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Carole King以雙CD現場專輯《The Living Room Tour》攻陷上星期全美排行17名後,本週Carly Simon也以翻唱專輯《Moonlight Serenade》一舉搶下今天剛剛發表的全美流行專輯榜第七名。

這是一次叫成長於70年代的歌迷們應該會感動崩潰的好消息,不,就連我這六年級生也必須起立向兩位卡姐致敬。

Carole King與Carly Simon在歌壇有著顯著的地位,才女的形象不說,就連與誹聞男歌手的愛慕戀情也旗鼓相當,她們的才情多年來始終如一,你可能和我一樣,某年某月某天的某個時刻,聽著Carole King 94年出版的《Concert》現場演唱專輯被她原始歌聲感動地亂七八糟,或者,突然的一首Carly Simon的"Coming Around Again"成為愛情的無奈註解,兩人的地位絕非排行成績、銷售或是所謂「天后再臨」的排場陣仗所能比擬。

這是屬於那個美好年代的醇情歌聲,一次絕美的復活。

讓人無法置信的是,收錄最近一次公演的《The Living Room Tour》是Carole King 繼1977年專輯《Simple Things》獲得17名以來的最佳成績,這一轉眼是二十又八年。而事實上,《Simple Things》和《The Living Room Tour》巧合地打成平手,Carole 76年的《Thoroughbred》層高居第三名,但顯然地80年代後她幾乎沒有太多的生存空間。

Carole在2001年發行的上張專輯《Love Makes the World》在美國拿到158名,《Living Room》是她縱橫歌壇34年多來,第九張打入專輯榜Top20的作品,34年前的1971年,一直深刻影響歌壇的《Tapestry》發行。 《Tapestry》撂下15週冠軍,是歷史上冠軍週數最多專輯排行榜的第六位。如果把她1962年頭一遭幫Bobby Vee創作的歌曲"It Might As Well Rain Until September"打入排行榜算起,Carole風光的演藝事業至今已經42年又11個月!Amazon的樂評說,沒有人比Carole自己更能把自己寫的歌曲詮釋的更出色,我完全同意這個說詞。

可別以為Carly也步上洛史都華趕搭翻唱的特快列車,如果扣掉2002年的耶誕專輯化,這是Carly個人第四張口水經典,包含81年華納時代的《Torch》、90年的《My Romance》和97年發行,我非常喜愛的電影經典輯《Film Noir》。《Moonlight Serenade》雖然只賣了豪不起眼的五萬八千張,但竟也驚創Carly超過30年來的排行最佳成績,在這之前Carly大碟最佳成績要回朔到1974年獲得第三位的《Hotcakes》
《Moonlight Serenade》是她和Arista分道揚鑣後轉戰哥倫比亞廠牌的初登場專輯,製作人Richard Perry正是當年和Carly合作"You're So Vain"、"Nobody Does It Better"的戰友,福斯新聞聽了專輯後還不忘調侃洛史都華,「洛史都華要是聽了Carly的專輯一定希望自己能和Carly一樣把這些經典唱的那麼好!」

這次Carly的出征比起先前先前更是聲勢浩大,唱片公司坦承在老洛一出再出老歌的助長下,對Carly來說,演唱她擅長的傳統歌曲無疑是銷售保證〈別忘了Cyndi Lauper、Bette Midler最新專輯都創下多年來最佳成績,Oops!Have I told you lately...洛史都華第四張今年已經排定發行囉!〉,所以,Carly將會在美國各大電視談話節目出現,炒熱她這次的作品。

巧合的是,就在我撰寫這篇文字時,今年63歲的Carole King和滿60歲的Carly Simon正好在Amazon 銷售榜上分據頭兩位,怎讓人不珍惜這樣的動人時刻?Welcome back,Carole 和Carly。
Carole King官方網站 Carly Simon官方網站 



紅色字體為修正過後的文字,謝謝網友faultlin的留言指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