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3.png  旅館:Elements Boutique Resort & Spa
  SPA:Serenity SPA
  地點:蘇梅島西南隅Taling Ngam Phang Ka(半月灣),距離機場35公里
  時間:2010/8/22 下午
  療程:Hot compresses aromatic herbal massage
  價格:兩小時1090泰銖含稅


(寫於8/22 Shasa Hotel停電的夜晚)
下榻Shasa的第二天,我便根據既定行程特別到Elements Resort做SPA。Elements是間很奇妙的獨立品牌小型度假村,儘管與世隔絕般處於蘇梅島西南隅,不過從TripAdvisorAgoda都獲得旅客高度推崇。這鐵定不是偶然,行前某天深夜我詢問如何從
Shasa到Elements與相關SPA問題,隔天一大清早總監(Director)Peter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條理分明地回覆,就連周末的特別活動也一併介紹,詢問下午茶時,Peter甚至表示可以特別為我訂作,真的是水準以上的performance,難怪網路佳評如潮。Elements沒有品牌包袱,原始構想是2005年幾個朋友來到Phang Ka發現這個與眾不同的寧靜角落,他們決定放下手邊工作,一齊打造一間僅有33間公寓及Villa客房的小型精品旅館。Elements終於在2009年營運,最讓人佩服的莫過於這群追逐夢想的團隊完全和所有旅客打成一片,處處可見的用心佈置,積極運作臉書,精緻的服務,打造蘇梅島indie風格與質感的度假生活。




預約兩點的療程,我中午就和Shasa詢問到Elements的價格,答案是500泰銖,我心裡想有沒有搞錯,十來分鐘的車程,現在是搶錢嗎?這才驚覺,Peter的來信提到,他們派車接送我的價格是200泰銖,於是我火速寫信尋求支援,並且打市內電話確認90分鐘後的接客服務,另一位總監Stephen在15分鐘內回覆,他們派出在Elements臉書經常造成轟動的金髮帥哥「人氣王」Dalius(掌管住客服務)來接我,想不到我人還沒到resort之前,就已經拜會Dalius。下午1:30 Dalius現身Shasa,一路上我們閒聊得很愉快,我還虧他每次Elements臉書的頭題都是他,他還頗不好意思哩。我問,「為何你們效率可以這麼好?一大清早Peter就直接回覆我幾個小時前的訊問?」他說,他們都希望可以直接幫客人處理好所有問題,像現在他有空,就可以開車過來接人,還說他對台灣唯一的印象就是認識一個電影明星的弟弟,只是記不住電影明星是誰了。這位金髮澳洲男孩一天工作十個小時,有時候遇到周末或特殊活動則更晚,可是從他的談吐和面對客人的態度可以深切感覺到Dalius與團隊對服務的用心與執著。抵達Elements後,Dalius帶我去SPA報到,想當然爾櫃姐早就stand by好了。


迎賓茶、濕毛巾+五種不同味道作為按摩油底,我使用的是Thai Spice

簡單的芳療室,左邊紅色熱鍋就是用來處理熱敷按摩包的

露天的shower,牆壁的繪圖很有藝術感;右邊為芳療室入口

Elements的Serenity SPA建築設計很有藝術風格,雖然是個小規模的SPA,但至少是個獨立宅院,比起Shasa僅有兩間療程室,內容和情境上更顯豐富,價格則屬平價,這是選擇的主要誘因。就在我喝起迎賓飲料與填寫資料的同時,一對老外夫妻完成療程,一位櫃姐問感覺如何,老外竟然活蹦亂跳說,「都可以跳成這樣,你說呢?!」我選擇兩小時1090泰銖的「香氛草藥熱敷按摩」的泰式辣口味(Thai Spice),為的是想要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增加按摩強度,在半戶外的芳療室被這熱氣敷來敷去,兩個小時後全身都是紅通通的,感覺通體舒暢,只是可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我並沒有從頭睡到尾。芳療師的手法和技巧真的蠻不錯,櫃姐們也都客客氣氣,讓這次SPA留下美好經驗。


結束之後就逛到Elements的泳池和沙灘,看到的全是老外臉孔,大家或是坐在泳池邊看書,或是在沙灘旁打排球,好不愜意!或許這邊的沙灘不大,但白色沙灘與小而美的感覺很有自成一格的味道。Elements很喜歡用黑板來闡述和分享團隊工作人員的生活哲理,有時候是漫畫,有時是格言,非常有意思;更驚人的是,lobby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兩間辦公室,其中一間還是全透明玻璃的,外面還有一個服務台,上面放著總監的名片,這代表著一種完全開放、直接面對顧客的熱切回應,所有主管本身就是員工,這是很讓人欣賞的經營哲學。

《游泳池》

泳池愜意舒適,感覺清爽宜人



《沙灘--接近傍晚時刻》





最後我在餐廳FAI點了一個冰紅茶和蔬菜沙拉,含稅300元泰銖,不便宜啊。




下午5:00他們幫我安排一輛專門沿途接送飯店旅客的接駁車,價格同樣是200泰銖,等待的同時,櫃姐還奉上清涼飲料,真的揪感心!離開前,我先結帳先前的200泰銖車資,櫃檯沒有零錢找,櫃姐看到Dalius竟要他當跑腿小弟到SPA換零錢,讓人真不好意思。後來我央求Dalius可否拍一張他的照片,他爽快答應,拍完照後我告訴他,「這下大家總該相信我來過Elements吧!」


黑板上彩繪著天氣與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的名言


人超級nice的澳洲黃金男孩
Dalius

「下次來蘇梅島記得再來喔!」就在櫃姐與Dalius的歡送下,離開這個小小的快樂天堂。

DSC06058.jpg
 圖片 6.png  
圖片 7.png
Elements Boutique Resort & Spa, Koh Samui 官網 臉書
Elements Boutique Resort & Spa, Koh Samui 痞客邦寫真區
Elements Boutique Resort & Spa, Koh Samui Flickr 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