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45.jpg
DSC00948.jpg
旅館: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Reserve度假村)

地點:喀比普拉灣,距離喀比機場約35分鐘車程

時間:2011/5/18-5/20 (三天兩夜)
房型:從基本房型升等到Reserve Villa
房號:DSC01084.jpg
交通:來回由專員專車接送
網路:客房免費上網
得獎:Trip Advisor 「Travelers’ Choice Awards」全球最浪漫飯店#7,亞洲#1,全球最佳Relaxation/Spa飯店#10。Condé Nast Traveller The Hot List 2010,Travel+Leisure It List 2010,World Travel Awards 2010/2011提名
電影:2011電影「醉後大丈夫2」拍攝場景之一
Extra:免費搭乘長尾船來回Hong Island,午餐餐盒每人1400泰銖未稅
Tip:蜜月旅行首選、最佳氣候是12-4月
  
『如果喀比是度假天堂,那Phulay Bay肯定是天堂裡的樂園!』五月泰國之旅的重頭戲發生在喀比,不僅夢幻指數破表,也驚創旅館人生的新高峰。位於喀比的「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不光是dream destination的夢想實現,三天兩夜的villa生活充滿驚喜和回憶,把所有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留下滿足的每一刻:頂級villa、到位服務、迷人海景、長尾船出海遊島,我終能體會Trip Advisor誇張好評與官方強調『奢華全新定義』的精品哲學,才理解為何中外網友必須用最大篇幅撰寫心得。說實在,我完全不知道該用怎樣的風格來撰寫記錄,不如就用日記的方式,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很有耐心、仔細閱讀。

大師美學焠鍊,終極夢想實現


DSC01611.jpg
2009年12月正式開幕的
「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是Ritz-Carlton集團全球第一個Reserve品牌度假村,原址是2001年營運的Phulay Beach Hotel,2004年休業後經過五年翻修才重現江湖。美學手法來自泰國經典建築設計大師Lek Bunnag[*詳見先前參拜大師打造的華欣頂級SPA中心The Barai],大師當時非常喜愛此處美景,決心將名作精華融合在此,造就普拉灣從泰式、中東、摩洛哥等風格設計的混搭風情;而泰國人氣庭園設計天后Wannaporn Pui Phornprapha(作品:普吉島Six Senses Destination SPAParesa Resort)保留原址樹木,將泰式藝術元素和文化傳統融入靜謐的庭園風格中。早在08年11月我曾寫信詢問開幕價格,獲得訂房經理的專業回覆,09年2月開幕(可能是soft opening)一晚基本pavilion房型約兩萬泰銖起跳,只好默默把願望擺在心頭,兩年過後蘭塔島中獎反而賜給我前進喀比的機會,列入口袋名單的住宿PK選擇有:Sofitel Krabi Phokeethra Golf And Spa ResortSLHNakamanda Resort & Spa以及和Phulay Bay同樣頂級規格、隸屬LHWRayavadee等。就在舉棋不定,腦細胞紛紛陣亡的最後關頭,壓垮小太陽的稻草(奇怪的比喻)就是網友Olengi的幸福心得文,三月底看到文章後,我眼淚都飆出來,如果一切如此美好,何不follow最初的夢想?我很感謝Olengi,因為Phulay Bay真的是夢寐以求、不枉此行的度假體驗。

訂房最便宜目前以自遊自宿(PYOTravel)較為划算,出現每晚14000含稅價格,另有額外付費加購行程;而官網/Kiwi Collection可以參考包括買二送一晚等套裝行程,以「非套裝」來說,6-10月價格目前15000泰銖每晚未稅,值得嗎?就算是基本房型,也是值得!以下先來看第一天的旅程!

