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5.png  旅館:Veranda Chiang Mai - The High Resort
  地點:清邁Hang Dong
  時間:2010/3/10-3/12 (兩晚)
  房型:Plunge Pool Pavilion
  (官網標示88+balcony45平方公尺,約40坪,其中房間是26坪)
  房號:905
訂價:Kiwi Collection 訂購,看到一晚1200泰銖錯誤標價,實際是12000一晚*
交通:距離清邁機場約15公里
得奬:Condé Nast Traveler「Hot List for 2009

和Veranda的緣份來自兩個記憶,一次是2006年五月的華欣之旅曾經下塌七岩的Veranda,留下很不錯的印象;一次則是2008年三月的華欣之旅,當時坊間旅遊雜誌熱烈報導Veranda位於清邁的新旅館The High Resort,讓人十分嚮往,所以這次清邁行程Veranda一直是口袋名單。我曾經聽旅行社朋友說,某VIP人客住進去之後非常不習慣,馬上又轉去Chedi住了,其實人人對旅館的感受各有不同,就品牌來說,Veranda本來就非奢華五星(Kiwi  Collection給4.5星)系列,地點又顯偏遠,不過從硬體到服務,整體演繹的水準不能說奢華卻肯定是完善的,我最懷念的是兩個早上在「The Higher Room」餐廳使用早餐,只有我一個房客,有整片泳池和山景作伴,如此純自然的享受可不是金錢足以衡量的。關於Veranda The High Resort的一切都要從2009年12月的某一天開始...,我說這絕對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這就是事件的主角:Plunge Pool Pavilion
 
40坪豪華池房:12000錯標1200

圖片 8.jpg圖片 7.jpg

去年12月,當我在Kiwi Collection網站上突然看到Plunge Pool Pavilion三月的價格標示淡季特惠《Gourment By SLH》每晚1200泰銖,包括每日早餐、單次午茶/泰式晚餐(Thai set dinner)等,內心呼喊著,這根本就是標錯價錢嘛!於是趕緊下單,並且把所有「證據」備齊,我的直覺告訴我,絕對是少了一個「0」,這種單臥房的最貴房型應該是12000一晚包早餐比較合理,接著又觀察到Veranda在Small Luxury Hotels(SLH)的網站售價一樣誤標1200泰銖,玩笑真的開很大,果然,沒幾天價格恢復正常,可是從下單那天到入住,不管是訂房網站Kiwi Collection或是Veranda都沒人告訴我價錢是有問題的,是否需要取消或重新下單;而我也曾親自寫信給Veranda確認訂房(沒特別詢問價格)與交通事宜,還是沒人發現我手上握有十分之一價格的房價。做生意應該在商言商,我絕對不是非得照訂單走的消費者,可是如此恍神的處理,連事後的討論機會都沒有,讓我在出發前也只能暗自祈禱,千萬不要check-in的時候變成一晚12000啊!
圖片 13.jpg
心機PK  掙得一晚3000價格


臉皮實在不薄的我,特別央求《華航精緻旅遊》在地旅行社可否無料專車從Chedi載我來Veranda,因為當初package記載享用Chedi Club Benefits,事後是一場誤會,我只好提問補償方法,想不到他們爽快答應,讓我省下交通車資。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禪味十足又現代感的Veranda,櫃姐笑容可掬地遞上迎賓涼飲,我則把護照/信用卡/SLH會員卡交給她,殊不知櫃姐笑容背後是否藏著砍劈兇刀!沒多久,房帳簽單來到,上面斗大的字寫著一晚12000,這時候我不急不徐、臉不紅氣不喘,把整理好的訂單資料拿給櫃姐看,雙方正式進入PK賽!我很巧妙的說,可以確認價格是否有誤?我本以為這是First come,first served的特惠活動(記得,千萬露出無辜、不可思議的表情),然後秀出證據,櫃姐頗為驚慌,說房費確實是一晚12000,「當時標示錯誤」,我接招回應,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何訂單價錢錯誤卻沒有人告訴我,這不是我的問題,現在卻要我照你們的價錢付費?櫃姐想想,那是不是可以給你折扣?雙方你來我往,完全沒有共識。我心一狠帶著微笑、不好意思的語氣撂出「我可以和你們經理談嗎?」接著打聽所有今日房型入住價格,確認和我在官網上面看到的是否一樣。



圖片 2.png 櫃台一陣兵荒馬亂,櫃姐好不容易找出當天值班官位最大的副理前來與我懇談,打扮時尚猶如空姐的副理皮笑肉不笑前來,我熱情要求她坐在一旁,把故事原委解說一遍後,副理開始和我大玩折扣戰,那算你九千、八千...,雙方沒有共識到我都說要閃人不住了,就在她還沒理出價碼的時候,我自己開出三種選擇給她:

