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9581603_d9cf6d9d38_o.jpg

旅館:The Scent Hotel (原Karmakamet Aromatic Hotel) Secret Retreats 官網

策略聯盟品牌:  
地點:Bangrak Beach(在Bophut 波普海灘一帶)
時間:2010/8/25-8/27 (兩晚)
房型:Sea Breeze Suite (40平方公尺,標準房型約12坪)
房號:
交通:距離蘇梅島機場3公里
網路:房客免費高速上網
訂房:Secret Retreats或是官網,偶有「Last Minute」Hot Deal,值得搶購!
Full_XXDark__ch

原收錄在2011年2月出刊的BQ微整形雜誌DSC08291.JPG DSC08288.JPG DSC08290.JPG       


去年夏天一個人旅遊蘇梅島,一口氣住了五間旅館飯店,參訪四間名牌度假村,其中最讓人難忘的住房體驗就是位於Bophut海灘的「The Scent Hotel」。過去是夏朵精品酒店集團(Relais & Châteaux),2013年轉到全新以亞洲為主題的策略聯盟旅館品牌「Secret Retrests」。在精品風格中演繹細緻質感與待客禮遇,沒有酒店的奢華氣派、喧譁吵雜,而是在一個不被打擾的私密天堂,享受回歸度假的單純,從櫃台、餐廳、泳池、海灘、SPA…這裡的一切好像只爲你一人服務,不需多少時間,我已經記住服務人員每一張微笑的臉,更別提這小小空間營造出的神奇魔力。


旅館很小,處處充滿著沈靜浪漫的古典氣質




大廳也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香氛、書籍、壁畫和傢具,猶如私人會館

總會發現一些角落,看似平凡卻能溫暖地停駐心房    

       
15間客房演繹香氛精品美學



201房是這邊的西式房型,由於門口一打開就是泳池,是這邊最受歡迎的房間之一  

我承認我是看了某台灣女明星登上雜誌封面才接觸到「The Scent Hotel」,但萬萬沒有想到它超乎我預期太多。這份關於香味的魔力來自曼谷知名的香氛品牌「Karmakamet」的經營,將源自品牌的中國香氛風情帶進旅館設計建築,賦予這個靜謐天地小型精品酒店多層次面貌,搭配湛藍海天與沙灘,直接表達”less is more”的精神意義。40/50年代般殖民風格與香氛的融合交錯下,讓15個房間從中國式、歐式、中泰混搭三種房型各自綻放,表述再浪漫也不過的細節,即使不起眼的旅館入口,卻因為擺設的舊式機車或腳踏車而發光,櫃檯大廳櫥窗展示「Karmakamet」氣質產品,一杯調酒已經在我面前熱情款待,隨之而來還有駐派SPA小館的芳療師體恤客人的免費簡易按摩。


除了靜謐海灘和迷人餐廳,綠意盎然的栽種植物一樣別有特色  

獲贈SPA小館15分鐘頭頸按摩,免費卻還有茶點,倍感窩心    
 
不能不愛的歐式風格與精緻美食


這床鋪演繹著殖民時期般的質地,舒服指數破表!


辦公桌、沙發、地板復古之外可見淡雅氣息     
 
我很幸運的擁有一個歐式房間,整排的落地門窗不但有最舒服的陽光,門口打開就可以直撲泳池;據說是「The Scent」最受歡迎的客房之一,一進來好似來到電影「香水」的場景,材質細膩的床枕家俱和花紋地板給予脫俗品味,乾燥花罐與香氛瓶到精油燈滿足視覺到嗅覺,再穿過整片落地窗的浴室有復古陶瓷浴缸與黃銅水龍頭,經典的洗手檯上提供自家品牌的各式盥洗用品,那些我所挑剔的服務:經理歡迎卡、迎賓水果塔、開夜床與小點,毫無遺漏到位,或許這不是villa,也沒有私人管家,可是服務卻是讓人無從挑剔。

客房迎賓水果塔和列印美美字體的歡迎信 / 精緻的房間擺設



(上圖)客房餐具擺設與茶/咖啡包 (下圖) 繁體中文桌曆出現了 


夢幻獨立浴缸與復古浴室(還有香氣滿室的精油)

自家品牌沐浴用品(現在已經改成瓶裝罐) 
  


驚人的開夜床服務,水/盥洗品/還有甜食夜點,蠟燭與精油燈也要來一下!

