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68.jpg
凶宅Villa #31就是失竊現場(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事情已經過了整整兩個月
直到這一刻
我才知道人是念舊的
很多東西即使換成新的
曾經熟悉的感覺是無法取代的。


突然懷念起入手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SONY alpha 200、陪我征戰多年+輕便好用的HP筆電、才買沒幾個月的好評手機Nokia N82、07年一月在日本東京採購的
Paul Smith Collection包、總能拍攝驚艷好照的Fuji EXR200數位相機,可以雙系統共存的PHS、我超愛的emporio armani零錢包,還有戴了整整五年的agnes b.手錶...,以上看似物質的單品都對我有極大的意義,可是就在這次旅遊普吉島時,全部離開他們的主人--我;清單中的部份東西早已停產絕跡,唯一要替自己慶幸與珍惜的是,還好人平安無恙,光想到這一點,當下就對所有失竊的物品說聲珍重,只是現在買了新的,往往才開始覺得,那些遺失的熟悉,似乎才是適合自己的。

DSC09567.jpg DSC09569.jpg

凶宅Villa #31就是失竊現場(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史上最駭人的失竊驚魂


離開Cape Sienna後直接就轉向普吉島Rawai海灘「Friendship Beach」上剛開幕的全Villa度假村The Vijitt Resort,那是和Cape Sienna的時尚風全然不同的純樸原味,大塊的佔地讓人閒逛起來猶如探訪一個私密的熱帶天堂...。

NG
我原先拍攝的照片,中間是長條型辦公桌

我先不提度假村美景、也不介紹villa的設備,直接回到發生事情的凶宅現場!我入住在基本的Deluxe Villa房型(Villa#31),時間是八月13日,當天我用
Fuji EXR200拍照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陰天的氣候還是濕度/鏡頭問題,拍出來的照片**沒有一張有水準演出**,我一直不解、心裡有股說不出來的不對勁,似乎暗示厄運降臨;下午check in之後沒多久的傍晚,我一個人拿著單眼+隨身兩台相機瘋狂遊走度假村,高調地無視路人眼光,就在度假村每個地方拍攝兩組照片,心裡想:至少單眼拍出來的照片都演繹絕美,應該可以不枉自行;晚上因為天雨,我和友人點了room service,服務都一如預期,完全沒有讓人可以挑剔的地方。當晚我一邊整理照片上傳到Flickr,一邊和台北朋友MSN報告遊玩心得,一直到接近午夜才睡著;然後天還沒亮的八月14日清晨五點半,我醒來了,打開villa的落地窗(奇怪怎麼沒鎖?!)看著即將天亮的日出,心想:對對對,美景當前快來拍照吧 !

 DSCF0913.JPG NG
凶宅現場實景,其實也是很棒又寬敞的villa房間

我經常醒來第一個動作就是上網,但是在長條床台後方桌上--咦?!怎麼沒看到筆電?睡眼惺忪之間問自己,該不會收起來吧!等到連兩台相機我都找不到,我把房間主燈打開,才發現全部的東西通通不見了!

NG
凶宅villa #31的入口處,是不是有種陰森氣息...

這個時候,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驚嚇到說不出話來。原來我的大門已經是微開的,門外還下著絲絲小雨,在寧靜的破曉時分,雨聲陣陣聽來
淒癘,恐怖的感覺蔓延全身。

我走到浴室發現行李箱都被敲過,更誇張的是,原先在衣櫥的保險箱一整個被拔走,ㄟ,保險箱耶!!!我的護照、證件、現金就這樣連同保險箱消失。於是,我很剉很抖地把友人叫醒,趕緊call in到櫃台,告知我被搶劫,從相機、手錶、手機、皮夾、包包等所有東西連同護照證件無一倖免,櫃台馬上報警,然後派出男女專員與警衛直撲現場,待我一一描述之後,他們仔細紀錄相關線索,要我寫下遺失清單,同時告知現在開始電話全部免費使用,有任何需求他們完全配合。我在第一時間趕緊打電話回台灣,找到一位工作到凌晨還沒睡覺的設計幫我尋找所有銀行信用卡的資料,把信用卡全部報遺失註銷,過沒多久,度假村的櫃台經理帶領兩位佩槍警察前來蒐證,拍攝照片與採集指紋,這一天絕對登上一生中最驚悚的旅遊「驚」驗;而我竟能完全hold住情緒,全力配合每一位和我道歉又道歉的工作人員,對他們沒有任何責備,沒有提出任何索賠需求。

道理很簡單,能夠毫髮無傷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僅提出護照證件該如何是好,經理則保證總經理和高層已經掌握狀況,要他全力支援我任何要求,就算要直奔
台灣駐曼谷辦事處辦理護照遺失等手續也會完全協助。

凶宅現場的蛛絲與馬跡

NG
歹徒就是從浴室內的浴缸窗戶爬進來行兇!!

