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度假村:蘇梅島悅榕莊 Banyan Tree Samui
  地點:蘇梅島東側偏南拉邁海灘(Lamai Bay)
  交通:距離機場19公里
  時間:2010/8/24 下午,參訪時間共八小時

想像在某個午后時刻,迎著陽光與海邊微風,天空被藍天白雲佔據、海水唯有純粹清澈,白色沙灘愉快地唱著綠意扶疏的熱帶旋律,加上小山丘與懸崖岩石交錯的海灣景致;下一刻來到蘇梅島當前唯一的高規格水療中心,並在聞名全球的SPA享受精緻的按摩療程;接著跟隨靜謐的私人沙灘與盞盞燃起的火把燭光,悄悄迎接夜晚來臨;最後前往經典的
現代泰式料理餐廳享受特為個人設計的精緻晚餐。

這裡是2010年七月才剛開幕的蘇梅島悅榕莊度假村,我駐足停留八個小時的時間,單獨一人親身體驗以上種種,他們恰如其份地扮演好各自角色,猶如一壺砌好的茗茶,等著房客細品慢酌。最讓我完全臣服的是Banyan Tree品牌毫無折扣的服務細節,有專業,有驚喜,我詢問來自台灣的接待人員Christine,「這裡的服務為何可以這麼好?」她說,「讓客人獲得最好的照顧是每一個服務人員的責任。」始終帶著笑容的Christine是蘇梅島悅榕村唯一的台灣工作人員,協助接待華語市場房客,而韓語與德語也都有各別專屬語言的接待人員,這樣的安排十足貼心。



或許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和「
悅榕莊」不算熟稔:2004年下塌印尼民丹島的姊妹品牌「Angsana Resort & Spa Bintan(民丹島悅椿度假村)」,特地到隔壁的民丹島悅榕莊用晚餐;2007年農曆春節,入住兩晚Banyan Tree Bangkok,當時拍照存檔的尊榮check in,讓人記憶猶新。今年八月趁著八天七夜的蘇梅島旅程,專程到蘇梅島悅榕莊進行八小時的一日參訪,很幸運地遇見負責行銷公關的Banmu小姐,還有大家長總經理Arul先生。一走進悅榕莊迎賓大廳的Lobby Lounge(大堂酒廊),三面環繞的挑高落地玻璃窗帶來絕佳的海天景色,大塊villa群與椰子樹林點綴著一片山景,純淨沙灘與碧綠色般的海水伴隨清新空氣而來,磅礡氣勢之外卻有著度假島嶼濃厚的浪漫氛圍。


第一站:The Rainforest 熱帶雨露健康水療服務


下午一點多的天空湛藍的可以,來到度假村的悅榕SPA,入口處一座景觀大池讓人身心都舒活起來,空間寬敞的接待處有著許多相關芳療產品,不愧是Banyan Tree才有的規格。填寫完個人資料與療程須知,我在態度和藹的服務小姐帶領下,進入男士休憩室換裝(需著泳裝),準備在「The Rainforest」進行一個小時的「Hydrothermal circulation(水熱循環)」體驗。

 
行進路線猶如一個倒L型的「The Rainforest」是集團特為蘇梅島悅榕莊打造的全新水療體驗,很適合進行SPA療程之前使用,在冷熱交替的水療運作下,達到身心舒緩與健康恢復的功能;裡面不僅設施齊備,空間寬廣,就連設計也屬時尚舒適,巧妙將西方先進設備與東方養身概念融合,讓人大開眼界。「The Rainforest」在熱帶雨露這塊總共分為R1-R9九種體驗,我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首先嘗試了步行於石階走道的Rain Walk,在陣陣雨水灌淋下體驗讓身心全面啓動的水療儀式。接著交錯使用兩間不同感受的蒸氣室(其中一間是草藥)與Shower,而使用電腦儀表控制數種冷熱水療衝擊的瑞士花洒淋浴(Swiss Shower)可說是我從未有過的新奇經驗,透過所謂water jets的按摩方式,可以輕易地讓身體舒壓;除了烤箱(桑拿)、冰泉、腳底步道治療外,還有以天然泥塗法著稱的Rasul排毒及空中水桶式淋浴。場內備有毛巾與礦泉水,而工作人員也待命一旁,給予客人協助並提供諮詢。「Rainforest」體驗之後,登場的是「活力按摩池(Vitality Pool)」,包含七站不同的水池療法,從身體、肩頸、腳到全身都能從水池獲得最高品質舒壓享受,可以強化血液循環,對身體酸痛也有治療效果。全部體驗結束後,讓身心全然放鬆,帶著減壓的心情躺在舒服溫暖的「Heated Lounger」,猶如對身體進行溫敷,此時,服務人員會主動遞上礦泉水微笑問候,稍作休息之後,就完成一個小時價值1000泰銖的健康水療體驗。