場景1:機場接送與度假村參觀
  時間:13:00-14:30

DSC00916.jpg DSC00918.jpg DSC00919.jpg

Pimalai送客喀比機場不到兩分鐘,一輛白色高檔的hotel limo穩健出現,司機連同專車接客的隨行小姐,打造尊榮VIP服務,沁涼的冰毛巾和水讓我小鹿亂撞的情緒降溫,喀比天然奇景和安達曼海景在35分鐘的旅途不停上演視覺驚喜,安全抵達度假村的
Tarn Court】後,還來不及從茄子色(官方新聞指定)巨牆震懾的場景回神,穿越20呎高聳長廊大門和意象石階水池來到猶如水上神廟的【Sala Srichan】迎賓大廳,包括villa主管和管家Jacky已經列隊歡迎,奉上welcome drink小聊片刻後,管家隨即安排參觀,熟悉整體環境。
DSC00920.jpgDSC00921.jpg
我和管家特別投緣,因為這次攜帶台北艾美的環保提袋當作隨行袋,讓過去在艾美體系服務的Jacky非常喜歡,他曾在國外念飯店管理,整個年輕認真又專業,對於客人需求都能第一時間處理;聊到還沒上演的電影「醉後大丈夫2」時,Jacky還透露曾下海教導男主角們打泰拳。我們一路從美到讓人咋舌的【ESPA】,逐一參觀【Jampoon】國際料理餐廳、【Sri Trang】泰式餐廳、又繞過泳池、日落吧台【Chomtawan】,最後以海鮮餐廳【Lae Lay】結束巡禮。
DSC00922.jpg DSC00943.jpg DSC00937.jpg
DSC00938.jpg DSC00940.jpg DSC00944.jpg
其中最讓我驚喜的就是
【ESPA】清新動感的水療池與擁有超棒休憩景觀+浴池的泰式按摩療程房,這part只是開胃前菜,因為預算關係,我非常悔恨沒有在【ESPA】做任何療程    
DSC00923.jpgDSC00929.jpg

