生

「芽莊曼達拉」的海邊風景從白天、午後到傍晚都很有自己的風情,造成過度拍照的狀況!不過真正道地的芽莊海邊景觀可不是在「芽莊曼達拉」,沿著飯店正對海灘往左手邊的方向,經過黃旗警衛線(這警衛線也挺浪漫)就是公共的沙灘了。順著海岸線一路走個十幾二十分鐘,那又是不同的享受。整個沙灘人聲鼎沸,一如度假天堂的美名,看到的就是越南在地人的休閒生活:阿婆坐在海灘叫賣飲料與熱食,婦人帶著斗笠、背著扁擔從旁走過;幾個在海裡玩樂的男孩應遊客要求,疊出pose歡欣拍照;一個剛從天際直下的拖曳傘也正在等待下次升空;調皮的小孩開始玩起倒立的遊戲之餘,棉花糖機器正緩緩走過;全家大小都抓著海灘這一刻的舒服,嬉鬧、散步、玩樂...,再加上一旁的摩天輪、人力車還有公園林立的小吃,走一圈就能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也讓人在旅行途中滿載收穫。

DSC01221.JPG
DSC01225.JPG
DSC01230.JPG
DSC01232.JPG
DSC01237.JPG
 

「芽莊曼達拉」 Six Senses Spa


Six Senses Spa 入口處 

這次五天四夜暑期越南之旅只做了一次SPA,選擇「芽莊曼達拉」曾經獲得04/05年「Condé Nast Traveller」雜誌讀者票選最佳海外hotel spa的『Six Senses Spa』。購買的療程是『Holistic Massage (全身按摩)』,該療程強調深層的按摩手法,透過全身的按摩可以很快讓人放鬆,是目前選單上最受歡迎的一種。療程共80分鐘,要價65元美金/人,然後因為會員/住房package關係享有九折折扣,所以總價含稅是58.5美金/人(約台幣1978元),也算可以接受。「芽莊曼達拉」的SPA環境與陳列都十足越南風格,雖說面積不大、也談不上氣派與假掰,不過整體來說很有自己的特色,舊式的風格從門面、接待台、休息區、小橋流水到擺設傢具都流露細膩的傳統氛圍,而田園造景中面臨著海灘,彷彿有一個專屬的私密空間,於是就開始放空了;在進行療程前,可別忘了每個療程都有30分鐘免費使用的steam & sauna。


走在海邊就會經過SPA的休憩涼亭 
 
完成療程後的水果與茶是一定要的
 
戶外的療程小屋
 
療程結束後就可以躺在這邊吹風看書吃喝曬太陽

 
 

療程房間有室內的芳療室,也有靠海灘的室外涼亭間,我被分配到室內的房間;沒多久我一如往常舒服地放空然後睡著,醒來之後就到戶外的休憩庭喝茶、吃水果、寫療程心得,看著還沒散去的陽光,心裡正在滿足的同時卻開始不捨,因為隔天就要回台,有種美好的時光總是飛快的感歎啊。

「芽莊曼達拉」讓人感動的故事



最後寫一下隔天退房的故事好了。我對於飯店總有一些小細節是很要求的
,比如會員的benifit / privilege 我都會再三檢驗,這樣才能檢視飯店的程度。在退房的前一晚上我發現身為『Six Senses Spirit Blue』會員不是應該有份小禮物嗎?於是我發信給訂房組小姐詢問禮物為何,搞不好就是上一篇提及的巧克力也不一定,當然小姐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回覆,我心裡就想,反正明天都要check out了,就隨緣啦。隔天吃完早餐經過櫃台,櫃姐就特別跑來和我說到機場幾點的車子已經安排好了,幾點來結賬就可以,後來又說,「訂房組小姐請你退房的時候要等她一下,她有事找你喔。」讓人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是要表揚我嗎?

等到十一點退房時,我終於看到和我來回寫了25封e-mail的訂房小姐Kim。原來她想要親自和我解釋關於小贈品的事情,她說,因為今天是週六,她沒有辦法連絡到泰國辦公室這方面的消息,所以要親自和我解釋,又怕寫e-mail我不一定收到,等到星期一她再幫我問看是什麼東西,有的話再寄給我(後來回台灣我直接寫信說不用幫我追了)。各位鄉親,這位小姐與我也沒有什麼交情,卻能在放假日特別到飯店與我解釋,而且她的辦公室也不在飯店裡啊!光是這樣的行為,禮物真的已經不重要了,於是我還與Kim小聊一下,最後要她趕快回去休息,如此細微的表現,難怪「芽莊曼達拉」受到客人相當好評。最終,結賬時我得到每個客人都會拿到的行李吊牌,當場給它掛在行李上,熱情的櫃姐也親自出來送我上車,我帶著滿足與感恩的心情,結束芽莊三天兩夜、越南五天四夜的盛夏旅遊了。


「芽莊曼達拉」入口處  

芽莊曼達拉 Six Senses Spa官方網站
越南盛夏 / 芽莊海邊趴走 寫真 (包括到芽莊機場風景 / 胡志明市機場) 
越南盛夏 / 芽莊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寫真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官方網站

特別感謝Elton熱情介紹越南資訊與分享他實際心得,讓我有個很好的回憶喔!謝謝啦! 


鄉村小太陽~裘弟音樂生活誌 2008 越南盛夏 全部文章紀錄
越南盛夏 / 胡志明市亂遊
越南盛夏 / 大勒 Sofitel Dalat Palace
越南盛夏 / 大勒 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
越南盛夏 / 芽莊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Nha Trang (上) 
越南盛夏 / 芽莊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Nha Trang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