由左至右分別是:Rain Walk / Swiss Shower / Ice Fountain

The Rainforest 的桑拿與環境圖示

活力按摩池共有七站,銜接兩邊的叫做Lazy River

Heated Lounger

 
第二站:悅榕SPA的完美初體驗



接下來我的芳療師Charm前來接待處迎接我到療程室,進行我多年「SPA人生」破天荒首度的Banyan Tree SPA療程!深具專業水準的芳療師Charm來自曼谷悅榕莊,特地被指派到蘇梅島支援。在療程之前先奉上迎賓茶,並有音樂選單來選取背景音樂(印象中還有自選熏香),然後是簡單的足浴護理,Charm會仔細評估顧客狀況,告知每一個環節使用的精油和運作方式,比如在足浴這階段用的就是綠茶/檸檬草/丁香。我進行的療程是90分鐘、價格4000泰銖的《Lomi Lomi Massage》,根據網路搜索發現,這種來自夏威夷的傳統按摩,其實是芳療師以精油透過手掌、肘、指扣等部位,帶著類似海浪的律動節奏為客人進行經絡按摩,又稱為大地式按摩,我可以深切感受到一種非常細膩又巧妙的手法做工,彷彿芳療師和自己的身體來回對話,讓人身心備受呵護;Charm還挑選牛奶潔面乳幫我清洗臉部,再輔以能量平衡做臉部精油按摩,此外也少不了頭部按摩與簡單拉筋。

療程結束後出現的是一壺熱茶和清新爽口的水果優格,Charm說我的後背非常緊,開玩笑地說,差點讓她手肘招架不住;其實那是因為我前一個晚上睡覺睡到全身酸痛到整個不舒服,還好經過療程之後,有顯著的改善,臉上倦容out,自我感覺容光換發!我對於這次的SPA非常之滿意,馬上在意見表上大力稱許,完整、仔細、講究細節、舒暢,是一次特別又難忘的經驗,也讓我肯定Banyan Tree在SPA界的卓越地位。離去前,我滿懷喜悅與感激,央求Charm拍照,並允諾下次到
曼谷悅榕莊一定要找她報到。

專業的芳療師最美麗!(感謝SONY相機的微笑快門)

第三站:參觀時間


完成了療程,Banmu小姐和台灣同鄉Christine特定陪我趴趴走,經過有絕佳風景的「The Edge」餐廳,以近距離捕捉到圓弧灣狀的沙灘和一旁的「The Sands」餐廳,我可以深深體會照片中的人當時已經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的心情。名聞遐邇的「悅榕閣(Gallery)」雖是血拼天堂,卻能從精緻的手工藝品裡,發現悅榕莊集團在商業之餘對保留亞洲特色藝術文化投入的心血與努力。


台北如果開一家「悅榕閣」,不知道有多好?

參觀「皇家悅榕泳池別墅(Royal Banyan Pool Villa)」則是體會片刻奢華的別墅人生。這是蘇美島悅榕莊78間全私人泳池Villa位置最高的一款,從裡到外都能直接瀏覽海洋景緻,外面的無邊際泳池可以眺望度假村內兩座泳池與沙灘,裡面的設計裝潢大器舒適,藝術與質感兼備,在現代風格融合了泰國傳統元素,堪稱經典。據說,蘇美島悅榕莊私人泳池面積達35平方米,面積居目前蘇美島之冠,大部份的別墅都能直擊暹羅灣美景。如此渾然天成的地理環境,
蘇美島悅榕莊的建築僅耗費兩年完成,而在開發的同時,也盡力保存原始自然地貌,還有專門的工程人員替度假村監控水土保持,甚至細心地為石頭建檔編號。



歡迎參觀
皇家悅榕泳池別墅

第四站:私人海灘


結束參觀行程,來到黃昏時分的私人沙灘,一個人「放空」一個小時,只見房客有的在海水裡享樂,有的或是嬉戲或是看書休息,由於天氣轉陰,所以沒能捕捉到太陽下山的黃昏美景;但面對一個靜謐雅致的海灘,又在舒適的躺椅上吹拂海風,慢慢迎接夜晚到來,已經令人心滿意足。此刻,度假村人員忙碌地為晚間的海灘餐桌佈置準備,就連總經理也親自在此監督(我還親眼目睹總經理本人開buggy趴趴走),許多房客都全家出動準備用餐。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到了晚上六點多,我向「The Sands」餐廳的工作人員借用電話,連線Saffron餐廳的晚餐確認訂位,等待數分鐘仍不見buggy接送,沒想到工作人員看見獨自等待的我,多次前來主動關心,重新替我安排buggy外,一位女服務生還端上大杯清涼開水供我解渴,專業指數破表!




