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UZI-logo.gif 
旅館:Maduzi (Ma Du 
Zi) Hotel Bangkok (曼谷馬度及酒店) Secret Retreats 
地點:素坤逸路,鄰近 Asoke BTS / Sukhumvit MRT Station
時間:2011/12/9-12/10 (一晚)
房型:Studio房型的Studio 53 (53平方米,約16坪)
房號:Z03 
訂房:可參考Secret Retreats或是官網  

Full_Light

重點概述
1. 享有lounge提供全天免費的茶/咖啡/點心
2. 客房免費mini bar/冰箱飲料
3. 平日晚間6點至7點由各部主管輪流主持Happy Hour,提供免費雞尾酒等飲料
4. 客房免費上網
5. 可視當日房況延遲退房,最晚到晚間六點
6. 可攜帶房間免費吉祥布偶--水牛回家
7. 每房配有媲美SPA超級無比舒服的按摩浴缸
8. 浴室使用沐浴用品Panpuri
9. 法式餐廳Maduzi Restaurant by Yuya
10.Reservation Only,不許非房客/餐廳客人進入,確保隱私
11.Francis Francis! X1 經典咖啡機
12.可使用健身房
     
繼部落格還沒完成的5月曼谷行,12月因為累積並更換到長榮台北曼谷來回機票,因此又促成一次六天五夜曼谷之旅,此行選擇的旅館包括Maduzi、Metropolitan Hotel Bangkok、Hotel Muse、The Eugenia 四間。2008年開幕的精品旅館Maduzi其實是出發前兩天才下訂,雖然也看到包括agoda/Kiwi Collection/HotelClub等出現「Hot Deal」特惠房價,不過最終選擇官網「Weekend Promotion」的Studio 53房型(標準房型Studio 49之上房型,共12間)。抵達曼谷機場後直接到計程車呼叫站叫車,司機當下看英文住址許久,還是不知在哪,旁邊一位會說泰文的老外想要幫忙翻譯,可是司機還是非常有自信帶我上車,結果在車上要我打電話直接請Maduzi和他對話,還好一切平安抵達,看來以後還是先請旅館將泰文住址和名稱準備妥當。Maduzi整體住宿超過原先預期,除了讓人非常滿意的Studio 53房型,和這邊的工作人員相談甚歡,住房享有多種精緻款待,服務也全數到位,是一次開心的旅館經驗。

超炫迎賓模式  行李小弟竟是總經理


↗ 各式小熊在12月的Maduzi 帶來歡度佳節的愉悅氣氛
↘ 浴袍和衣架上都可看到Maduzi的中心思想就是「Serving * Ambition」


總共七個樓層、40個房間,走質感精品、混搭特色風格的Ma Du Zi在泰文的意思就是「come & see」,之前網路傳說地點非常隱蔽難尋,事實上低調的Maduzi不僅交通方便,而且一點都不難找,就在The Park Plaza Sukhumvit Hotel對面。沒有氣派大廳和接待櫃台,取而代之的是猶如私人招待會館的優雅環境和家族owner收藏多樣古董/飾品的交誼廳,呈現完全不同於奢華酒店的空間調性。


待我在辦公室房間報到後,一位30來歲的男子隨即拿著我的行李帶我上三樓入房,非常客氣地招呼介紹,並詢問想喝哪種迎賓飲料,愛做筆記的我當場問起行李男的名字和職務,他的回答讓人傻眼,原來偽裝行李員正是Maduzi的總經理!之後我有機會和總經理Natt在吧台長談(假設看到他在吧台弄飲料,恐怕也猜不出他身份),才知道他們工作人員並不多,因此大大小小事情都必須親力親為,言談之間發現曾在清邁Rachamankha服務的總經理
待人十足誠懇,絲毫沒有架子。沒多久,沁涼解渴的冰紅茶和早已準備好的馬卡龍一起完成甜滿心頭的迎賓儀式。

除了飲料與甜點的歡迎,房間還有總經理迎賓卡片與可以攜帶回家的集團吉祥物布偶「水牛」,卡片上告知住宿部份的貼心服務與「服務優先」的理念,這也解釋何以總經理和所有服務人員一樣的致力服務。

舒適客房  品味融合藝術的時尚生活


Maduzi 直接營造極度舒適和溫馨住房的感覺,其中適合兩人同住的「Studio 53」房型可說深獲旅客好評,16坪的寬敞空間,鮮明的功能區塊,設備完善實用,加上融合東西設計的格局與裝潢,不但適合原本定位的商務功能,也提供城市retreat的休閒環境,實在很難挑剔其不足處(也許沒有游泳池和SPA對部份房客來說是個缺點),難怪獲得知名精品奢華旅館訂房網站Mr & Mrs Smith用力推薦。當然,就房間空間/配套/價格/地點來看,即便近來曼谷新飯店大舉入境,我還是覺得「Studio 53」仍有相當競爭實力,至少對我來說,它是一間我還想再次入住的旅館。
螢幕快照 2012-01-09 上午1.31.25.png
↘ Mr & Mrs Smith 出版書籍非常用力推薦

Mini Bar:房門進來的玄關是個主要擺設mini bar的獨立空間,鎮吧之寶就是這台由義大利知名設計師Luca Trazz為Illy café推出的「Francis Francis! X1」復古/未來咖啡機;極具質感的餐具/咖啡杯外,冰箱有免費的各式飲料與洋芋片零食。


