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套房陽台看到的view,Chedi美景盡收眼底

Club Suite 空間寬廣,燈光美,氣氛也佳

承接上一篇:
愛在清邁 / The Chedi Chiang Mai (旅館篇)

看完上一篇的介紹後,接著才要來看房間。擁有84間客房的The Chedi單純只有Deluxe Room/Club Suite兩種房型,Deluxe Room有50平方公尺(約15坪)
,總共有52間;32間套房房型的Club Suite則有105平方公尺(約32坪),面積整整是一般房型的一倍大。其實我的套裝只是Deluxe Room房型,認真說來,該房一晚原價落在13000-15000泰銖,當時套裝還能買二送一已經是無比划算;原先check-in後,15坪的空間加上整體設計與陽台景觀已夠滿足,誰知道就在拍完照片後準備下行李+盥洗時,正在浴室放熱水與研究備品的我,聽到門外傳來莫名聲響,非常annoying的滴答滴答,原本還以為大晴天怎麼突然下起雨來,我趕緊把浴缸水關掉,推開門一看,竟然是天花版漏水!不但如此,這邊也滴、那邊也滴,水滴愈低愈大顆,串聯上演「水舞雙重奏」,還大塊滴到行李箱上...。遇到這種事,真的不要難過,請馬上拿起相機拍攝存證(為了突顯行李箱被淋溼的事實,必須保持案發現場),接著十萬火集call in告知狀況,請櫃台派人處理,一方面驚慌失措,一方面帶點生氣,大膽說出:「我要馬上升等!」,接下來就是考驗櫃台的危機處理能力了。沒多久櫃姐現身,直接要我上行李,馬上換到原價20000-23000的套房。於是我從本來的318轉到後來的405。不過需要留意的是,櫃姐有特別說,因為他們有紀錄我是LHW Leaders Club 會員,所以不僅更換房間還特別為我升等,宵貪的我問:「那我會有套房客人的club benefit嗎?」櫃姐面不改色很禮貌地微笑拒絕了我。


原本Deluxe Room房間與陽台景觀


歡迎來到405號房



有質感的設計與舒適的空間,住在Club Suite感覺真好

一走入房間,就會被落地窗外的美景深深吸引,Deluxe房間陽台有三面窗,一倍大的Suite則有六面窗,大片的視野與自然光線讓客人可以享有充分的休憩空間。飽覽Chedi與Ping River的迷人景色的陽台,外面左側是圓型木桌和藤椅,右側有一組day bed,雖然這邊不是度假小島,也沒有海灘,寧靜的氛圍與質感也能深得我心。房間透過大量木質裝潢和傢具擺設給人低調卻溫暖的感覺:包括深色的木質地板、紅色的手工磚牆、水磨石、柚木或是藤製傢具等可說大量使用在地建材,賦予房間在泰式傳統設計觸感上結合現代風格。落在中間的長條木櫃,上面擺設正在盛開的天堂鳥花(沒錯吧),電視與BOSE CD/DVD影音設備再加六個大抽屜,也剛好成為隔開Suite,營造客廳、臥室兩邊空間。面對陽台的左手邊是客廳區,包括一套day bed和餐桌椅,後方還有附洗手台的minibar與衣櫃。右邊則是書桌、臥床和浴室,整體空間寬廣,應該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房間門口推開後,會先有一個透入自然光的獨立小庭院(courtyard)

