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清邁
圖片 11.png文華東方 Dhara Dhevi 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 Mai

 地點:清邁 T. Tasala A. Muang,距離清邁機場15分鐘
 時間:2010/3
/9 三小時參訪
 交通:搭乘計程車
 得獎:不計其數,請看Kiwi Collection專頁列舉介紹

結束上一篇的
清邁四季度假村 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隔日要挑戰的則是2005年一月開業、清邁標榜重現13-16世紀泰北Lanna王朝古文化的傳世經典--清邁文華東方酒店。為了見證Dhara Dhevi(梵文:星光女神)帶來浪漫神祕和古典美感,我同樣從出發前與酒店往返e-mail,最終得以飽覽清邁文華東方三個小時,謝謝星光女神的庇佑。【關於清邁文華的介紹可以看中文官網,本文就不特別詳細贅述】


  

貼心提供非房客參觀場勘(site inspection)行程

 

大家多少都有寫信給飯店詢問事情的經驗,經常碰到客服人員無法即時回覆,甚至三催四請動作緩慢、文不對題的窘境,不過如此惱人的狀況當然不允許發生在四季、文華的品牌,果然一如預期,在官網發出詢問下午茶電郵三小後,就獲得Concierge Desk的officer回覆,其中最讓人驚喜的就是三月在shopping village裡的「The Oriental Shop」提供的特惠活動,只要99元泰銖(未稅)就可以任點起司蛋糕與任選茶/咖啡,讓人很難置信。以下就是我以非住房人客詢問後的整理:

.午茶:回覆「The Oriental Shop」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提供各式麵包、甜點與飲料,三月特惠 “Cheese cake” 只要99泰銖,包括任選茶or咖啡。
.餐廳:提供四間餐廳的特色、營業時間與dress code等相關訊息,「Agaligo」早餐時間僅提供給房客。
.接駁:shuttle bus僅提供給房客,如果要過去的話可以和他們預約計程車,從市區過去約10分鐘,單趟200泰銖,來回400泰銖。
.Tour:提供非房客resort tour或參觀場勘(site inspection)行程,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不過僅能在餐廳/lobby等公共區域,需提早預約確認行程。
.SPA:提供當月SPA療程與特惠價格menu,四款3.2小時的Signature Ceremony療程特惠6900泰銖(原價9500)未稅(見上圖)。

最終,預約9日下午兩點過後抵達,Concierge回信要我直接和他們指派的櫃台櫃姐連絡即可。比較起四季/文華回應不同點有二:1. 四季提供非房客免費接駁,文華的接駁是專屬給房客的 2.文華提供專人陪同的resort tour/參觀場勘,四季則僅提供給房客。

櫃姐相伴  拜訪
Grand Deluxe Villa with Pool





終於帶著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與虔誠膜拜,從The Chedi搭計程車直撲文華,進入城門後來到傳說中奢華豪氣的皇宮勝地,彷彿置身古蘭納王朝,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下車後,我走向櫃台,看到reception櫃姐名牌大名,正是信件指派的隨行人員,於是二話不說就直接和她對話,不過櫃姐「感覺」有點不知道我為何而來,經我解說後,她要我先在lobby一旁休息,等了幾分鐘,拿著鑰匙親自開著buggy載我出發,沒多久就來到專為度蜜月情侶訂做的「Grand Deluxe Villa with Pool」。清邁文華房型分為Villa/套房與signature residence三大區塊,計有69間傳統泰式villa與54兼豪華套房;我唯一參觀的「Grand Deluxe Villa with Pool」是villa七個房型裡面除了雙套房外最頂級房型,入口處古樸低調,從裡到外四處可見磚塊砌成的牆與柱,獨棟兩層樓共計244平方公尺(約74坪),圍繞在熱帶花園的villa十足古典,帶有濃厚的泰北風格,互外庭院不但有吊床、泳池、可以SPA/發呆兩用的古式涼亭,還能直接面對稻田景觀,樓上陽台區也有室外按摩浴缸,住在這個villa絕對享有既親密又私密兩人世界,光走一遭就覺得值回200泰銖計程車價。而裡面的設計也不含糊,一樓的客廳/廚房/用餐區帶來典雅細緻的風格,有瓷器擺設也有做工精細的窗簾、沙發抱枕;二樓有超大空間的浴室和戶外shower,很貴族風的床鋪直接面對陽台,整體來說,「Grand Deluxe Villa with Pool」非常著重細節,房間隨處可見仔細之處,價格自然狠高尚,一晚未稅要價三萬七起跳(六月官網價格,原價五萬四泰銖),真的只有上流社會才住的起啊!接著櫃姐又發車載我簡單行走,經過舉世知名的The Dheva Spa,當我拍照時她也耐心等候,後來我請櫃姐回去休息,讓我自行四處看看,結束這20分鐘的迷你tour,快奔此行目的地--「The Oriental Shop」


