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時代雜誌網站刊出報導,標題『The Original Material Girl』說明Eartha的影響力

中央社新聞:撩人歌聲成絕響 美歌手厄莎姬特辭世享壽81 
Published: 2008-12-26 12:22 PM

(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以挑逗歌聲與撩人姿態享譽國際60年的美國影歌雙棲女星厄莎姬特(Eartha Kitt),今天因大腸癌辭世,享壽81歲。

姬特的友人兼公關弗利曼(Andrew Freeman)告訴「法新社」,姬特今天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26日凌晨3時15分)病逝。姬特生前在「紐約長老會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Hospital)接受治療,家住康乃迪克州(Connecticut)。

弗利曼說:「她絕對是傳奇藝人,我想,抄襲的人或許不少,但她才是原汁原味。」 
Eartha 1999年在Hotel Carlyle的套房留影 (Photo: Ozier Muhammad/The New York Times)  

姬特是少數曾同獲東尼、葛萊美與艾美獎提名的藝人,她曾拿過兩座艾美獎,並兩度獲東尼獎與葛萊美獎提名,暢銷歌不計其數,其中「I Want to Be Evil」與「Santa Baby」到今天都還是耶誕節熱門歌曲。

自稱「性感小貓」的姬特,曾在1960年代紅極一時的電視影集「蝙蝠俠」(Batman)中飾演貓女一角,以駭人的角色及超像的貓呼嚕聲吸引眾多粉絲,包括大導演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都是她的影迷,曾說她是「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女性」。

 
1967年貓女造型 / 1955年演出知名歌劇沙勒美(Salome)電視版本 Photo: Associated Press

1958年與Nat King Cole 在電影合作 / 1978年被77年環球先生舉起  Photo: AP


姬特也參加電影演出,曾在「聖路易藍調」(St.Louis Blues)一片與納京高(Nat King Cole)合作。姬特從一個南卡羅來納州棉花田長大的跨種族混血兒,躍居熠熠紅星之列,以10種不同語言演唱,並曾在100多國演出。

她曾於白宮午宴時公開批評越戰,因而在1960年代末期被列入黑名單。後來她出國工作多年,1974年才成功在百老匯復出。1978年以音樂劇「Timbuktu」,第二次獲東尼獎提名。

2006年12月,她再度訪問白宮,與布希總統及第一夫人蘿拉並肩點亮國家耶誕樹。971226

 


香港明報新聞:「貓女」Eartha Kitt 癌病逝世

2008-12-27

【明報專訊】曾於60年代美國電視劇《蝙蝠俠》飾演「貓女」的多棲女星Eartha Kitt,前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年81歲。生於南卡羅來納州棉花農戶的混血家庭,Kitt出道超過60年,擅以挑逗歌聲及誘人舞姿,令她縱橫歌、影、視、舞蹈及舞台劇等不同界別,自稱「性感小野貓」的她曾贏得兩座艾美獎,又獲提名東尼獎及格林美等,代表作包括經典聖誕歌曲Santa Baby、舞台劇《綠野仙蹤》,並曾跟已故傳奇男歌手Nat King Cole合演電影St. Louis Blues等,她又曾著書教人如何保持苗條身材。

 
1978年沙龍照 Photo: Associated Press 


NOWnews:「貓女」歌后厄莎凱特逝世 享年81歲

(2008/12/26 20:40)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蝙蝠俠》第二代「貓女」,並且以沙啞性感歌喉風靡歌壇的歌后厄莎凱特(Eartha Kitt)25日因癌症逝世,享年81歲。 

凱特因為她的「貓聲貓氣」,自封「性感小貓」(sexy kitten)綽號。她從南卡羅萊納州的棉花田女工,蛻變成國際知名的性感偶像,堪稱是美國藝壇的當代傳奇。著名電影鬼才奧森威爾斯稱讚她是「世界上最讓人興奮的女人」。 

她是美國最多才多藝的藝人之一,從夜總會裡的舞者、歌手,到後來變成歌星,演戲、演電視劇,都有傑出表現。 

她最有名的作品是1953年的「聖誕寶貝」(Santa Baby)。這本來是一首耶誕歌曲;內容描述一名女孩是向耶誕老公公(暗喻她的多金男友)要耶誕禮物。但要的儘是Tiffany珠寶之類的高檔貨!頗有瑪丹娜代表作Material Girl的味道。 

Santa Baby後來有許多翻唱版本;連瑪丹娜與凱莉米洛都翻唱過,但仍然以凱特的原唱最為著名。 

另一方面,凱特也在1960年代《蝙蝠俠》電視影集裡接替茱莉紐瑪(Julie Newmar),飾演「貓女」(Catwoman)一角; 稱得上是蜜雪兒菲佛、荷莉貝瑞的前輩。  

 
1996年於紐約(AP Photo/Rick Maiman, file) 2004年於紐約 (Albert Ferreira/Reuters)

香港文匯報:誘人天后 Eartha Kitt大腸癌病逝

曾在60年代美國電視劇版《蝙蝠俠》中扮演貓女郎的Eartha Kitt,於美國時間25日下年2時多因大腸癌辭世,享年81歲,令世上失去一名擅以挑逗歌聲與撩人動作演出的國際級歌手。

Eartha病逝的消息是其朋友暨發言人Andrew Freeman發表,臨終前是在紐約長老會醫院接受治療,他大讚好友是名副其實的傳奇藝人,「我知抄襲者應會不少,但只有她才原汁原味。」生前居住康乃迪克州的Eartha,是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跨種族混血兒,可使用10種不同語言獻唱,也曾於過百個國家演出。拿過兩座艾美獎的她,乃少數曾獲東尼和格林美獎等提名的多元化藝人,唱過大熱作品包括《I Want to Be Evil》和《Santa Baby》等,後者更是至今仍被熱播的聖誕歌。

影視作品方面,貓女一角讓影迷津津樂道,像《大國民》導演Orson Welles曾稱讚Eartha是「世上最令人興奮的女性」。此外她亦與藍調巨星Nat King Cole合演過電影《St.Louis Blues》。■文:藝能小子


2006年現身紐約時尚週登台走秀  (Brendan McDermid/Files Reuters)

美聯社:Sultry `Santa Baby' singer Eartha Kitt dies at 81  

洛杉磯時報:Eartha Kitt, an appreciation 

時代雜誌:Eartha Kitt, 1927-2008: The Original Material Girl 

華盛頓郵報:Appreciation: Eartha Kitt, The Purrfect Diva, Had a Taste for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記者報導多年前因為Sammy Davis Jr.的書而採訪Eartha共用午餐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

紐約時報:Eartha Kitt: A Diva and Legend 

ABC News:Remembering Eartha Kitt (電視新聞畫面)
2006年時近80歲的Kitt現場演唱Santa Baby 
ABC News:Eartha Kitt: 'Can't Let the Bastards Get Us Down'

C'est Si Bon (Live Kaskad 1962)



 I Want To Be Evil (Live Kaskad 1962)



Just An Old Fashioned Girl (Live Kaskad 1962)



An Englishman Needs Time (Live Kaskad 1962)



Che Vale Per Me (sanremo 1968 live)




Where Is My Man 1983 wiki 介紹 



I Love Men 1984



I Don't Care 1986



This Is My Life 1986 



Bronski Beat & Eartha Kitt : Cha Cha Heels 1989



與猛男演出Love For Sale



Santa Baby



僅以此新聞整理文章紀念這位全方位傳奇性感女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