陽台兩側各有風情,左邊有小桌藤椅,右邊是戶外day bed


從室內看陽台與Chedi風景 / 長條木櫃將Suite隔開兩個空間


這一區是用餐+day bed,看起來就是相當舒適

另一邊可以看到床、浴室,浴缸前有活動拉門

我很喜歡Suite的辦公桌,桌上擺設GHM桌曆、小桌燈,加上窗簾外的自然光線與風景,坐在這邊上網(免費,會有一組密碼給房客),或是泡杯茶,都很不錯。那麼床呢?看圖說不準,睡過才知道,在這邊睡了三個晚上,說實在,這床真的很好睡,在這沒有失眠過,Chedi開夜床的部份則屬輕描淡寫,和之前吉隆坡的The Club at The Saujana比起,這邊就整理床鋪與提供床頭礦泉水,似乎低調許多。Minibar則請出來自瑞士的Jura全自動咖啡機站台,茶葉罐部份備有紅茶、檸檬草、甘橘茶三種,泡茶壺、熱水壺一硬俱全,可惜少了手工餅乾、巧克力與花生,整體完整度略遜於The Club at The Saujana。寫到這,我突然驚醒,根據Chedi給我的sales kit資料,Club Suite的人客還能享有無料的minibar飲料與小點,可是櫃姐並沒有和我說耶,這樣算我損失啦;唉,既然有升等,我們就別計較了。


人客入住後,大部份的時間桌子都不會這麼整齊


日床還有輕描淡寫的開夜床服務  

minibar 的完整度還有加強空間  

浴室部份除了透光線設計的淋浴間和馬桶間外,外面的獨立空間還有兩組洗手台,很抱歉,這次沒有專屬盥洗備品,除了Chedi包裝的香皂之外,從洗髮精、潤絲精到乳液都是用填裝瓶,使用品牌也不得而知,填裝瓶是比較環保的做法,不過人客只能把香皂帶回家;你可以向housekeeping索取牙膏/牙刷/刮鬍刀,他們會立即用美美的套子裝好送過來。還好,還有一個這麼美的浴缸,並附上浴鹽,是一定要天天泡澡的,還能邊泡邊躺在浴缸看電視。整體來說,房間各部份設計都非常GHM,住了三晚滿意之餘並無發生缺失,是很不錯的居住體驗。





浴室有手工紅磚牆及水磨石地板+浴缸座,不意外但很泡澡很讚

天天享用不同的早餐,見證Gold List滿分食物



 
前一篇我們提到在The Restaurant享用早餐,事實上,他們主打的是
À La Carte menu,所以除了固定的簡單自助餐供應冷盤、麵包、沙拉之外,三天我都點選不一樣的主食來大吃,吃一餐抵兩餐,就可以節省不少費用了。我記得三天的座位都不同,第一天在室內長桌,第二天室外小桌,第三天室內小桌,總之,早餐一定要吃,不然就對不起自己啦。

第一天內容物:點了
三道
1.omelette
2.sides:包括烤番茄+煙燻培根+雞肉香腸+烤薯餅+炒菠菜
3.stir fried seafood noodles



第二天內容物:點了兩道
1.eggs benedict
(超級無敵好吃的班尼迪克蛋:水煮蛋+英式鬆餅+火腿+荷蘭蛋黃醬汁hollandaise sauce)
2.congee (茉莉米粥;應該是點雞肉)



第三天內容物:點了兩道
1.turmeric rice 雞肉薑黃飯
2.egg noodle broth 雞腿湯麵(herbal chicken)





早餐+欣賞絕佳美景,美食與視覺都是享受

結論

 
離開The Chedi前,我也依照往例填寫顧客意見表,除了感謝他們之外,也表揚幾位熱心服務的員工;想不到在check-out的當天下午5:00多,就收到來自行政秘書的回覆,她除了再次對於漏水事件表達抱歉外,也將我的意見分享給員工,為清邁之旅的第一站寫下完美句點。下一站我則抵達位於Hang Dong、隸屬Small Luxury Hotels系列的
Veranda The High Resort Chiang Mai
 
The Chedi附近還有好多可以介紹,加上四天三夜的外出行程,希望可以趕緊把作業寫完。
 
    The Chedi
Chiang Mai  GHM 官網
    The Chedi
Chiang Mai  LHW 官網
    The Chedi
Chiang Mai  Flickr 寫真區
    The Chedi Chiang Mai 痞客邦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參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