1F 廚房/用餐區與客廳


2F 大浴缸/戶外shower/超大間浴室

2F 貴族系床鋪與露天按摩池

戶外 稻田景觀/2F鳥瞰圖/戶外庭園的吊床

快看這涼亭屋頂,竟然有數隻大象聚集在此橫行!

園內一定要騎車,不然腿會走斷!右邊穿藍色改良旗袍制服的就是櫃姐

幸福滋味 從「The Oriental Shop」開始



據說面積可比38個足球場大的清邁文華在泰國飯店旅館史上堪稱史詩鉅作毋庸置疑,不過比起宏偉如宮殿佛寺的建築或是金碧輝煌的絢爛氣勢,這次參訪讓我印象最難忘的卻是藏身
Kad Dhara購物村莊的「The Oriental Shop」(香港官網翻譯為:東方茶館)。位於入口處一側的Kad Dhara購物村莊提供文華房客與外賓購買紀念品、服飾、傢具等共超過20間店鋪,包括清邁泰絲名牌Vila Cini、Lanna Tea還有文華所屬中式料理名店Fujian餐廳 顯然是要海削觀光客的錢!還好,洋溢幸福滋味的The Oriental Shop堪稱夢幻小鋪,本身價格卻十分公道,真的很建議到清邁旅遊的朋友可以直接搭計程車來體會一下。


Vila Cini、Fujian餐廳、Lanna Tea

「The Oriental Shop」的門面和外圍露天座位,真是個浪漫滿屋的甜點天堂啊!

步步悠閒的購物村逛沒多久就看到「The Oriental Shop」,這是一間僅有幾個位子的維多莉亞風格小茶屋,由來自比利時的甜點總監Fabrice Leblus經營規劃,和清邁文華本身的金碧輝煌完全是不同路線。走進去馬上看到冷藏櫥窗內琳琅滿目的蛋糕、甜點,櫃台上還有各式麵包和手工餅乾,每道作品前面都擺設文華logo的介紹名牌,店裡也有許多法國茶葉品牌Mariage Frères的大型茶罐;光是站在這邊突然有種置身天堂的感受,給人一種沒有加工、不假掰、親和溫馨的感動!瞧瞧這些東西,誰能抗拒的了!






裡面到底有哪些好吃的,我就不文字介紹了,快來貼圖比較實際。




 




選好了一個靠窗的位子,這個月的促銷方案是起司蛋糕加任選茶飲只要99泰銖,我當下點了兩份:一份是巧克力碎片(chocolate chip)起司蛋糕+伯爵茶一壺,一份是芒果起司蛋糕+冰紅茶,含稅總共花費234泰銖。兩個起司蛋糕光看造型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巧克力碎片起司上面還有圓弧型巧克力片設計,疑似文華東方扇子logo,芒果部份則以片狀切塊展現鮮嫩多汁的光澤,兩份蛋糕吃起來口感滑順,每口都是滿足,讓人難以忘懷!「The Oriental Shop」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經常是笑容滿面,來到這邊即便是一個人,看到、吃到食物,又能享受小店鋪的經典風格,來的時候滿是驚喜,離去時又帶著滿滿感動。根據官網「The Oriental Shop」也有供應兩人份下午茶,價格是800泰銖未稅起跳。