第五站:Saffron餐廳


禁不起美食的誘惑,加上午餐沒吃,我決定晚餐就
在現代泰式料理餐廳Saffron享用,這邊其實是蘇梅島悅榕莊另一頭山頂置高處,餐廳的入口處猶如觀景台,可以鳥瞰海灣另外一面的絕色風景,氣氛叫人屏息。挑高的餐廳在吊燈照亮下明亮大方,亦顯古典氣質,室內室外皆可用餐,每個服務人員都帶著無比親切的笑容,穿著餐廳制服穿梭忙碌,他們賓至如歸的專業服務與態度很能在第一時間明顯感受。


一就坐,餐桌上面竟然出現一片寫著我名字Mr. Jordy的樹葉,會不會太可愛了,馬上讓我自我感覺如尊榮VIP;桌上還有一張精美的明信片,是今日泰式dinner set的菜單,我還擁有一位原籍馬來西亞,原本服務於普吉島悅榕莊、會說中文的專屬服務生Woody,不僅每次上菜都會解說,時刻注意菜色是否合我胃口,還會讓廚師知道顧客的反應,如此完善又親切的服務只能用「受寵若驚」來形容。

《解碼蘇梅島悅榕莊泰式dinner set》內容如下:

泰式酸辣雞尾酒/汽泡水/蘋果汁

蝦餅 (晚餐之前廚師贈送特製小點心,餡包括碎煆/雞肉與鮮美的椰汁沾醬)↓ 

式前菜拼盤:有文旦果粒的軟殼蟹沙拉、新鮮春捲、香蘭葉(Pandan Leaves)雞肉、炸蝦餅等

泰式鮮蝦酸辣湯 Tom Yum Goong:有檸檬草、香菇、番茄、薑、紅蔥頭、老虎煆等

四道主菜:1.雞肉檸檬葉紅咖喱 2.九層塔熱炒海鮮 3.蒜味胡椒脆軟殼蟹伴蘆筍 4.炒蔬菜



任君挑選的四種米飯,照單全收


餐後甜點:嫩椰薑汁糖漿布雷 

僅以這壺茶最為dinner set的休止符

口感是滿分、心情是滿足,味道是用心一個人吃如此高規格的套餐,享受既精緻又美味滿分的泰式佳餚 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情。用餐過程充滿愉悅的心情,加上專業的Woody隨時stand by,和我全部用中文溝通,讓獨處蘇梅島的我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餐畢後,突然一位服務生拿著相機詢問我是否可以拍照,原來這是Saffron特別為顧客製作了用餐紀念照片,只要五分鐘,一張如同卡片般的套裝照片就完成,又是一個驚喜的舉動。於是,我帶著滿足又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原本居住的旅館,完成如此不似人間的蘇梅島悅榕莊夢幻旅程。

Woody先生,我懷疑你們有受過專業的拍照訓練

結語

一個出色的旅館/度假村鐵定會有一件讓你很難忘懷的體驗或是performance,我雖不是
頂級high-end旅館的消費者,卻是一個無比挑剔的客人,很高興在八個小時的時間,認識、接觸很多悅榕莊的服務人員,從The Rainforst的水療、細緻的悅榕SPA按摩、讓我駐足許久的私人海灘、Saffron餐廳從美食到服務的驚喜演繹,都已經列入我的最佳名單,就在離開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懷念蘇梅島悅榕莊的一切。

蘇梅島悅榕莊
官網  
Banyan Tree  官網  臉書粉絲團
Banyan Tree Spa Samui 官網
蘇梅島悅榕莊 痞客邦寫真區
蘇梅島悅榕莊 Flickr 寫真區
2007年曼谷悅榕莊文章 Banyan Tree Bangkok

*文章完成時間2010/9/6
**感謝陪同參訪的Ms.Banmu及Christine與所有工作人員


YouTube / 上傳者:edmondtvl


The Banyan Tree Spir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