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逛唱片行了!今天自己跑去天母華納威秀看人山人海爆滿為患的《史密斯任務》後,我便發願要從天母忠誠路,步行天母東西路,然後走路回到石牌懷德街,這可是我住石牌兩年來第一次嘗試天母--石牌步行,雖然路程約為二十分鐘,但也算是一種運動,等到走著走著發現歷史悠久的「天母玫瑰」後,心中突然湧起感慨,「哇!買一買就可以走路回家,唱片行簡直是家裡的後院。」於是,在接近十一點的晚上,我的理智早已不受控制,我買了六張CD,總計2758元,可是卻到了隔天醒來,我才發現,雖然這家店貨色整齊,西洋部二樓的小姐服務熱忱更是沒話說,但太久沒在唱片行買CD的我早早忘了,玫瑰價錢貴到不行,根本是一種黑心的行為!只能說自己要記取這次教訓,如果博客來有比較便宜,千萬別「傻傻分不清楚」,看在CD上的「驚爆價」還真是名副其實的「驚爆價」。

二樓昨晚一直播coldplay,似乎是循環播帶,儘管他們偉大到英美兩地狂賣不可收拾,但我從來沒有買過他們的唱片,結果卻在選片時被轟炸,也只能有種「西瓜哇大邊」的無奈啊,不過唯一沒買到的專輯是James Blunt,店員在我很仔細解說這張專輯發行日、發行唱片公司和音樂類型後,她進入工作室用電腦查詢,總算查出還真的有這張唱片,「唯一的一張,今天晚上被買走了!」我心想,天母有和我一樣taste的人客嗎?!但她認真有禮貌的態度完全有別於一般唱片行什麼都不懂也不幫忙查的「專業」,於是我很開心要她幫我留,她竟說今天就要幫我從別的店調貨,真的很讓人感動,可是如果我現在「醒來」發現博客來便宜近20元,那我該再去結帳嗎?

雖然大家都知道玫瑰、大眾以貴聞名,以下還是要把每張價位清楚分析給云云大眾知曉。

1.搖滾舞聖Bodyrockers/同名專輯(玫瑰價:428 博客來:399)

「Think Scissor Sisters rubbing shoulders with the Prodigy-- Dance Floor Door」,最初發現這組標榜搖滾+電音+靈魂的新貴當然是他們橫掃排行的首發舞曲〈I Like That Way〉,本想從英國亞馬遜購買,誰知唱片公司迅雷不及掩耳引進,讓人一看到就「傻傻分不清楚」去結帳,還好這張專輯自始至終都流暢,而主唱Dylan Burns的vocal也和長相一樣有型〈想像就像INXS的Michael般狂野〉,雖然有不少媒體給予的評價普普,最終買這張還算值得,畢竟這是我能接受的音樂型態。值得注意是,台灣代理歐版少了英國版的〈I Like That Way〉混音,卻多了一首〈Keep Your Boots On〉。

I Like The Way 30 秒Video

Bodyrockers 官網

2.都蘭都蘭合唱團Duran Duran/影音全紀錄(玫瑰價:478 博客來:459)
 
我這輩子只有買過一次他們的卡帶吧,這張英國於今年五月發行的精選再加贈21首MV的影音精選,是每個走過80年代的西洋歌迷必買大碟,意思是沒有買是對不起聽音樂的良心,最初英國亞馬遜以9.99英磅現身就讓人險些克制不住,想不到台灣唱片公司引進,請注意包裝貼紙寫「The Greatest Hits on CD & DVD; 2 Discs Special Price」就挺讓人玩味,如果從英國亞馬遜觀點來看,這張的價錢和一般正價單片CD幾乎一致(德國亞馬遜就要19.99歐元),但玫瑰的定價又比本來較貴的博克來再貴一些,不過,這張片子也的確有此價值,太多DD歌曲現在聽來還是經典,如果大家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當然是最好,可別像我又「傻傻分不清楚」了。

3.驚懼之淚合唱團Tears For Fears/十年經典全紀錄(玫瑰價:448 博客來:429)
 
這不知道是第幾張TFF的精選了,完全也是衝著CD2有十一首混音而來,英國是今年二月發行,不過台灣應該發了一段時間,又來了,請注意側標上面寫著「2CD單片價」,但玫瑰的價格448已經超過他們昂貴的單片價428二十元了,可能我太久沒買CD,無法遏止這種濫買的衝動,搞不好佳佳還賣不到400耶,所以又是一宗「傻傻分不清楚」的案例,但誰又能拒絕多買一張TFF的經典又bonus混音呢?哈,至少我不能。

4.芬氏兄弟Finn Brothers/齊聚一堂Everyone Is Here
(玫瑰價:478 博客來:NA)


這張去年八月出品,十月在台灣發行單片裝CD的作品英國在三月底推出CD+DVD版,昨天我首次在天母Fnac發現,想不到在玫瑰也有存貨,衝著DVD版就失去理性買下了,經過調查,這張專輯在英國前後推出〈Won't Give In 2004,8〉,〈Nothing Wrong With You 2004,11〉及〈Edible Flowers 2005, 3〉,去年推出專輯時,BBC樂評 就以「Everyone is Here is not only the album many fans have wanted the Finns to make for the last 13 years ... it's also the best classic pop album you'll hear all year 」盛讚專輯,guardian也以四顆星好評疼惜這組影響多位樂壇創作後進的兄弟,而喜歡Crowded House的歌迷應該還是會喜歡,雖然不是很流行性的歌,卻有很多催淚感人的作品。

Finn Brothers 官網

5.杜林矮叢Turin Brakes/魔術盒JackInABox(玫瑰價:428 博客來:368)
如果要說最「傻傻分不清楚」第一名,那就是這張大碟了,你看價格就差了60元,60元!!這還不打緊,我和大家打包票,EMI一定還會出CD+DVD版,因為英國5月30日發片那天是兩個版本都發,要不是因為上一張自己蠻喜歡,也不會落的此下場,這張聽都沒聽看到就買,所以,就慢慢聽吧。

Turin Brakes官網


6.艾莉森莫耶Alison Moyet/往日時光頂級璀璨發燒精選Voice
(玫瑰價:498 博客來:469)

這張打著「發燒片」和「精選」之名,可以再賣貴一點,我昨天一定真的「傻傻分不清楚」...原先非常期待台灣能引進這張去年九月推出後就一面倒叫好的作品,只是「voice」一字可以用這麼長的中文專輯名稱...還蠻讓人震撼的,聽了這張感覺是比KD更Dusty,比Dusty更KD,不過仍舊值得大力推薦Alison朦朧沙沙的優美歌聲,請注意她演唱Elvis Costello/Burt Bacharach的〈God Give Me Strength〉,除了Elvis和Burt都唱過外,也可以和2000年貝蒂米勒在專輯《Bette》比較不同的感覺。

Alison Moyet官網

總之...昨天虧大了,這一切只能說套一句Jolin名言...「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