 

當天在Kad Dhara購物村莊另一個收穫是看到泰國藝術家Jharatpong Suthammavichit與清邁文華合作名為《Enlightenment and liberty》的特展,主要呈現宗教文化與傳統怎麼啓發當地人日常生活,雖然我不太理解這些作品是怎麼產生的,可是每一幅都引人入勝,提供大家參考。

 

熱天徒步亂逛  勇闖The Dheva Spa



完成shopping village行程,我打算從大門入口步行到類寺廟主建築,來個藝術殿堂之旅,天氣熱到爆,我還是很有耐心邊走邊拍,迎面而來的是各式景觀與極盡揮灑大器能事的建築,一方面被此氣勢震懾,一方面又有種步入中影文化城的fu。一路上除了工作人員外似乎沒有什麼路人,要是半夜在此行走,恐怕會很嚇人。走到「大廟」後,爬上樓梯,警衛看到我手持相機很有禮貌的提醒我,部份地方是不允許非房客進入,我則跑到lobby旁稍作休息,參觀有休息沙發區的洗手間,沒多久又爬樓梯下來往The Dheva Spa前進




如果說,主建築是清邁文華的「大廟」,那The Dheva Spa(下圖)應該可以當「二廟」;貴為全球SPA的經典名作,The Dheva Spa據稱是仿古緬甸皇宮建築打造的水療中心,除了18間大型如套房的療程室外,裡面還有許多各式功能的芳療設備,進去後,首先看到一個猶如王公貴族的休憩區,從建築到擺設都雕琢細緻,桌上貼心擺放礦泉水給客人使用,晃了許久不見半個影子接待,才發現左邊有SPA boutique,我迅速和boutique櫃姐要資料,故作尷尬默默離去;後來徑自往裡面走,經過一個類似祭拜的神殿建築後,又看到另個室內中庭空間,在這終於出現好心櫃姐主動詢問:「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我才問可否帶我四處參觀,好心櫃姐不僅詳細解說,還開放一個芳療室讓我參觀,就環境和設備來說,The Dheva Spa的確有國際水準,只是礙於預算,有來看過已經滿足。





田園美景擄人心  錯過Le Grand Lanna




離開SPA後,再度看到另一頭櫃姐先前帶我晃過的不知名建築,前頭的水池裡面有非常「可怕」的大型魚類游泳;走進該建築會穿越一個頗有lounge風格中庭的lobby, 接下來看到的竟是一大片田園美景,總算撫慰我頂著大熱天亂逛的心情。一旁也看到游泳池(另一個沒看到)和法式餐廳Farang Ses,最後在黃昏來臨的時刻,帶著滿足的心結束這三個小時的旅程;可惜遺憾的是,因為只有一個人來,就和黛安娜王妃曾大駕光臨與網友好評的泰式餐廳Le Grand Lanna擦身而過,希望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清邁,一定要大吃一頓。




擦身而過的
泰式餐廳Le Grand Lanna

結論




就在夕陽照映下,我慢慢往城門方向走,回頭看清邁文華,又是另一番驚艷風情,此時此刻我才覺得她不是那麼絢爛高調與炫耀,也才完整走進我的內心。城門廣場的警衛開心地招呼、為我叫計程車,享受夕陽的同時,我突然有感,這樣迷人的外圍風景可不是每個城內付費的房客都感受的到哩。當天回去The Chedi之後,我同樣寫e-mail感謝
Concierge,但完全沒有回覆;而就在撰寫本文的同時,為了確認拜訪villa的正確房型,我又寫e-mail確認,一位concierge supervisior竟在週日時間迅速回覆確認,說實在,還挺了不起的。至於清邁四季與清邁文華的比較,我想人人都有見解,在各方面絕對有不同擅長,我的答案就留在自己的心裡吧。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 Mai 官網 繁體中文官網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 Mai 痞客邦寫真區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 Mai Flickr 寫真區

Kad Dhara購物村莊 關於Oriental Shop介紹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參考行程 

*下一篇愛在清邁,入住的是Veranda Chiang Mai The High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