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三月份OUT 雜誌)

提到以色列,我們會想到誰?我想2000年逝世的國寶歌后Ofra Haza、本名Achinoam Nini 的知名女歌手Noa 或者是1998年在歐洲歌唱大賽一炮而紅的變性歌手Dana International應該是幾位我努力苦思後出現的大名。三月份的同志雜誌OUT封面雖是澳洲個性演員Guy Pearce,不過右下角卻出現『以色列版瑞奇馬汀』這樣的標題,以近兩頁的篇幅介紹即將進軍國際市場的這位以色列當地重量級全才男歌手。



陌生到不行的Ivri Lider如果搜索Yahoo/Google的網頁很快會出現一部曾在台灣上演的著名以色列同志電影《我的軍官情人Yossi & Jagger》,原來Ivri Lider正是電影中的主題曲〈BO/Lider版本英文歌曲名稱為Your Soul〉男生版的演唱【原唱是以色列女歌手Rita】,Lider 同時也擔任電影配樂的工作,當時電影和主題曲都在網路上掀起詢問,內地也出現不少討論Lider的網站。

Video 1 / Your Soul 




Israel’s Pop Prince
Ivri Lider had it all going for him. Then he came out, and things got even better.


Ivri Lider
絕對相信美國的主流市場準備好擁抱一位以色列出同志流行歌手。「有何不可?」他以可人又無畏的一笑反問。也許他的自信來自在跨界這方面的成就--2002年的出櫃不僅強化了他的知名度,也讓他在灌錄唱片、巡迴演唱或是與歌壇一線藝人合作都獲得成功。他的自信或許也來自在一個充斥世俗與宗教爭論的國家裡,他能經常練習並且誠實地唱出關於複雜情慾與愛情。「看以色列有多種角度」Lider在以色列南方位於Eilat錄音室接受電話訪問說,「以色列可以是自由開放的,但也有極端相反的部分,這和美國是雷同的。」

Lider
〈發音為"LEE-der"〉從小在藝術家庭長大,五歲就和鋼琴廝混,在他能識字之前就已經可以讀樂譜。他被標榜為『以色列版瑞奇馬汀』,其中卻有一個差異。不像拉丁音樂在世界上有龐大市場,以希伯來文演唱的流行歌曲卻只擁有少數樂迷。在以色列只要賣出兩萬張就能認證金唱片,再美國是五十萬張。Lider的五張專輯的銷售總計達十六萬張,在當地是個大數目,數字卻仍就與Lider夢想的美國市場有極大差距。「以色列是個很小的國家,不管你在哪裡有演出,到了深夜就能回到自己的家。」去年秋天他在美國舉行巡迴演唱,這包括一場塞爆紐約市Avalon Night Club的演出,就能說明箇中差異。「我們在12天就有十場表演,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你的語言,但你仍必須要和觀眾保有連結。」



他在電影方面也開始嶄露頭角,以色列當今最重要的同志出口品--吉爾烏齊斯基〈Gal Uchovsky〉和伊藤福克思〈Eytan Fox〉黃金情侶拍檔正是Lider的換貼死黨,他們的電影包括在各大影展獲得成功的《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及《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他倆積極將Lider從音樂創作者推向大銀幕,在最新電影《The Bubble;2006出品》中,除了負責電影原創音樂外,他還在電影裡演唱蓋希文的名曲「The Man I Love」,這個經驗讓他想嘗試更多,嗆聲希望自己下次可以挑大樑!

Video 2 / The Man I Love




四月17日他將藉由新力音樂 與Wilderness Media以發行LGBT〈lesbian,gay,bi-sexual and trans gendered〉藝人為主的精品廠牌「Music With a Twist」 發行一張名為《Revolutions:英文新聞稿》的合輯,Wilderness Media負責人Matt Farber〈Logo network創辦人〉從一卡車音樂中找到Lider的歌,形容發掘Lider就像是狩獵一樣,認為Lider歌曲聽起來和其他人完全不同。Lider的歌曲「Jesse」是這張合輯裡唯一一首國際藝人的作品。


目前這位才子和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男友交往,兩人在去年秋天相識,Lider對於遠距離戀情並無焦慮,聲稱世界已經越來越小了。

【以上文章改寫OUT雜誌三月份音樂專欄P.50/52,written by Shana Naomi Krochmal】

Video 3 / It's Not The Same



歷年專輯
1997 Melatef Umeshaker / Platinum
1999 Yoter Tov Klum Mi Kima'at / Platinum
2002 Ha'anashim Ha'khadashim / Gold
2005 Ze Lo Otto Davar / Gold
2006 Live CD / Gold


其他官網MV
Caressing And Lying 
I Was Preveledge To Love 
Nisim 

相關參考連結 
官方網站
MySpace
Wiki
‧本新聞照片全來自以上網站,特別說明。另有連結可看全部照片




2007 最新Video-Jes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