場景2:太陽史上最奢華超完美villa  時間:14:50-17:00

DSC00949.jpg
DSC01084.jpg DSC01086.jpg DSC01087.jpg
由於對房型並沒有很深入研究,糊裡糊塗就被帶進門口有護城小河包圍的Villa #27,從進入房門的第一眼,美輪美奐的頂級villa讓人下巴都快掉下來!Jacky仔細介紹各種設備、完成check-in後離去,床鋪是聞名遐邇的4X2米無敵大床,前面有個氣勢磅礡的私人泳池,後方則是寬大的庭園與戶外浴池,其實我一走進來就狐疑,這根本不是我訂購的房型(私人泳池的Resort Pavilion)!經我求證發現,原來普拉灣已經默默將我從基本房型升等到總體面積X2、五月牌價X2的「Reserve Villa」,讓我幸運獲得三重升等(triple upgrade),直撲排列第三的最佳等級房型,住進室內面積106平方米(32坪)、戶外面積246平方米(74坪),總計106坪大的奢華villa!
螢幕快照 2011-09-10 下午4.06.26.png
螢幕快照 2011-09-10 下午4.09.45.png
普拉灣全村有54個高度隱蔽的客房和villa。總計16間的「Reserve Villa」堪稱普拉灣的特色房型(signature villa),所有房間因空間配製獨一無二。比如隔壁同房型Villa#28的私人泳池就小了1/3,原來泳池大小與方向建構也依地形和景觀有所差異,Villa #27剛好在度假村角落,離泳池和海邊不遠,從地形圖可看出整個普拉灣的內部被小橋流水包圍著,加上花草扶疏的熱帶花園與庭院景觀,說它是世外桃源並不為過。
DSC00969.jpg
奢華的部份不僅反映在挑高舒適的空間感,裡面更有許多超乎想像的細膩手法與服務細節,在異國風情和極致品味的貴氣包裝下,任誰都難以抗拒如此超完美房型:兩面落地門窗採光非常大器,
最大尺碼睡床和極其有型的沙發帶來百分百舒適度,BOSE音響/iPod Dock視聽設備是一定要有的,柚木、混貝殼水磨石地版、巨型窗簾到床燈,帶給居家空間視覺饗宴,白米色系與迷幻紫怦然交錯,房間浪漫指數從白天到夜晚都全面破表。
DSC00956.jpg
DSC00955.jpg
DSC00967.jpg
打開門窗來到outdoor私人泳池(尺寸不詳),海風和陽光將人逗得通體舒暢,屋簷樑柱下從時尚發呆亭、獨立桌椅、功能圓櫃、懸掛小鐘,演繹著熱情,扮演配角的防蚊液、火柴盒、煙灰缸、蠟燭、蚊香座、古典吊扇也沒缺席,游到角落就能看到海景。這裡不必擔心隱私問題,二樓以上的高度cover著大片綠色植物,另一邊有磚牆圍繞,設計十足貼心,可當成閱讀砌茶的私房空間。
DSC00988.jpg
DSC00976.jpg DSC00977.jpg DSC00979.jpg
DSC00980.jpg DSC00981.jpg DSC00986.jpg
下一cut來到辦公桌和mini bar,中間是泰式蘭納風格繪像高挑宅門,形成臥/浴隔間;兩側搭配古代宮廷仕女圖(*屬於本人揣測)繪像小門,暴露事業線的出浴女子彷彿讓房間沾染古典文學和挑逗氣息,港媒說「調情意味」濃厚,也有外媒直接用「erotic」這個字眼,煞是精彩。
DSC00990.jpg DSC00991.jpg
DSC01002.jpg
DSC01537.jpgDSC01538.jpg
Mini bar全部免費使用,冰箱飲料共有五種,從礦泉水、啤酒、蘇打水全由泰國知名啤酒品牌勝獅啤酒(Singha)供應,原來普拉灣的owner正是勝獅集團擔任vice chairman的Piya Bhirombhakdi
還有,抽屜底端藏著四種口味的茶包禮盒,包裝精美,飲料和茶包和零食都會補充,現在頂級旅館必備的膠囊咖啡機也是配備之一。
DSC01000.jpg DSC01001.jpg DSC01535.jpg
床鋪後方的辦公桌有精美無比的介紹box,舉凡餐廳菜單、reserve設施、外加行程、SPA價格等都有;其他如便條紙、環保提醒也極富質感,或許是環境的感染,在這裡我拒絕把筆電打開,也不想看任何e-mail。
DSC01004.jpg
DSC01009.jpg DSC01010.jpg DSC01011.jpg
浴室這塊是Villa最牽動人心的地方!矗立中間的花瓣裸缸以第一女主角的氣勢搶走風采,金色水龍頭/蓮蓬頭、浴缸枕、浴鹽缽、薰香台、洗手皂全是精緻夢幻,陽光從不知幾米高的屋頂透過花瓣天窗投射而下,花瓣天窗還出現在衛浴間通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每每經過總還會停駐腳步,欣賞從建築設計直襲身心的層次美感,而「花瓣」意象也是普拉灣主要的形象logo,在很多地方都會不經意出現。
DSC01015.jpg
DSC01017.jpgDSC01021.jpgDSC01550.jpgDSC01031.jpgDSC01549.jpg
穿越拱門的時尚化妝台將衛浴間分隔,
精心的牆壁挖空變身小型洗手台與毛巾台,燈光也柔美起來;空間寬敞的shower好似石窖建築,花灑/座椅搭上夢幻沐浴瓶與菜瓜布刷耙,精品名牌般的質感非常上流。
DSC01037.jpg DSC01042.jpg

