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The Chedi Chiang Mai
地點:清邁
時間:2010/3/7-3/10 (三晚)
房型:從Deluxe Room升等
Chedi Club Suite (房間105平方公尺,約32坪) *下一篇介紹
房號:405
訂價:華航精緻旅遊
『冬之饗宴』促銷專案,住兩晚(Deluxe Room)再送一晚,四天三夜兩人行價格約16850/人,不含各稅金費用
交通:距離清邁機場約15分鐘車程
得奬:Condé Nast Traveler「Hot List for 2006」、「Gold List 2009」、「Gold List 2010

對清邁嚮往好一陣子了,經常跑泰國的我幾年來遊歷過兩次華欣、一次蘇美、一次普吉島、一次曼谷,也該輪到清邁。旅行社的朋友告訴我,清邁現在並不是很熱門的國人旅遊處,我還是花了許多作業時間study自己夢想的行程,把原先計畫的吳哥丟一邊,最主要的原因是華航當時推廣的
精緻旅遊『冬之饗宴』搭配GHM集團的名作The Chedi Chiang Mai住兩晚送一晚,開出四天三夜清邁Chedi機+酒兩人行一人報價約16800(未稅)的價格!除了專人接機外,還附贈:1.Empress Hotel buffet 午餐 2.參觀知名景點 Wat Chedi Luang 3.參觀清邁市藝術文化中心(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e Center) 4.
最後再到坊間旅遊手冊大力推廣、來自德國原職眼科醫師的美女所開設Vieng Joom On Tea House使用下午茶,這些附加的行程全部都在下機後、check-in旅館前完成,而一手包辦行程的正是清邁當地知名的旅行社業者Standard Tour(大興旅遊)。在此也特別向擔任我半天行程的導遊小鳳小姐說聲感激,畢竟最終我是一個人出遊,還好有她的熱情協助,加上流利中文,人親土親,來到陌生地自然就不緊張了。於是,我又一個人以無懼無畏的精神勇闖清邁,再自費後面三間差異性大、不同特色的旅館,完成八天七夜的壯舉。



視野與氣氛絕佳的The Lobby Lounge,或坐或躺都是享受

房間呈現L形,水池、庭園、走廊呈現舒服畫面

清邁Mae Ping River河畔的經典旅館

打開坊間所有關於清邁的旅遊書冊,這間2005年營業的GHM集團resort hotel名作肯定被大幅介紹,除了因為劉德華電影『門徒』拍攝場地而聲名大噪,又有前英國領事館殖民風情的強力背書,加上深獲國際肯定的澳洲籍建築名師Kerry Hill的設計(作品包括台灣涵碧樓、GHM集團在蘭卡威The Datai、Alila集團峇里島Alila UbudAlila Manggis、阿曼集團在峇里島的Amanusa...等等),種種利多因素讓清邁Chedi成功詮釋出低調時尚風格,一出場就是經典,於2006年名列權威旅遊雜誌Condé Nast Traveler評選的「Hot List for 2006」,09年則登上該雜誌讀者票選的「Gold List 2009」,今年四月又再度登上Condé Nast Traveler「Gold List 2010」,在評比中的「食物」類別拿下100分的滿分!即便在TripAdvisor網站上也毫不手軟拿下#4,加上好康的機酒特惠,對我們這種一輩子住不起奢華如阿曼的平民百姓來說,已經相當滿足。


入口設計時尚有型,其實上面木板隔間後方就是客房走廊
,警衛阿伯辛苦了!

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曾經是英國領事館、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旅館餐廳

面對炎熱的泰國天氣,人客最希望的check-in服務

出發前我已經請Chedi準備好brochure、sales kit,果然抵達之後,除了奉上茶+濕毛巾外,東西都備妥,相當專業;然後櫃姐就帶我進入deluxe room房間,做了介紹(*房間部份請看下一篇)或許因為看過網友直呼The Chedi就是「清邁版涵碧樓」,加上先前吉隆坡住過Ex-GHM的The Club at The Sauhana,打從走進lobby lounge看到的景物與設計都在預期的既定印象,包括大量的木頭設計、顏色、空間運用到裝置藝術,就非常GHM風格;我的導遊小鳳說,清邁是個步調較慢的城市,讓我找到休憩的絕對理由,可是也要有相對的景致才能對味啊,直到走進旅館穿過泳池途中,我的內心才開始wow了起來,如果Chedi沒有在Ping River相依為命,感動度多少會打折,也因為Ping River讓Chedi在低調時尚、沾染禪味、現代簡約的風格中展現有層次的靈魂深度。事實上,除了Kerry Hill大師設計之外,The Chedi迷人的景觀設計是來自知名的Tierra Design設計團隊,他們的任務就是將新(客房樓)、舊樓(領事館)銜接融合,並且將Ping River連為一體,顯然在這部份的詮釋是相當成功的。



