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The Club at The Saujana
地點:吉隆坡
時間:2009/11/5-11/7 (兩晚)
房型:
Superior Suite (房間78平方公尺,約23.6坪)
房號:401
訂價:定價1700馬幣(MYR),官網900馬幣(不含稅,台幣約8500元;或參考agoda
購買:朋友贈予住宿券
交通:距離吉隆坡國際機場約35分鐘車程,距吉隆坡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
參考:
The Club at The Saujana榮登《Condé Nast Traveler》雜誌的「2009年度 Hot List

旅行業朋友參加活動得到GHM集團吉隆坡新開幕的The Club at The Saujana免費兩晚住宿券,本來約好一起去吉隆坡小度週末,最後無法成行,變成我一個人的四天三夜自助旅遊。我從未隻身一人到陌生的吉隆坡,不過也顧不得那麼多,趕緊調查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要怎樣才能直達飯店,最後在機場櫃台購買票券,搭上budget價碼的小黃,花費約65元馬幣抵達目的,待在The Club三天兩夜(另一晚選擇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雖然有部份時間還得忙碌公事,但整體的住宿經驗卻是一次難忘的回憶,The Club不僅設備完善,就連服務也是超越水平,面面俱到的表現叫人折服



免費住宿還被升等   大師作品叫人屏息


我這個人臉皮厚不是一兩天,但是再怎樣也沒想到有這款待遇!當天check-in的時候,不意外地一定是先被招呼到lobby(The Lounge)休息、奉上迎賓飲料與濕毛巾,然後備妥護照等資料給櫃姐,誠如之前曾經使用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Leaders Club會員卡在曼谷Banyan Tree升等成功(*出發前有告知),我也順勢臨時遞上Leaders Club會員卡,結果櫃姐安排房間的時候,不知因為會員卡或是當日原房型已滿,我就這樣從登記52平方公尺(約16坪)的『Terrace Suite被升等到78平方公尺(約23.6坪)的Superior Suite』,只能說感謝老天爺的照顧,心中驚喜不已。隨後另一位concierge櫃姐就帶我搭電梯進房,她一邊提行李一邊沿路介紹,到了房間也仔細解說各項設施,特別叮嚀我使用免費上網的密碼,還要我記得傍晚一定要到Lounge享用的免費的小點心+飲料,這麼貼心的表現不僅只有眼前兩位櫃姐而已,或許因為一人獨遊,三天兩夜的時間,櫃台眾人知道我Mr Chen就罷了,不少工作人員會趨前寒暄兩句,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招待方式,感覺飯店是有默默地注意客人,也適時透過問候讓彼此熟稔。


 


著重氛圍、客製服務、細節經營的The Club at The Saujana位於GHM集團另一個產品The Saujana隔壁,建築設計相當現代高雅,也強化了空間和靜謐的質感,雖然沒有豪氣海派的陣仗,卻隨處可見細膩;The Club由印尼籍享譽國際的知名室內設計大師Jaya Ibrahim領軍的Jaya & Associates打造(Jaya的作品包括The Legian Bali、邁阿密的Setai、夏姿上海外灘店等等),可說是大師又一設計名作。這一帶是馬來西亞極富盛名的The Saujana高爾夫球與鄉村俱樂部,佔地有160公頃,而The Club則以精品旅館的風格和club的概念打造105個房間,和隔壁的The Saujana自然就做出區隔,Club的客人可以叫免費接駁車直接到The Saujana使用所有設備,相反的,The Saujana的人客就沒辦法來Club享受那座39公尺的專屬游泳池。