DSC01036.jpg DSC01040.jpg DSC01045.jpg DSC01062.jpg
Indoor Bath緊接著伴隨落地窗洗手台空間,窗外有濃郁禪味的庭院,裡面配備兩組檯面式臉盆與直立活動鏡,產生和窗外自然景色直接對話的感覺,拍完美到爆炸的漱口杯後...豪華備品盒從背面置物台出現了!
DSC01022.jpg
DSC01058.jpg DSC01024.jpg
備品數目剛好,男女一套的陣杖也夠嚇人!其中當屬六件裝修容組最不思議,如果能有什麼隨身盥洗包/沐浴旅行組就perfect!
DSC01026.jpgDSC01027.jpg
DSC01262.jpg
最後是Outdoor Bath,空間不小,綠意盎然的景觀視覺功能很強大,剛好變成晒/晾衣服的好所在。
DSC01039.jpg DSC01047.jpg DSC01049.jpg
DSC01050.jpg

VIP客房迎賓


那麼Jacky與普拉灣準備那些東西迎賓哩?其實就是一堆吃喝!迎賓酒出產自普拉灣老闆自營、名聲遠播國際的頂級葡萄酒莊園PB Vally;一大盤「Miang Kum」泰式開胃八寶沙拉(影片介紹)
、切好的水果、兩款冷茶、還有包括香蕉乾等四杯零食,旁邊附有招待Hong Island長尾船出海的【午餐餐盒】餐點菜單,需要提早繳交,讓廚房先行準備。這迎賓禮加上吃不玩的mini bar,當場變成下午茶,省了一頓午餐。
DSC01071.jpgDSC01072.jpg
DSC00950.jpg DSC01069.jpg DSC01070.jpg
吃飽後稍作休息,要趁太陽下山前走逛度假村,這張每週氣象/活動表格為房客準備包括下廚、瑜珈、泰拳、水上活動等付費/免費課程,最氣的是我沒有遇到可愛的大象逛海灘和大家玩耍這一題(崩潰)。
DSC01074.jpg DSC01079.jpg DSC00961.jpg
DSC01093.jpg

場景3:橫行亂闖度假村  時間:17:00-18:00

DSC01101.jpg
從Villa#27出門走沒多久,泳池就在旁邊,不少人聚集在
泳池面海右前方的【Chomtawan】吧台等待日落景色,一路橫行穿越他人宅院公共區域,有的villa一看就是好野人等級,不少日式禪風庭園設計也很吸睛。
DSC01115.jpg DSC01134.jpg
DSC01127.jpg
DSC01129.jpg
DSC01130.jpgDSC01133.jpg
來到【Jampoon】餐廳一帶,很容易沈醉在花草樹林、水池、海景相連的恬靜氣氛。我特別喜歡緊鄰【Jampoon】餐廳旁的【Club House】,這間感覺像古早私人招待所的樓房頗具殖民風格,內有商務中心/圖書館/各式電玩遊戲/DVD等休閒娛樂用品,樓上有砌茶吧台,上頭擺著五種口味的德國經典品牌Ronnefeldt茶包。
DSC01141.jpg
DSC01146.jpgDSC01148.jpg
DSC01149.jpg
DSC01151.jpg DSC01152.jpg
根據菲律賓Imm部落客今年5月的文章,當初電影「醉後大丈夫2」為了婚禮特別搭建的涼亭,如今仍舊保存。事實上,自從電影6月3日在台上映後,也陸續出現不少不需付費、無由來體驗的「類約訪」部落格文章,旅遊業者似乎蠢蠢欲動,感覺在這之前大家都不認識Phulay Bay。
DSC01139.jpg
【Sala Srichan】迎賓大廳黃昏時準備點燈的工作,辛苦不在話下,有房客估計光是大廳周圍就約有2000燈,數量驚人!晚上千燈齊亮的絕美夜景是普拉灣大廳馳名特色,卻是度假村*最難拍照*的地方,強烈建議攜帶腳架。位於該棟主見築下方有健身中心,各式設備俱全;一旁還有精美的精品販售商店。

