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Rawee Waree Resort & Spa
地點:清邁 Mae Taeng
時間:2010/3/12-3/13 (一晚)
房型:Executive Villas(83平方公尺,約25坪)
訂價:HotelsGuideThailand.com,買Superior Villa(2250泰銖)住宿券
           之後再花1750泰銖升等,共4000泰銖

交通:距離清邁機場50分鐘,市區45分鐘
去程:Rawee派車到Veranda接(1000泰銖,原價2000泰銖)
回程:Rawee派車送我到
Rachamankha(Free/計程車的話需要800泰銖)
網路:提供房間與餐廳等地點免費上網


在挑選清邁住宿時,突然收到HotelsGuideThailand.com 這個販售許多特惠住宿券網站的廣告信,經過多日的調查比較,選擇路途遙遠、位置偏僻的Mae Taeng當時
開幕沒多久的全新度假村《Rawee Waree Resort & Spa》,那個時候甚至還沒什麼住客在網路上留下評價;不過和RW(以此簡稱)的書信往返中,可以深切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從Front Office到行銷業務主管,都十分耐心且快速地回答問題,還提供半價接送,讓我期待不已,對自己的眼光充滿信心。然而,景色宜人猶如世外桃源的度假村,卻隱藏一些叫人平常難以忍受的缺失:房間電視櫃有之前房客留下來的啤酒罐、沒有主動開夜床/整理房間、餐廳用餐沒有餐巾、villa沒有保險櫃、不舒服的外叫偽裝泰式按摩...,在一天的時間內,我一次又一次被驚嚇,就連筆電也不聽使喚頻頻當機。最終我「放下成見」,用不同以往的心態看淡一切,RW有一種北方小鎮的純樸個性,你會很容易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誠懇好客,缺失他們聽進去,也馬上處理,只是無法在當下滿足客人的要求。其實,這裡的人們有的是滿腔熱血,只是不習慣「精緻化客服」,那麼,有什麼理由說服我還是要給RW掌聲?我的villa就在Mae Taeng河河畔,窗外常有大批象群和遊客「路過」,帶來震撼畫面!這裡山景河景的寧靜質感,加上獨特的蘭納色彩,讓《Rawee Waree》在清邁旅館群中顯得特別,放下平日對服務品質挑剔的心態,《Rawee Waree》意指太陽和河流,是個極其自在、飽覽美景的神奇秘境,讓2010年清邁之旅下塌的四間旅館都帶著各自風采,留下精彩回憶   



隱居山河間的Executive Villas (文章於2012年五月進行補文動作)

一個人從Veranda風塵僕僕地駛往北方的《Rawee Waree》
,猶如進入未知的國度,沿途風景清新宜人,卻有種「不知會被載到哪賣掉」的慌張,「遺失的美好」MV都沒這麼慘!抵達後,隨即受到櫃台主管和櫃姐的殷切歡迎,在熾熱豔陽下搭上buggy直接圍繞園區直撲villa,櫃姐開心地介紹會說中文、有中國血統的bell boy和我聊天,能在異鄉對談中文揪感心,緊張的心情才得以平復。RW的executive villa區和一般Superior/Deluxe房型比起距離較遠,由於之前特別叮嚀要「pool villa」,所以被安排在第三區裡面2031獨棟villa,進去才知道泳池要和左右鄰居share的,還好當時也沒別的人客,可以獨享眼前絕美的自然風光。



✖ Villa 外部景觀


  
空氣新鮮的獨棟villa紅色造型吸睛,除了飽覽林間的山景與河流外,外面輕巧佈置花園庭院,戶外涼亭與木頭座椅提供休憩空間,入口門板上掛著輕巧的風鈴吊飾讓人驚喜。最精彩的就是在villa內打開窗戶,不時看到陳群大象和遊客恣意經過,累了大夥就一起歡樂地在河裡沖涼,呈現既震撼又溫馨的畫面!

✖ Villa 內部景觀(奇怪,我這間和官網上面的照片很不一樣)


進入villa先經過浴室,走進去是一個兩面採光木質地板臥室,床前空間很大,而四柱床在白色床紗圍繞下,增添不少浪漫氣氛。
 
同樣是兩面採光的客廳空間非常的大,到了晚上不免有種在深山野外的恐懼感。villa大量使用木材裝置,客廳擺設有L形藤椅沙發,還有窗前沙發座椅,房間牆壁還有極具地方特色的工藝飾品。

洗手台位於入口走道處,除了沒有保險櫃外,設備一應俱全,衣櫃、mini bar、梳妝台等給人傳統純樸的感覺。

浴室亮點就是浴缸上方有透光天窗,雖說空間不大,但在這樣的環境泡個澡是挺舒適的。
  

《Rawee Waree》的寫真遊歷


 
《Rawee Waree》的入口前是一片花圃,lobby前有兩尊迎賓大象,裡面一方是櫃台、ㄧ邊是沙發休憩區和神像區。雖然villa沒有保險櫃、電視機下方出現啤酒罐,一度讓我失望不已,但是頂著大熱天在園區悠閒地拍照,不也是種享受? 