那麼,問題出在哪裡?這是一家
有警衛駐守的高級度假村,整個感覺就很讓人放心,在怎樣也沒那麼誇張吧?!人客啊,住villa我也沒想太多,只是,警衛真的全天24小時守在門口嗎?度假村沒有任何可供人隨意進出的死角嗎?就我觀察,外圍海灘是一個入口,難保沒有閒雜人進入,特別是海灘兩旁感覺沒有駐點警衛,而度假村裡面還有很多負責花藝園景及修繕的工人,如果有人存心偷竊,只要客人一不小心,就可能被盯上。換句話說,不管度假村有漏洞或是自己房間稍沒注意,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告訴我,這可是開業來從沒碰到過的;我心裡想,難道我四處拍照,又拎兩台相機一整個太高調嗎?還有人說我可能睡著後被下迷魂藥而睡到昏迷不醒,所以連拔保險箱的聲音也無能察覺,難道「內神通外鬼」就醬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NG
開放式陽台剛好成為歹徒竄爬得跳板啊!

後來,在浴缸裡面發現泥沙的足跡,很有可能是浴缸旁邊的窗戶卡榫沒有拴好(或者被撬開),而浴缸窗戶外面明明就是架空的,又怎麼爬進去?請看上圖:歹徒就是爬上和地面有一定高度的陽台,然後攀越欄杆,越過芭蕉葉,就可以從浴缸窗戶「侵門踏戶」,然後一個人進入室內後,把前後門打開,就可以再讓至少兩人進入!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把保險箱整個搬走,鐵定是覺得裡面一定有好康,又沒有密碼,只好整個拔掉(顯然是偷竊高手,否則能拔走保險箱也太神奇了),然後到手後再想辦法毀壞撬開,實在是惡劣至極!!

天色逐漸明亮,外頭的雨依舊沒停,時間已經將近七點,驚魂的心情還沒平靜,搜索度假村的工作人員這時帶來好消息,「我們找到保險箱殘骸!而且好像有很多證件!」櫃台的櫃姐馬上吆喝一台villa車,帶我去現場探個究竟,她還細心地把遮雨布幕打開,深怕我被雨淋溼,沒一會兒車子開到一個偏僻的角落,我親眼目睹地上一堆證件,感覺就像歹徒才剛洗劫完畢,落荒而逃殘留的戰利品,下來一看,果然我的中華民國護照出現了!然後我所有的信用卡全部都在,可是還不能帶走喔,櫃姐趕緊拿出透明遮雨布覆蓋現場,並拿大石頭壓住,說是要再讓警察紀錄現場,等處理好後,他們會全部清潔乾淨,再歸還給我。其實當看到護照和信用卡全部沒事,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可不要讓剩餘的假期毀在重辦證件的惡夢裡。

升等、食宿全免加上無微不至的照顧

DSC09458.jpg
DSC09399.jpg
我的新房間,兩層樓高檔的prime pool villa (villa #55)入口及露天泳池(
Vijitt提供的相機拍攝)

很快的我就被升等到有兩層樓的Prime Pool Villa,他們準備了免費的room service早餐,幫我把隔天要入住的Twinpalms Phuket取消,等於我除了原先住房被升等外,再提供一晚免費住宿;然後即刻起所有的電話費+餐飲(包括餐廳與room service) 全部免費,我突然變成度假村的超級VIP。約莫中午,我便和櫃台經理搭乘專車到Chalong Bay警察局做筆錄,並且申請遭竊證明,過程相當順利,因為不管對旅館或旅客來說,這都可以當做事後申請保險的重要依據,返回度假村之後,櫃台經理知道我們已經毫無現金,馬上致贈一萬泰銖當作零用金,並且囑咐我把所有失竊的東西的型號與價格逐一列表給他,原來他們已經著手進行賠償估算,最特別的是,他們希望趕快買一台一模一樣的筆記電腦給我,櫃台經理甚至到網路上搜尋,我和他說這是幾年前的款式早已停產,而附近說實在也沒有可以購買的地方,最終他想起旅館剛採購一台HP康柏筆電,詢問可以送我嗎?我後來想到中文與泰文鍵盤介面不同,婉拒好意,看他這部份就自由發揮,我告訴他,我不是那種會隨意喊價或無理的人,當然筆電裡的資料都非常珍貴,已經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他就問,「那你覺得需要多少錢可以讓你買一台新的?」我後來說三萬(泰銖),經理欣然接受。隔天下午他特地囑咐我,度假村總共還會賠償我(包括筆電)八萬泰銖,如果再加上一萬零用金,等於他們賠償的金額是九萬泰銖。