The Lounge 享受免費Evening Cocktails與小點



Lobby後方的The Lounge標榜提供全天免費咖啡與茶,不論白天還是晚上,總給人一種極度放鬆的愉悅氣氛,加上來往的人群沒有像一般大飯店這麼頻繁,反而成為一種時尚的閱讀會館。最驚人的就是每天傍晚5:30~7:00,The Lounge提供每位房客免費的雞尾調酒/飲料和三層小點(
canapé),原先我還以為像我這樣住免錢的房客不會有,因為櫃台(不是原本的櫃姐)曾一度表態免費住宿者沒有;誰知後來concierge櫃姐還是有替我安排,不然經過Lounge時只有流口水的份啊!我沒在喝調酒,就當場來一杯柳橙汁,搭配包括生鮮沙拉等輕食的三層小點,享受一個愉悅的傍晚時分,實在是太棒了!如果不喜歡呆坐室內,The Lounge外面也有露天雅座,搭配旁邊的庭園造景,下雨的時候別有氛圍;晚上庭園點上燭光,燈光美、氣氛佳,又是一番風味。


 




401 號房客廳:質感與舒適的超潮享受




根據官方說法,標榜GHM集團向來提供客人獨特又在地文化的住房體驗,The Club呈現迷人的東方hospitality。401號
『Superior Suite』客房是位於主樓,一進門通過玄關,便看到在光線投攝下呈現經典又極富時尚品味的餐桌與客廳,坐在窗邊的沙發上或是吃迎賓水果(第二天水果有更換種類)、或是喝茶都是cozy的享受。打開造型古典精緻的櫥櫃又是驚喜,右上方看到六個真空罐給房客無料使用,包括餅乾、M&M's巧克力、花生米,再加上紅茶、綠茶、薄荷三款真實茶葉,讓你可以吃到最high,泡到天荒地老(然後熱量飆高後還能油切?!);客房貼心準備Nespresso咖啡膠囊機,與三份膠囊;各式酒杯來自德國名牌Schott Zwiesel,左方第二層有bodum泡茶壺、白色茶/咖啡杯則是泰國製造的Royal Bone China;光是這個客房吧台就有這麼多細膩表現。而這裡的刀叉餐具全部標榜義大利進口,各處還有Jim Thompson的抱枕,質感加分,CD/DVD等視聽設備一應俱全,當然也少不了iPod底座;整體的感覺完全用人客下塌需求的角度出發,十足體貼



 
401 號房臥室:很不捨離開的房間





穿過隔間(其實就是兩側衣櫃)後看到的是一張舒適大床,朱紅色的抱枕將床鋪裝飾的更顯時尚,光線透進靠窗的長條辦公桌,讓房間明亮柔和,桌上的擺設物,從辦公檯燈、辦公書信盒、桌曆、文具盒都
簡單有型,甚至連插座都有自己的保護盒。白色牆壁搭上褐色裝飾讓浴室在吊燈照明下呈現溫暖,兩套洗手台與鏡子、蠟燭+浴鹽+精油燈全部到齊的大型浴缸、雨林shower間、杯子、置放香皂台等都極簡典雅,而最搶眼的亮點當然是包括沐浴、洗髮、潤絲、乳液與香皂整套來自義大利知名香水品牌Laura Tonatto備品,這是GHM集團有請Laura Tonatto合作開發的"Anore"系列備品,演繹GHM「A Stytle to Remember」精神,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備品,趕緊掏出小費央求housekeeping再幫我準備兩組回家,真的太感謝了!




 

到了晚上,就該是check The Club開夜床的功力吧!除了房間整理清潔、關好窗簾外,The Club果然一如預期在床頭邊獻上礦泉水、床上擺好巧克力小盒與小書卡、備好拖鞋,浴室在點好精油燈,沒有失誤。睡前可以自行點上浴缸旁邊的兩個大蠟燭,灑下整罐浴鹽,放鬆身心好好泡個澡,並懷著感恩的心,感念上天恩賜一個如此等級又服務滿分的房間。