(1) 按照《Gourment By SLH》原本一晚1200泰銖未稅兩晚價格。
(2) 我不住了,而且馬上離開。
(3) 官網上標示最基本房型Valley Deluxe當時Hot Deal最便宜的價格3000泰銖(不含早餐,請看左圖),訂兩晚Valley Deluxe房型,要求升等到原先下單的Plunge Pool Pavilion,然後要附送早餐。

時尚副理也是個聰明人,當場對我提出的折衷辦法頗為認同,「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讓我和老闆確認一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櫃姐就依照我的提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兩天含稅房費7062泰銖的信用卡刷卡單拿給我簽,時尚副理打電話和老闆確認後,笑臉盈盈地準備好請bellboy送我到房間,正當我轉身離去時,副理叫住我說,「我老闆覺得很不好意思,要免費招待你一餐泰式晚餐。」很快也幫我訂好位,就等我晚上到他們的Rabiang Cha Restaurant光臨,我則是熱情和副理握手,滿口感謝,然後把副理和櫃姐的大名登記下來,等退房填寫意見表時好好表揚。

心得:標錯價錢的確會引起很大的議論,但是如果雙方都能退一步,消費者實在不需打著吃定別人的心眼錙銖比較,倘若能製造出雙贏契機,就能賓主盡歡;而可貴的是,Veranda從櫃姐到副理整個過程都客客氣氣,成功在這場PK讓我一入門就留下好印象。就經濟角度來看,我當場一晚損失1800泰銖!不過用一晚3531(7062除以2,含稅)買到一晚至少萬元起跳的Plunge Pool Pavilion,真的很划算。

泰北傳統特色與現代風格混搭演繹







位於Hangdong的Veranda隱居在清邁西邊,是一個飽覽山林景緻與享受寧靜氛圍的地方。從外圍車道入口就可感受Veranda靜謐平實的姿態,接著穿越古意盎然的迴廊門樓看到造景水池,才來到景觀優美、造型絕佳的大廳,雖說這擁有超大空間與圓弧天頂的大廳已經是Veranda的註冊標記,而佔地廣大的Veranda裡面還有許多引人入勝的風景與建築,在陽光煦煦照射下,加強了原先旅館給人的禪味意境,讓人不禁思索,Veranda怎麼能把古樸傳統與現代做出如此細膩的結合?我曾在網路上看到房客談到Veranda說,這裡走來走去就要花很多時間,房客真的可以不必出門了,想來真是貼切,因為「逛逛樂」就是我三天兩夜的消遣樂趣啊!當然旅館沒那麼沒人性,也提供到清邁市區與
潮街Nimmanhaemin的早晚接駁車,入住時顯然沒有太多客人,而我只顧吃喝拍照、在房間看American Idol,錯失到潮街一逛的機會。

(Veranda 官方畫面)

必推一! 無邊際空中游泳池





位於main building頂端的無邊際泳池就座落在「The Higher Room」餐廳外圍,顧名思義,所處位置真的很高,所以設有電梯,十分貼心。無邊際泳池在禪味十足的山嵐幽景中滿是詩意,讓我都想來吟詩作對了,Veranda得天獨厚的四周風光都盡收眼底,山谷、天空、陽光、池水、大片田園,搭配時尚沙發、躺椅,盡情消費空氣,無限體會沈靜,池邊種植三株雞蛋花樹,隨風搖擺出一池倒影,不管早餐時間、黃昏時刻,游泳池的風景都讓人沈醉;你可能和我一樣,突然遇上一個不知名的老外人客滿足地央求你幫他拍照,或者選個時間在此或是發呆,或是游泳。只是容我提醒諸位,因為泳池建築在空中,加上風景的影響,多少會有種心跳的感覺,特別是愈靠近周圍,感受愈強烈,遑論當時只有我自己一人,雖說獨享這份美麗風光,卻增加害怕指數啊!後來,我才發現泳池外圍還有一個景觀台,根本不必這麼害怕!Veranda泳池就空間與環境來說很適合開趴,小姐說過兩天這邊會有大型派對,也難怪之前各大旅遊雜誌總是找男女模特兒在此拍照,是讓Veranda炙手可熱的必推景色。






必推二!Veranda Spa





 
我又去做Spa了嗎?答案是「沒有」!如今看到照片,深深啜泣感歎可惜啊!緊鄰main building的就是Veranda Spa,是個帶有意境的造景設計,從樓階梯、隔間、石牆、休憩景觀亭、水池、接待處,建構Spa獨有的空間環境,當然也是名模們拍照的著名景點。這次清邁之行,我唯一做的Spa是在Le Meridien Chiang Mai的「The Spa」,當時我告訴Spa櫃姐隔天就要去Veranda住,櫃姐竟然說,她之前就在Veranda工作,只是後來因為距離太遠,而跑回市區上班,還大力稱讚Veranda Spa和所謂hotel spa截然不同,要我有機會試試看。我很喜歡Veranda Spa以cottage風格建造的療程室,裡面裝潢很有時尚風格,從窗簾透來的自然光線更將室內營造一種舒適質感,加上迷人的風景相陪,沒作個Spa實在對不起自己啦!
(更多官網官方照片)

