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一天,終於在這部電影還沒下架前,來到喜滿客VIP廳看完電影,想不到因為晚看,喜滿客正常廳院並無上演,『為你鍾情』反而在VIP廳最後一擊,但也因此我獲贈免費爆米花,而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或許Joaquin Phoenix和新科奧斯卡影后Reese Witherspoon有完美的互動,但是有著Johnny Cash、June Carter時代的電影也看到當時一大票威名顯赫的大牌出動:貓王、Jerry Lee Lewis、Waylon Jennings、Roy Orbison....,同樣叫人眼花撩亂,而被相中演出的卡司也把這些傳奇人物詮釋地入木三分。直到最後的演員字幕表出來,我才愣住了,雪碧琳小姐〈Shelby Lynne〉的名字就這樣出現,搞了半天她演Cash的娘親--Carrie Cash;而整部電影的其他角色的年輕時代則找來一票近幾年才竄起的歌手演出,恐怕他們在唱片界還不若這次電影演出來的叫人注意。

 
(阿雪勁裝參加首映會)                                    

人物:強尼的娘親Carrie Cash
現實:Shelby Lynne
 
(為你鍾情電影中阿雪的扮相)

阿雪究竟是以怎樣的扮相演出娘親一職?在現實社會中,所有刊登『為你鍾情』電影照片的網站全部都是以金童玉女為訴求,我從IMDB的
Walk the Line所有照片link一路亂找,還找了Google,Yahoo的圖檔,怎樣就是找不到阿雪在電影的樣子,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不小心在 MovieMaze.de - Wallpaper 找到唯一阿雪的劇照,這下我終於了解,小強當年被他爹在農田訓示時,娘親Carrie竟然唱起福音歌曲,這位唱歌的正是阿雪啊!阿雪演出Carrie一角在電影中達35年之久,而為了詮釋如此關鍵角色,阿雪在Carrie遺留資源相當有限的情況下努力靠自己的想像揣摩,「I just tried to get a picture of her in my mind and heart, and tried to paint a character out of someone who really existed.」而事實上,阿雪本人曾經替強尼、威利尼爾森、Kris Kristofferson、Waylon Jennings四大超級巨頭合組的樂團「Highwaymen」暖場;而她去年五月發行的最新專輯《Suit Yourself》還收錄一首名為「Johnny Met June」的歌曲,這首歌就是她在收音機聽到強尼逝世消息後馬上創作的作品,她還強調,在唱片所聽到的歌曲與當下創作是一模一樣,「那可是One Take就搞定。」



 Johnny Met June  (選自Suit Yourself專輯)   (阿雪曾幫無敵天團Highwaymen暖場)

Got some news today from the radio man
He spoke the words softly and as somber as he can
The world stood still and the sky opened up
made my way to fill up my coffee cup.
 Then it occurred to me as the daylight sky shone blue
Today's the day that
Johnny met June.

He waited a while he knew that he would
He was gonna hang around here for as long a he could
The days went by and hours idle passed
He was never sure just how long he would last
But there's not much love in a lonely room
Today's the day that
Johnny met June

Hey my darlin' hey my sweet
I've waited on the day that I knew we would meet.
Hey my sun, hey my moon
Today's the day that
Johnny met June.

Now were starting over it's the place that we are
You look more than pretty underneath all the stars
Love, love is a burning thing
Oh how I still love to hear you sing
And everything we ever heard about heaven is true
Today's the day that Johnny met June
Today's the day that Johnny met June 

人物:貓王
現實:Tyler Hilton (
Maverick型男大車拼) 