辦公桌:全皮革覆蓋辦公桌面、多功能傳真/影印商務機、精美文具盒(有可愛的專屬便條紙/橡皮擦)、無線上網及饒富創意的漫畫式住房手冊。  

 
大器臥室:落地窗外的自然採光營造出輕鬆的休憩氛圍,號稱240公分super-king size的特大床簡直是個夢幻睡床!兩側垂吊的燈飾非常有型,開燈後的房間又是一種浪漫情調,一邊床櫃還有可拉式隔版,是個精巧又貼心的設計。

 
沒有制式沙發,取代的是窗邊這組坐立在格狀地毯上,精緻舒服的單人沙發躺椅。42吋的電視與BOSE音響設備同樣讓客房加分。
                 


超精品化妝室和驚人的「空中水柱」按摩浴缸



「Studio 53」的六成空間是臥室房間,另外四成的部份根本是溫泉會館的湯屋規格。偌大的空間感透過自然光線,給足旅人完全放鬆的休憩空間,補強旅館缺乏游泳池和SPA設備的遺憾,同時也強化了精品旅館的個性。巧妙以「馬桶間」作為和臥室隔間,沿著落地窗走進化妝室,不僅有明亮的自然光線,大鏡子背後的顆粒狀排燈富有時尚風格,超大桌子、檯燈、洗手台、化妝鏡、椅子甚至桌上用品都很精緻。

利用傾斜角度空間規劃的小窗戶和沙發透過搶眼擺設,禪味十足,非常適合按摩泡湯後,在此或是泡茶或是沈澱休息。


打開活動拉門是一個有著獨立空間的衣櫥室,方便更衣和照鏡子。

最「驚人」的留在最後,這間的shower+jacuzzi簡直是大勝!這和一般五星級飯店絕對是全然不同的概念:自天花板傾瀉而下的「空中水柱」帶來視覺震撼,雙層式無邊際風格的大按摩浴缸(Kohler)更是一絕,灑些浴鹽,在熱呼呼的流動水中泡澡,然後待水位指示燈亮起,就可沈浸在舒服的水療按摩世界,我只能說這真的太神奇,讓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就狂泡三次!

這裡使用備受好評的泰國製沐浴用品Panpuri(沐浴、洗髮精、潤髮、乳液),每每洗澡,總是特別舒服啊!我不道其他旅館是否有類似「泡湯式」按摩浴缸,可是Maduzi如此精湛表現,「Studio 53」一晚4500泰銖是相當物超所值的。



吃喝貼心 服務到位 


↗開放式圓型吧台拉近和客人的距離,晚上時段常安排樂團演出
 
Maduzi By Yuya 餐廳打著日籍行政主廚Yuya Okuda的招牌,成功獲得好評!
Maduzi By Yuya 餐廳室內室外都有雅致的用餐環境


下午結束參觀各房間行程後,我來到大廳吧台和總經理閒話家常,對於Maduzi房間和服務的表現給予支持肯定,一邊聊天,一邊喝著現泡熱檸檬草茶,十分愜意。他們根據我的需求還供應免費沙拉、麵包、新鮮果汁等輕食,讓我在房間享用。

我其實有點忘記當晚開夜床的表現,不過隔天中午和朋友相約參訪Aloft Bangkok回房後,我很訝異服務人員不但把全部房間整理如新,衣褲都摺疊整齊,就連浴室的瓶瓶罐罐都重新排列到位,服務水平果然和先前網友住過之後的傳說如出一撤,很窩心!


愛的早餐



在一個安靜不吵鬧的用餐環境享用的早餐有三種set,分別是輕食套餐(350泰銖)、法式套餐(400泰銖)和亞洲套餐(450泰銖),我選擇的是輕食套餐,包括:
1) 蜂蜜牛奶拿鐵佐有機漿果
2) 蜂蜜糖漿鬆餅
3) 新鮮水果醬優格
4) 有機野菜沙拉
5) 季節水果




還能自選menu右邊提供的早餐選單,我額外選擇蛋捲與法式麵包籃,要不是已經過飽,我真想再多吃一些。豐盛的早餐,以及櫃姐既親切又熱情服務,全部都包在房費裡,這滋味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叫人懷念。


 
結論


↗ 燈光閃亮的那戶就是我的房間
 
 

近來曼谷的各大新飯店已經開到一種崩潰境界,開幕兩年後的Maduzi感覺沒有受到太多關注,但或許正因如此,訓練有素的小型精品旅館反而能提供旅客細節服務,特別適合喜愛安靜度假的旅客。12月在曼谷的幾天行程中,我遇到不少當地從業人員,當他們知道我下塌Maduzi時,無不給予肯定讚嘆的回應,而那傳說中的「空中水柱」按摩浴缸更是一絕,鐵定是屢獲高分的Maduzi帶給我最難忘的體驗,導致隔天「撐到」下午兩點半才退房。期待有機會能夠再次入住,享受舒適的按摩時光!
locationMap.jpg
特別感謝總經理Natt和日籍行銷總監Ayaka的照顧

Holiday Card 2012.jpg
曼谷 Maduzi Hotel Bangkok 官網 臉書 臉書官方照片

Update! Maduzi 已經加入Secret Retreats。可以透過Secret Retreats官網訂房 

Full_Light

Kiwi Collection Agoda Mr & Mrs Smith Small Luxury Hotels

曼谷 Maduzi Hotel Bangkok 痞客邦寫真區
曼谷 Maduzi Hotel Bangkok Flickr 寫真區 


影片感覺像是最標準的Studio 49房型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2/1/23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