DSC01159.jpg DSC01169.jpg DSC01173.jpg
DSC01180.jpg DSC01181.jpg DSC01182.jpg

場景4:Villa開夜床  時間:18:00-19:30

把度假村走透透花了整整一小時,趕緊回房,發現離開前留在桌上的「需求紙條」已經處理完畢,管家給我比時尚雜誌還精美的介紹brochure+folder,還緻送一堆茶包,相關客房人員也精準完成開夜床:窗簾/床鋪/拖鞋/冰桶/水/浴缸花瓣無一遺漏,最特別的是床頭一張在光影折射下生動不已的紙偶晚安卡片,既溫馨又保有傳統手藝的精緻。  
DSC01189.jpg DSC01199.jpg
DSC01184.jpgDSC01200.jpgDSC01201.jpgDSC01202.jpg340949_10150289686414912_755004911_8074705_928947541_o.jpg

場景5:ESPA的夜襲  時間:19:40-20:40

對於開夜床深感滿意後,我並沒閒著,但是又沒$做SPA,一個男生深層按摩40分鐘要價2300未稅!只能到【ESPA】使用免費的烤箱+水療設備,其實真正的目的就是用那裡的設備洗澡(這樣就滿足),還得黯然拭淚懷念以前曼谷半島【ESPA】療程的奢華,還好,普拉灣ESPA小姐對我超級無敵好!三天兩夜的時間,只要每次走進去,就算只是為了貪圖吹個冷氣,她總會給我大杯好喝的flavoured water和溼毛巾,連到男生休息區盥洗她依舊set一組讓客人飲用,服務的熱情當然列入此次小太陽盃點選優質服務員。【ESPA】的環境清爽簡單設備讚,可惜做水療池是晚上,完全沒有view可以看,但求一個參與感。
DSC01269.jpg
DSC00927.jpg DSC00928.jpg DSC00935.jpg  
DSC01207.jpgDSC01208.jpgDSC01210.jpgDSC01212.jpgDSC01214.jpg

場景6:Lae Lay晚餐(是宵夜吧)
 
時間:21:30-22:00

傍晚吃泡麵(是不是很克難?)和房間剩下的食物打發晚餐,可是越晚越餓,聽聞度假村的餐廳貴到爆,所以一直很不情願把錢花在吃(別人的住宿都吃很說...),直到晚上9點還是破戒,選擇普拉灣燈光美、氣氛佳的【Lae Lay】海鮮餐廳。這邊的菜色份量不大,以精緻創意料理為主,除了份量最大的麵包籃,兩人餐桌分別點了海鮮湯、不用五分鐘就吃完的西瓜沙拉、義大利麵加上紅茶與VOSS水(看到賬單之前根本不知道用這個牌子),含稅總計1859.66THB。如果真的要吃【Lae Lay】晚餐,建議趁天黑以前報到,坐在室外,會比較有海邊餐廳的浪漫情懷。
DSC01230.jpg
DSC01232.jpg DSC01233.jpg DSC01235.jpg
     
場景7:晚安 時間:22:00

終於要就寢了,管家Jacky早已送達巧克力盤,睡前再來好好泡個澡,等待明天的長尾船出海囉!這天,帶著無比滿足,釋放全部壓力,毋需和飯店心機PK,享受在度假村的一切,那些關於普拉灣的美好傳說,我終於親身體驗,親自證實。
DSC01243.jpgDSC01244.jpg

*有人說這地方「連地圖都找不到」, 特提供Google Maps截圖以為參考    

螢幕快照 2011-09-11 下午3.59.35.png

【請收看續集】
夢幻喀比 / 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度假村 (Day2)

延伸閱讀:
時代雜誌旅遊報導
Jordy的泰國漫遊 / The Barai
CNN關於醉後大丈夫2所有泰國電影取景報導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官網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痞客邦寫真區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Flickr 寫真區 (住宿) 

ESPA 官方網站
Agoda 訂房參考 Kiwi Collection 訂房  

電影截圖(*來源:Travel Happy網站)
the-hangover-2-krabi-ritz-L.jpg the-hangover-2-phulay-bay-ritz-M.jpg the-hangover-2-krabi-ritz.jpg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1/9/11
*特別感謝Phulay Bay提供小太陽包括升等等VIP待遇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