兩天的夜間小點不一樣,第二晚並且附上顧客意見表


傍晚時刻,身兼總廚的總經理前來與我討論,根據我的喜好與當日食材替我設計烹飪全套西式晚餐,因為下起大雨,只能在房間使用,但沒關係,小姐馬上把餐桌搬進來,接著麵包、mojito、開胃前菜、沙拉、鱸魚主菜、水果sabayon甜點,一一登場,看著滿滿一桌晚餐,享受的不僅美食,還有待客心意,那份滿足與感動到現在還叫人念念不忘。

讓我此生難忘的夢幻特製個人晚餐   

開胃小點
ceviche(浸泡在檸檬汁的生魚肉) 與銷魂迷人的mojito

喝不完的各式茶包與一盤超好吃麵包

堪稱夢幻滋味的綜合沙拉(*到這道已經飽到最高點)


看起來就是名廚烹飪的超美味鱸魚主餐


甜點是傳說中的
fruit sabayon,媽啊!我是過著怎樣的貴族生活啊!
   
早餐一樣驚人,隨選餐點想吃甚麼都可任意點選,搭配迷人的海景與陽光,更勝人聲喧鬧的豪華buffet,讓我每每用餐也習慣幫忙一起收拾餐盤。


隔天自選早餐,這才叫色香味俱全。瞧!水果盤如豐盛!


想吃啥就點啥,全部叫一份也沒人阻擋!


 
第二天的早餐可選擇第一天沒有選到的,如無敵夢幻的班尼迪克蛋與粥


在這樣的環境享受一個人豐盛的早餐,還有什麼遺憾      
 
第二晚晚餐總經理則為我設計泰式晚餐,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泰式晚餐:鮮蝦捲與椰子汁


泰式晚餐:辣味海鮮沙拉(裡面有很多料)與非常紮實美味的泰式酸辣湯(*加椰汁,甜酸辣全到味)

泰式晚餐:白飯與香味濃郁的雞肉咖哩(最特別的是放了香蕉)

晚餐甜點又是一個夢幻陳列       

「The Scent」距離知名景點漁人村(Fisherman's Village)很近,提供免費來回接駁服務,迷人的景色與各式商家值得一逛,其中著名的The Pier餐廳幾乎是這裡的金字招牌,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享受日落美景,度過愜意悠閒的蘇梅島時光。不想出門也很OK,泳池之外,幾乎不會有人打擾的海灘可以盡情在躺椅上放鬆偷閒,或者預約HHOMM SPA的療程服務,租借DVD,都能馬上充電,享受單純的休憩時光。



                                   

洋溢人情味的專業服務

 
這裡的櫃台服務人員始終態度親切,有問必答,我也受到總經理/廚師與負責營運行銷的太太夫妻倆(右圖) 無微不至的照顧,只是現在他們已經離開這邊,雖說讓人感到遺憾,不過「The Scent Hotel」仍舊秉持Relais & Châteaux向來在住宿和飲食的堅持,甚至會在客人生日時候e-mail全體同仁的祝賀,那是非常窩心的舉動。即便蘇梅島有眾多高檔度假村與時尚精品旅館,可是「The Scent Hotel」仍舊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best kept secret,值得旅人預約夏季旅遊時光。【備註:事實上,2011年二月底我帶著家人二度入住一晚,我們再次享受到最棒的服務、住房與用餐品質,非常謝謝front office manager、management與全體員工。

The Scent Newsletter 
The Scent的電子報還曾經出現Jordy Chen大名!受寵若驚!

The Scent Hotel 官網 Facebook  Secret Retreats 官網
The Scent Hotel 痞客邦寫真區
The Scent Hotel Flickr 寫真區
Fisherman's Village Samui (Bophut Beach) and The PIER restaurant 

台灣版Vogue雜誌封面郭采潔報導

Update!The Scent Hotel已經加入Secret Retreats。可透過Secret Retreats官網訂房
Full_XXDark__ch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1/4/5  2010 蘇梅島簡易行程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