接下來青春無敵的帥哥--阿泰。阿泰的條件和創作才華絕對不輸給任何一個線上男偶像,可惜這位1983年出生的加州帥哥2004年在Maverick廠牌發行的首張專輯《The Tracks of》最終只打入不堪的Top Heatseekers榜#15名,還好阿泰懂得經營,加入當紅電視影集「籃球的天空One Tree Hill」,演出 Chris Keller一角,讓眾人發現他在戲劇上的才華。2005年他還成為People雜誌全球50位最好看人物之一,而身高據IMDB說高達193公分的阿泰最終演出貓王一角,在『為你鍾情』電影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但在Sam Phillips錄音室有戲份,就連舞台上唱起貓王的歌曲(1955年和強尼的巡演)也頗有說服力,這一登台勢必讓阿泰未來的星途看漲,一舉擺脫Maverick廠牌的魔咒。



別看阿泰(右邊第二位)年紀小,今年才23,骨子裡原本就超愛貓王,當初他參加試唱考題是強尼凱許,想不到電影公司認為他有貓王的神韻,冷不防要他演唱貓王,這下完全Bingo,而演出之後造成許多迴響,演技和歌聲都被肯定,就連CosmoGirl! 雜誌選出九位"Born To Lead"的年輕藝人榜上,阿泰也名列其中,阿泰還被女主角影后嚇到,「我可以理解瓦昆演技好,可是Reese出色的演技真的把我嚇壞了!」只是,或許由於阿泰真的太娃娃臉了,詮釋貓王時總覺得多了一份稚氣哩。



阿泰拍攝貓王沙龍照(官網刊登) 還有反應不佳的首張專輯

人物:Jerry Lee Lewis
現實:Waylon Payne


電影中的Jerry 與真正的Jerry
在電影裡狂野不羈的正是傳奇鋼琴大師Jerry Lee Lewis,在歌壇有「殺手」稱號的Jerry表現出彈琴的帥哥照樣讓女孩們瘋狂!出飾此角的是Waylon Payne,阿威2004年發表首張專輯《The Drifter》,結合鄉村/藍調的樂風還有性格叛逆的外型在當時並未闖出名號,可是背景雄厚的阿威毫無異議演出Jerry,他倆的身高都是183公分,而一頭Jerry招牌捲髮一出來完全不用介紹就知道是「殺手」。阿威和強尼有很多淵源,娘親Sammi Smith可是強尼的貝斯手夥伴Marshall Grant 挖掘的鄉村女歌手,而阿威的Godfather正是鼎鼎大名Highwaymen四大天王的Waylon Jennings〈阿威的名字來自於此〉,強尼和Waylon Jennings又麻吉,阿威直接保送演出也沒問題吧。

     

阿威當年俊俏的照片和封面,也是一種浪子的味道 

人物:Roy Orbison

現實:Johnathan Rice

扮演Roy的是今年才22歲的憂鬱派創作小生Johnathan Rice,比較起前面幾位,Roy感覺戲份較少,而私底下阿強也很少參加公開活動,所以比較沒有相關照片。阿強2005年在華納旗下發行首張專輯《Trouble Is Real》,獲得許多樂評的肯定,不過在市場上卻沒有太大的聲勢,但是這張劇照卻說明瘦下來的阿強也有當帥哥的本錢。

阿強的真實面貌和走憂鬱tone的專輯封面
一篇阿強的訪問 

人物:Waylon Jennings
現實:Shooter Jennings


最後我們把原聲帶曲目整理一下,發現上面這票歌手除了阿雪之外,通通都有唱歌在電影原聲帶中了,唯一沒介紹到的就是Shooter Jennings,這位阿舒也非等閒之輩,他就是Waylon Jennings的兒子,在電影裡直接演他老爸!而查閱資料也發現,阿舒去年三月發行名為《Put the "O" Back in Country》的專輯,今年四月馬上發行第二張作品《Electric Rodeo》,只是他的造型過於反璞歸真,在外型上真的吃虧不少。

 
好了,這部電影真的太博大精深了,就先介紹到此。有空記得去買一張原聲帶吧!

Johnny Cash唱片大全 
Waylon Jennings唱片大全 
Jerry Lee Lewis唱片大全
更多精采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