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愛在清邁 /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旅館篇) 
天啊,都過五個月!竟然還沒把文章寫好,實在是罪過罪過!


時間回到三月的某一天,終於心滿意足、侵門踏戶般地來到這個預定的pavilion,前後全部40坪大的空間由我本人獨享,內部裝潢說不上「驚艷不已」,但挑高的超大空間與格局確實營造出舒適的感覺,我很喜歡如此三面落地窗的氛圍,把窗簾一拉開,眼前看到的是大塊綠色景致,房間的顏色和搭配也讓我滿意。原先名稱是「rice terrace pavilion」的「plunge pool pavilion」的房間在Veranda僅有六間,可以分成四大等分來介紹。

客廳區




巧妙運用地板階梯讓客廳顯得簡潔有層次,搭配窗外映入的自然光線,整個客廳既寬敞又明亮;可坐可睡的大型沙發床直接放在地板上,上面擺放一堆
抱枕,我經常為了排列整理抱枕而煞費苦心,然後又直接把沙發床當成電腦桌來用。 茶几上面擺放著雜誌、蠟燭台燈、內建蠟燭座、水果、住房手冊等;客廳櫃台上除了有咖啡機、各式茶包(我最喜歡擺一堆茶包)、電視/DVD player等標準配備都有,而mini-bar的椰子汁、七喜、百事可樂和蘇打水/飲用水都是免費供應的。如此舒適的環境,也難怪我可以在這邊看從圖書室借來的《暮光之城》DVD,或是一直看衛視播出的《美國偶像》。只是這咖啡機和我很不熟,還一度央求工作人員教導使用哩。








臥室區



臥室其實是門口入口處, 一張超級大的雙人床方正地平躺中間,兩旁的燈飾讓畫面更顯立體,上面一樣放置抱枕,兩側床頭櫃有電話機dock station;臥床兩邊個別設有衣櫃,枕頭、保險櫃、浴袍、大型雨傘、編織手提籃、拖鞋全數到位,進入浴室門邊還有梳妝台。


浴室區

兩組洗手台雖不算特別,不過可以翻轉的鏡子倒是不錯的設計。浴缸外面有落地窗戶,除了增加自然光線外還有簡易的庭園;備品部份走樸實路線,沒有短缺,不過沐浴/洗髮/潤絲都是泰國知名品牌Thann,值得肯定;浴室門口兩側有毛巾架。




水池區


當然,最令人懷念的就是45平方公尺(約13.6坪)
外圍庭院的水池與庭院了,就一般pool villa來說,這款露天小型無邊際水池其實不算大,不過旁邊來個兩盞小燈,一組時尚的發呆藤製躺床,前面再給你各式綠意的田園風光與日出日落,一邊來個日光浴,一邊享受清新的空氣,仍舊建構一個半私密的個人世界池邊;隨風搖擺的莎草,在陽光照耀下倒映池間水面,不知怎麼,這樣的畫面竟也讓平日煩擾的心情獲得釋放。來到清邁Veranda,原本著名的泳池其實已經綽綽有餘,不需花錢再來一池,只是,如果想要體會兩人世界(注意:偶爾還是會有人在遠方經過),或者純粹在大熱天舒服地泡水(注意:還有按摩功能),那麼 「plunge pool pavilion」是個不錯的選擇。




早餐種類豐富獲高分




第二天早上來到位於泳池旁的「The Higher Room」餐廳使用早餐,裡面的屋頂使用大量的紅色線條裝飾,頗有時尚風格;原本我以為是吃到飽的早餐buffet,沒想到竟然是我最喜歡的「À La Carte」,而連續兩天用餐只有我一個人客,我最喜歡這種沒人吵鬧、安閒自得的感覺。於是趕緊選定在外面猶如包廂的座位,邊吃邊看風景,或許總體來說Veranda的早餐絕對比不上Chedi精緻,但真的頗讓人滿足!

在一番亂點之後,第一天先送上來的是五拼水果拼盤和麵包籃,裡面的麵包同樣有五款。


接下來是我的主食--omelette (分解前 VS. 分解後)

還有一碗公的粥,當時好像刻意請他們做比較清淡的

還有這盤絕對讓我撐爆的辣炒(不知名的肉)+荷包蛋飯

還少不了無限暢飲的柳橙汁與茶;所有的餐點全部到位大合照如下


我發現他們都蠻細心給予一些沾醬/醬料有的沒的,加上服務的值班櫃姐英文好人又甜美nice,和我有說有笑聊天,舉凡我詢問的問題全部能夠答出,態度有禮,我們還一同經歷遠方寺廟的誦經時刻,她甚至為了要幫我查某種植物的英文也煞費苦心(結果原來是雞蛋花,是怎樣XD),可說是這次入住的MVP服務人員!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一桌早餐我就算食量再大還是吃不完,想不到櫃姐主動幫我打包成「愛心便當」,當下讓我的午餐有了著落;而且我怎覺得麵包還加料,是不是揪感心呢?
 

隔天,宵貪的我再度來吃,由於實在不知道該點什麼,請親切的櫃姐為我介紹,結果吃出和第一天不一樣的菜色,整桌還是...如此這般地琳琅滿目。

包括這碗美味的鮮蝦雲吞蔬菜湯


熱情洋溢的泰式雞肉炒麵(Phad Thai)

還有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的班尼迪克蛋



結論

DSC02167.jpg
對我好的還不只早餐櫃姐哩!我在逛boutique時候,看到服務台上有一本大本的Veranda 2010桌曆,試圖和lobby櫃台詢問是否可以購買,她們說已經用完;但我還是不死心,不小心遇到boutique的工作人員再使出如蠟筆小新般的無辜眼神問是否可以購買,印象中遇到的是一位很有親和力的阿姨,她努力地幫我尋找,找到一本就送給我了。綜合以上種種,我必須說,服務真的是旅館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尤其是服務人員這塊,好的服務人員,提供好的服務品質,就會讓房客開心一整天,但要是遇到不專業或是冷漠散漫的服務人員,即使再好的硬體設備也無法拯救,我知道有網友在Veranda住宿遇到些許不開心的事情,或許我真的比較幸運吧,還能在奬勵名單寫出起碼五位讓我感謝的優質員工。整體來說,Veranda的體驗仍屬優質,唯一感到失望的就是,我的回函意見並沒有任何人回覆,Veranda畢竟不是Chedi啊!(還是要加油!)

Veranda The High Resort最近被房地產期刊雜誌The Addess選為泰國十大旅館(泳)池 (*備註),居住的感受如人飲水,各有不同,但游泳池這點倒真的是眾望所歸。

*Feature provided by Food+Travel Online www.foodandtravelonline.com 

特別感謝Veranda曼谷辦事處Natthamon小姐--她在8/2發信五小時後,親切回覆關於以下植物名稱--莎草



我喜歡Veranda的原因來自這種不經意捕捉到的風景

得奬:Condé Nast Traveler「Hot List for 2009

我就在這邊看2010年奧斯卡獎頒奬典禮重播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官網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痞客邦寫真區
The 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Flickr 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參考行程


清邁下一篇,讓我們去一趟位於Mae Taeng的Rawee Waree Resort & 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