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心酸也心寒,竟然有足足半年沒有寫新聞台了。

雖然我也在部落格上爬文,但那對我來說卻是一種「速食食物」,寫得很快,沒有內容,只有一種訊息的告知,我不否認部落格在照片方面有很讓人滿心歡喜的表現,可是,卻由於經常的當機掛點,經過半年的實驗後發現,部落格的閱讀群畢竟有限,而寫文章這件事情的重要程度相形減低,在文字的表現上和閱度群的流傳就不如新聞台了。只是點選荒廢許久的新聞台來看,這半年的人生感覺上好像是張空白的回憶,但事實上也非如此。

一年過去後的開始,沒有料想是要認真整理過去一年自己喜歡的作品,免俗的來寫個年度好幾大之類的文章,是沒什麼動力了吧。工作部份一年來忙碌不已,加上一個天殺的合併案,人生差點被併掉了,特別是下半年只能說是每天過著頻臨天災般恐懼的日子,身材完全變形走樣,不十出沒公眾場所還不免被認識的媒體朋友發出驚呼。而在工作上,嚴格來說,我也沒有什麼卓越的表現,在許多客觀、主觀因素交相影響下,個人沒有一個代表的作品〈意思就是我主導的案子沒有一張有賣!〉,有的流產,有的走半調子路線,有的沒預算都叫人習以為常了,常常我會問自己,是我不夠認真努力,還是我資質不夠?還是在大環境下,那種叫做理想的堅持往往只是理想,慢慢的,我也不想因為工作出現併發症,只要自己開心,一些執著其實並沒那麼重要,起碼就一個工作團隊來說,辛苦這一年的表現也該記上優秀吧。

我有嚴重的「資訊焦慮症」,這點從無時無刻都要找資料、找新聞可以驗證,每天有看不完的e-mail alert,mailing list,家族、論壇...,然後網路上胡亂瞎拼買碟,其實真正輕鬆聽音樂的時刻是不多的,也難怪每週二需要慾望城市的救贖,週一到週五還要看「台灣龍捲風」,前陣子還要化身「石牌陳先生」在電台上現場以改編的中文歌詞演唱布蘭妮的勁歌,「告訴我,這是怎麼了?」

 

於是這個接近子夜的時分,我拾起了Tom Baxter的《Feather & Stone》,在一小時前這張第二次重新買來的CD還沒被拆封,原來是去年的颱風天,傾盆大豪雨襲擊窗前,一張精裝版的CD報廢,我馬上再去HMV再刷一張回來,因為我知道第一次聽到Baxter音樂的感動,只是當他二度空運來台迄今,卻塵封在一旁的CD山丘中,一直到剛剛才把膠膜絲掉,開始傾聽。不知道是因為Baxter的關係我開始寫文章,亦或是因為寫文章必須要搭配Baxter的音樂。

他是一個去年在主流市場發片卻少人問津的優質歌手,有人說他有Jeff Buckley的味道,我倒認為他有一些Elvis Costello混搭上John Mayer的調調,台灣應該沒有十個認識他吧,專輯也沒有發行,但從第一首歌曲〈My Declaration〉中那份極欲找出自己生存之道的聲明,其實就像流行福音歌手演唱過的〈My Places In This World〉,是一種將混亂思緒整理後的重新出發;第七首〈All Comes True〉在輕盈的鋼琴伴奏下,竟有一種時空交錯的迷離感動...而這只是去年我最喜歡專輯其中的兩首精采作品而已。

子夜已經來臨,感謝這一年來和我一同成長的家人與朋友們,還有與我分享生命重要時刻的。新聞台,我回來了。

Tom Baxter官方網站:http://www.tombaxter.co.uk/  

 

Watch the video for Tom's second single, 'My Declaration':
My Declaration - modem version (Windows Media Player)
My Declaration - broadband version (Windows Media Player)

 Watch the video for 'This Boy', Tom's first single.
This Boy - modem version (Windows Media Player)
This Boy - broadband version (Windows Media 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