Ping River的流水與沿岸景色讓Chedi在現代中展現浪漫又靜謐的風采

The Chedi黃昏的景致一樣動人

客房包圍著庭園,旅遊書說這樣的庭園造景有日式的禪味


讓人心醉神迷的時尚泳池




The Chedi的泳池如同大部份的GHM作品,都非常時尚有型,依偎Ping River河畔有草坪與大樹,中間隔著L型的蓮花水道,不但讓加強視覺層次,一種融於自然的盎然綠意讓心靈更為沈靜;泳池後面則是The SPA的長型樓館,和泳池長度相等,裡面的休憩區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泳池+河畔的景色;走著樓梯到SPA館的樓頂又是另一塊美景天地,一面可以看到更具高度的泳池風景,一面又看到中庭庭園,除了陽傘躺椅,樓頂還有lounge風格的沙發床,在綠意與陽光點綴下,實在讓人很想馬上趴躺來個舒服的日光浴。最終我不免要下池,體會「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真理,坐在躺椅沒多久時間,服務生即快速奉上冰水、毛巾與餐點服務menu,而且冰水喝完還會幫你續杯,非常貼心!至於The SPA則有10間極具現代亞洲設計風格的私人芳療室,包括蒸汽淋浴間與水磨石浴缸設備,而豪華雙人SPA套房還有草藥蒸汽間、芳香三溫暖等設備,可惜為了節省開銷,我沒福氣享用...。




綠樹、草坪、泳池、河畔、蓮花水道、裝置物與長廊交錯絕美景觀;(左下圖)人客游泳中

泳池的貼心服務值得稱許    

雖然這次沒有做spa,但是還是不放過參觀的機會

重現1913年英國領事館風華的The Restaurant餐廳


從不同角度拍攝The Restaurant保有當年風采,右方樓梯上去則是The Health Club健身房

  
  
1913年的英國領事館(British Consulate)有請位於東京、國際知名的Design Studio Spin團隊設計改造,如今變身成為Chedi亞洲/西方料理的經典餐廳,昔日木造建築不僅帶來殖民情懷,迴廊、樓梯、房間、佈置、裝飾...從裡到外也流露浪漫的復古風情。一樓的The Restaurant供應泰式、印度與國際特色的美食,三餐之外還有傳統下午茶時間,是每天早餐必定報到的地方。位於該建築的二樓是下午五點開始營業的The Terrace Bar & Cigar Lounge,走上木頭階梯,就能感受愉悅放鬆的氛圍,很適合品酒小酌與包廂聚會;兩層樓建築的前領事館也蘊藏不少藝術裝飾,值得細細品味,一樓還有提供正式晚餐餐前飲酒的The Bar,有37個座位。





是不是有種假掰的上流社會風?


早餐必到!The Restaurant 開放式的空間可以直接看到Ping River的美景

至於專為Club Suite客人打造的Club Lounge位於另一端的Club Suite本樓,礙於房客身分,我沒有在這用餐,不過還是要參觀一下,同樣可以選擇室內/室外用餐,室內採光明亮,氣氛絕佳;室外則可瀏覽旅館中庭景色,外圍的座椅搭上紙油傘,又是一番詩意質感。





整體來說,The Chedi Chiang Mai以「An Inspiring Retreat」營造環境舒適、有型個性和完善服務,處處可見細膩質感,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讓人懷念!下一篇再來介紹房間與好吃的早餐吧!





    The Chedi
Chiang Mai  GHM 官網
    The Chedi
Chiang Mai  LHW 官網
    The Chedi
Chiang Mai  Flickr 寫真區
    The Chedi Chiang Mai 痞客邦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參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