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2004年2月17日在全英音樂獎合作演唱Cure的歌曲Love Cats,這場表演後,Katie的專輯再度回升英國榜冠軍,Jamie則來到第三名,卡在他倆中間正是由冠軍讓位的Norah Jones。

Jamie進入主流市場的《Twentysomething》最先在英國是2003年10月底發行,恰巧Katie的《Call Off The Search》是11月初;兩人在英國從走紅到爆紅幾乎時間都是一致,雖然Katie在英國市場成績略勝Jamie,但傑米憑藉『BJ單身日記第二集』的翻唱老歌「Everlasting Love」,似乎在國際市場上鋒頭更健,而美國總體成績則勝出感覺上並未在美國大力造勢的Katie。

Katie曾於今年六月前往香港宣傳並舉行小型演唱會,吸引包括陳奕迅、梁漢文、關心妍等香港歌手前往觀賞,不過顯然她在台灣並不受唱片公司青睞,反而是今年五月底江美琪在新專輯《戀人心中有一首詩》獨具慧眼翻唱了Katie的成名曲「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 」成為國語歌曲「誰還相信」,多少才讓人注意到Katie這號人物,但平心而論,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唱。

這兩張堪稱英國唱片市場下半年的重要強片竟如此有默契選在同天發行,看來不免掀起這兩位新秀的二度爭霸,但另一方面也有可能藉此相互拉抬造勢,創造雙贏局面,不管誰會是冠軍,這兩張唱片都是讓人期待的作品。

 Katie Melua(1984喬治亞)Jamie Cullum(1979 Essex)
新專輯 Piece By Piece
9/26發行
製作人Mike Batt
Catching Tales
9/26發行
製作人Stewart Levine
新單曲 Nine Million Bicycles
9/19 發行
Get Your Way
9/19 發行
上張專輯Call Off The Search
英國180萬張,六白金
UK #1(六週),US #161/當代爵士#3
Twentysomething
英國百萬以上,全球200萬
UK #3,US #83/當代爵士#2
紀錄Echo音樂獎年度國際新人
James Blunt擔任演唱會暖場
英國第一位破百萬爵士歌手
兩項全英音樂獎提名
官網http://www.katiemelua.com/http://www.jamiecullum.com/
裘弟文章Katie MeluaJamie Cull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