必推三!田園風光




來到清邁,可別以為只有四季文華東方才有田野風光,Veranda也不遑多讓!或許景色不及清邁雙寶細膩絕美,可是大塊的稻田、茶園與綠色植物加上綿延的木階與河道串聯,
還有做為冥想或瑜珈使用的涼亭,讓Veranda猶如一座大型綠色廣場,走在其中讓陽光和綠意洗滌心靈,舒展筋骨,實在是棒透了!一天走個兩三圈也不嫌累。Veranda還提供每週固定課程給房客,包括10分鐘肩頸按摩、泰式甜點教學、瑜珈等免費服務,即使宅在Veranda,一樣可以利用時間好好放鬆。

必推四!特殊景點






延續泳池、Spa、田野風情之後,仔細走訪Veranda,還有許多讓人驚喜的景點:比如上圖類似廟宇屋頂的獨立建築,據說是仿造附近寺廟的版本,搭配草原樹木,頗有古刹fu。而在接近mail building、串聯客房區入口斜坡處的這條木板走道則有一道流水潺潺的紅磚牆,銜接著猶如殘骸碉堡的圓形圍牆;另外Veranda也沒放過用竹林來營造質感,從外圍通道、銜接房客到茶園的小路或是lobby附近紅磚牆門入口處,都有匠心獨具的鋪陳。還有,還有,位於Lobby下方的boutique除了販賣商品外,提供書籍雜誌與DVD,你可以抓幾本書,坐在外圍陽台或吊床上,同樣是很棒的享受。



Veranda有不少裝置藝術和美麗池景,還有健身房和Kids Club

必推五!泰式餐廳Rabiang Cha Restaurant

DSC02131.jpg


除了之前提到的使用早餐的「The Higher Room」餐廳(*早餐詳見下篇),Veranda最叫人驚奇的亮點當屬泰式餐廳「Rabiang Cha」。我想說的並不是「Rabiang Cha」的餐飲有多麼了不起,而是它的組成建構:
(1) 超大型挑高天幕:我不太清楚這頂在天空的透明夾板目的,是否做來阻擋太陽強光?!但可以確信的是,天幕的鋼樑可以垂掛空中蠟燭台,夜晚經過蠟燭與燈光折射,非常有感覺。
(2) 餐廳二樓很lounge風:到二樓用餐有絕佳視野,加上原始又簡單的裝潢,白天和夜晚都很迷人,很適合開趴。

DSC02191.jpg
DSC02193.jpg
(3) 專屬私人閣樓包廂:可別小看
「Rabiang Cha」這些空中高腳木屋,雖然看似樸實,但裡面可氣氛絕佳,是不喜歡戶外用餐、拋頭露面的客人最佳場所;透過裡面的窗戶還能一探窗外美景。
DSC02132.jpg

(4)  絕佳用餐景致:在此用餐可以眺望田園景色,我在此享用飯店款待的泰式dinner set,還特意選擇黃昏時刻,一個人的晚餐卻很充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用餐時刻播放bossa nova音樂,從頭到尾都是Whitney Houston的歌曲!
DSC02134.jpg
DSC02133.jpg
DSC02135.jpg
我所吃的dinner set餐點如下:
a.時尚炸蝦春捲(260 THB)
b.酥脆五花肉(230 THB)*這道佐以
咖哩處理,非常rich,吃起來就像炸肥肉似的,不適合我啦
c.蠔油熱炒田園蔬菜(菜單上無價格)
d.泰式酸辣海鮮湯(280 THB)*包括Tom Yum及巴西利、藍蟹、鯛魚、魷魚等食材
e.大份冰淇淋
(菜單上無價格)

DSC02171.jpgDSC02185.jpg
DSC02184.jpgDSC02182.jpg
DSC02209.jpgDSC02199.jpg
估算這份特別招待的dinner set含稅應該要1500泰銖,一個人吃真的太過!害我整個撐到不行,早知道應該換成下午茶一份就可以。不過這邊有位廚師Naruchai (Tom) 非常nice,態度親切又會閒話家常,我就在滿桌食物與田園風光下歡度第一個夜晚。

必推六!夜晚lobby

入夜之後的Veranda在沒有幾個客人的情況下顯得更為安靜,會建議大家不要獨自行動,可以請櫃台派遣buggy載客,只是當lobby垂掛的燈籠群全開,讓夜晚在燈光點綴下熱鬧起來,是非常好看的畫面。


看完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的六大必推後,下一篇文章要來介紹我所下塌的
Plunge Pool Pavilion還有Veranda的早餐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官網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痞客邦寫真區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Flickr 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參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