✖ 造景優美的園區

《Rawee Waree》巧妙地利用環繞的景觀河道來建構主園區,標準型組合villa倚靠在綠意盎然的樹園造景與水道間,環狀圓形泳池、吧台、瑜珈涼亭、Pang SPA搭配著小小木橋和潺潺流水,給予旅客全然放鬆的心情。


 
遊歷其中不免發現不少小驚喜,即便一個蓮花池、一尊池畔小象甚至是一個散發濃郁古意的參天高塔,也頗有層次變化,走著走著,可能在轉角遇見露天雅座,還會不小心路過度假村老闆的私人宅院。
 
 

✖ 香醇迷人的咖啡小屋Pont-Café ★★★★★ 推薦

 
忽然之間,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我來到RW引人入勝的神祕小天地--Pont-Café,以「橋梁」的法文來命名,必定大有文章!門口鵝黃色造型的拱門預告了裡面的驚喜,入口有用色大膽的藝術沙發座和中庭水池走道,打造媲美頂級SPA入口規格。以古典韻味十足的蘭納風格屋頂建築為木屋主體,再延伸兩旁的室內空間,同樣走蘭納風格的傢具擺設,採用各式色彩的拼貼衣布手工打造,猶如進入藝術殿堂。

咖啡小屋裡面的「物品」很自然延展了經營者的概念「用橋梁將蘭納藝術和咖啡風味連接」,所以屋內有太多藝術收藏品,光是看到場景佈置,就夠心曠神怡,你會和我一樣有股「快把menu拿出來」點杯咖啡的衝動!
 
主人還認真地在室內擺滿了珍貴的個人藏書和雜誌,根本就是讓書香、咖啡香、藝術香一次到位,浪漫滿屋。


據官網表示,這邊點咖啡還用Hermès的咖啡杯哩,本人則是來一杯清涼到底的飲料,小姐還給了免費手工餅乾招待,服務態度絕讚,頓時讓人忘了燥熱的溫度!

你以為小屋只是對蘭納藝術的致敬嗎?恐怕外面的風景更是絕倫。小屋外面的大型露天雅座旁可以直接面對Mea Taeng河流美景與橫跨水流的木橋,那騷動石頭間的水流聲,青山、叢林、陽光還有空氣,gosh,渾然天成的景致不但有室內的浪漫滿屋,還有室外的唯美詩意,賦予旅人寄託心靈的醇美滋味。




走到小橋彼端,拍攝咖啡小屋後方全景or隨手拍,都有叫人讚嘆、信手拈來的呈現。
 


✖ 有機農場


RW還有佔地不算小的有機農場喔!如果走路走到腿痠,不仿走進農場參觀,算是居住度假村的一個bonus。
  

晚餐+早餐


由於附近「似乎」沒有什麼餐廳還是便利商店,當天晚餐我就在La Trompe(小號) Cuisine 餐廳用餐,很簡單地以綠咖哩和炒青菜解決。早餐不是自助式的,我有麵包籃和自選蛋捲、粥,應該是包含在房費。兩年後只依稀記得服務人員很好,東西也不錯吃。
 
最終,在工作人員歡送派車下,帶著《Rawee Waree》主管一大包文宣資料離開了,就在車子駛出度假村的大馬路出口時,我坐在車上,看到牛車和大象從眼前走過,栩栩如生的畫面,結束一段純樸卻豐盛的北方小鎮生活。



感謝讀者不離不「氣」,等了兩年2個月,這篇文章終於正式出土!請注意這是兩年前的《Rawee Waree》,僅提供參考。不過從官網看來,照片upgrade不少外,整體相當精緻,還提供住宿+機場接送的套裝行程,相關問題都可直接洽詢度假村。 E-mail info@raweewareeresort.com


Rawee Waree Resort & Spa 官網 臉書 

Rawee Waree Resort & Spa 痞客邦寫真區
Rawee Waree Resort & Spa Flickr 寫真區
螢幕快照 2012-05-30 上午2.19.44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2/5/30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