 
39米超型泳池及庭園造景




說到The Club的代表景觀,位於另一邊客房大樓外圍的39米泳池絕對是首選,在所有介紹The Club的brochure、明信片等印刷物都少不了它。走出圍繞正方型庭園的客房樓後,穿越Terrace Suite房型陽台外草地就是這座時尚有型的泳池,水面上可以清楚看到藍天白雲、綠樹遮陽傘的倒影,不過因為時節是11月,似乎沒有太多人客下水;泳池另一側有湖景與高爾夫球場,即使少了一般海灘度假的海景,但這裡確實是吉隆坡一個休憩綠洲,讓我只想呆著休息,絲毫沒有想要到吉隆坡市區的慾望。值得一提的是,客房樓的庭園景致也不遑多讓,幾棵高聳大樹搭上草皮與燭台小徑,從白天、傍晚、夜間跟隨光線而有不同感覺,這樣的風格的確不是城市中的商務飯店可以比擬。就在我胡亂拍照的同時,一位正在整理庭院一樓會議室的大叔親切呼喚我,我本還以為我做錯了什麼要被嚇斥,誰知大叔是好心詢問是否想要拍攝會議室,我當然靦腆地尾隨參觀,說明著The Club的服務的確周到。




  
晚餐 / 早餐

第一晚我因為吃了Evening Cocktails時間的免費食物,加上亂吃客房無料零食,撐過一晚,不過住這裡講到吃飯還是得花錢!一方面我沒去吉隆坡市區逛(第二天晚上專程參觀同樣由GHM集團經營的吉隆坡歷史經典旅館
Carcosa Seri Negara文章請看下一篇),加上The Club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或是小吃餐廳,第二晚只好硬著頭皮衝到名為The Restaurant的餐廳享用晚餐,我拿了菜單後,價格的確讓很難下手,最後我和服務人員說,可否給我一碗湯麵+沙拉,原本晚間點餐已經沒有湯麵這種玩意,他們還是為我準備一碗,我不太清楚這是當場現做還是從隔壁The Saujana調貨,誠意十足。在用餐同時,也提供麵包(我似乎吃了三巡)、開胃小點給我,總計這餐花費97元馬幣(約台幣900多元)!




至於早餐在同樣地點,走精緻風格,並沒有排山倒海的食物,所以不用擔心會吃到撐。可是開放空間的廚房點餐區還是提供幾道當日現做餐點,我竟然點了一個蛋捲、吃了麵包、又來一個類紅燒獅子頭飯,再悠哉泡壺茶,早餐也就吃飽了。





神奇蠟燭閃光缽





還有,上方圖片這個東西,到底是啥米碗糕?!這該不會是和尚化緣用的缽吧? The Club從裡到外,只要有桌子都會擺上這個圓體形狀、邊緣參差不規則鋸齒狀的金缽,原來這就是製造夜晚氣氛與照明的蠟燭台。裡面放置蠟燭,透過缽內的折反射,呈現閃閃亮亮的金光效果,而鋸齒不規則形狀則是類葉子的設計,因此點燃後比起一般蠟燭更閃,頗具禪味。為了研究此題,我特地發信詢問,
Concierge櫃姐向我解釋,這缽可沒有固定名字,他們稱之為「金葉缽」或是「有金葉的銅缽」,全部是在泰國的一個小工廠用銅器手工打造的,缽上面還鑲上金色葉片,一般推測概念就是來自泰國和尚化緣用的缽。「金葉缽」尺寸從7到30公分不等,由於手工打造所以造價不斐,價格馬幣600-4800不等,也就是說最小的都要台幣數千元!

 

下一篇我們再來看Saujana這邊的SPA水療中心--
The Spa at The Saujana、隔壁的Saujana飯店並簡單參觀歷史經典旅館Carcosa Seri Negara及心得。

圖片 4.png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官網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GHM官網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痞客邦寫真區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Flickr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的FACEBOOK



最新動態:來自19/1/2010的新聞  
GHM集團將從2010年3月1日開始,終止The Saujana+The Club at The Saujana的經營
GHM to Cease Management of The Saujana and The Club at The Saujana, KL.
http://www.asiatraveltips.com/news10/191-Saujana.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