DSC09570.jpg
這片風景可惜黃昏捕捉的照片都不見了
(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只是,對我來說,金錢的賠償我沒有嚴格要求,甚至還漏報包括PHS手機+零錢包等單品。我最注重的是服務,這部份Vijitt Resort表現的誠意是完全的投入,超過金錢能衡量的範圍,原來從失竊那天起的三天兩夜,所到之處所有服務人員無不噓寒問暖,還服務到位,簡直讓我不能置信:餐廳會協助我點菜,和我聊天,用餐完畢後特別切水果拼盤給我;客房housekeeping小姐拒收小費,英文不好的她邊比手勢邊說,「你都被偷了,你的小費我不能收」 ; 健身中心的小姐看到我馬上特別準備礦泉水;上網要花錢的電腦中心給我免費帳號,時間全無限制;商品店幫我打折;當我需要影印時候,小弟請我把資料E給SPA中心,直接衝到SPA經理的辦公室列印;而櫃台也借我相機一整天,最後在check out時燒了一張光碟給我,專業滿分!Check out 那天隸屬度假村家族成員的副董事總經理(AMD)以最高主管身份出現,一方面和我致歉,一方面親自送行並把現金致贈給我,其實真的很貼心;當然我也搭乘免費專車到普吉島機場,準備回到曼谷了。回到曼谷我也填妥原本旅館的意見表,上面滿滿寫著每位對我nice、服務專業的善男信女大名,感激他們的付出,然後寄到普吉島去,果然沒有幾天就收到飯店總經理(GM)的來信,讓人非常愉悅啊!而我也曾經發email謝謝AMD,很快也得到回覆,他們已經更加強度假村安全措施,很希望我再光臨,一定給我最溫暖的服務,甚至還想安排讓我體驗普吉的在地風光tour哩。

DSC09519.jpg
泳池邊捕捉的照片
(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以下是Vijitt Resort針對這次事件給予的服務:
1.免費撥打國際電話
2.免費提供全天候飲食(包括全部餐廳+room service)
3.當晚住宿升等到Prime Pool Villa並加贈一晚免費住宿
4.招待免費使用SPA療程一次(原先我提問可否有折扣,結果就幫我訂好時間,免費)
5.免費上網
6.免費機場送機
7.出借相機,並將所有拍攝照片燒成光碟
8.商品購物打折,並致贈明信片
9.現金與賠償
10.溫暖的微笑與可愛認真的工作人員

危機處理  優劣立見

DSC09560.jpg
(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大家看完文章或許認定發生偷竊還是別來住,但是我必須說良心話,我超喜歡這間resort,風景、客房、餐廳、設施、泳池、造景、SPA...全部都值得稱許,愜意又舒服,值得大力推薦!其實,我們出門在外難免有意外,在哪家旅館飯店都有可能碰到這些情形,大家千萬別大意疏忽,特別是睡前要再三巡視房門窗是否都上鎖,也要留意現場可疑人物,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保障。至於The Vijitt Resort的表現,的確不能喚回我失去的舊時記憶,一堆單眼相機辛苦拍攝的照片全部消逝,還好因為全體員工精準的服務表現,還有對客人的真摯關心一掃失竊陰霾,別家旅館飯店還不見得有此水準演出!以我取消原先計畫入住的Twinpalms Phuket為例,他們把期限到明年四月的免費住宿券整個取消,不接受我因失竊而無法入住的理由,取消的過程交代不清楚,等我詢問時,客房經理給我的答覆是「As we are running very hight occoupancy on 15 August 98% and you cancellation make us lost the opportunity to filling up the room」,原來我在普吉島遭竊,還要背負讓店家損失賺錢機會之罪名,這種爛回答有種讓人活生生再被搶劫一次的無奈!行有行規,若我的住宿券因為取消行為而不能使用,我可以接受,可是第一時間沒有解釋原因,還變成業績沒達成的罪人,無彩我還幫他們洋洋灑灑寫介紹文章,如今看來都是枉然!Twinpalms Phuket的創意包裝和行銷的確吸睛,卻冷冷處理危機,我只能默默地說,如果下次還能去普吉島,The Vijitt 還是Twinpalms?我想大家也心知肚明。

追加後記

出事當下,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馬上打電話回家告知手機遭竊,以免家中有事聯絡不到我,但之後還是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媽在電話那頭說,「晚上都沒什麼睡,沒事就好。」等回家之後我才把事情全盤拖出,我媽竟然說,她沒睡的原因是因為做了一個從沒有過的惡夢--看到我在夢裡全身發抖、嚎啕大哭向她喊救命!所以她才在半夜被惡夢驚醒,直覺大事不妙,趕緊燒香祈求神明保佑,然後她就睡不著了。我聽到媽媽的心情深刻體會「母子連心」,驚覺或許因為虔誠的媽媽向神明求助才完全沒事,畢竟要是歹徒大拿把刀砍來,我應該也沒辦法現在在電腦前還能寫出這篇文章了。

我媽事後說,我應該馬上和她講狀況,大家才能想辦法看有什麼可以幫忙,能夠爭取的還是要爭取,大人的建議還是要聽啊!(真的很謝謝媽媽,連出國都要讓她擔心...XD)

還有每次出國我都習慣保險,這次投保的台灣人壽的保單中也提供「行李竊盜損失慰問金」的保險,只要提供當地警察報案正本及相關文件就可以獲得4000元的理賠,也算不無小補。

DSC09435.jpg
(Vijitt提供相機拍攝)


The Vijitt Resort Phuket官網:
http://www.vijittresort.com/

The Vijitt Resort Phuket 沙龍照:
http://jordy.pixnet.net/album/set/14587121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rdychen/sets/72157622074745176/


下一篇,讓我們正式進入The Vijitt Resort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