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7-16 下午10.48.43  螢幕快照 2012-07-16 下午10.48.55  
旅館:Casa de la Flora (卡薩德拉弗羅蘭酒店) 官網 Design Hotels 官網
地點:距離普吉島機場90分鐘車程
時間:2012/6/10-6/11 (一晚)
房型:Duplex Grand Pool Villa (雙層共110平方米,約33坪,total size第三大房型)
房號:  2312 Cananga (香水樹
訂房:透過官網訂Last Minute Package(~31 Oct 12)
價格:8213 net,訂購基本房型Studio Pool Villa後升兩個等級
交通:和Khao Lak Taxi訂購單趟THB 1400,直接和旅館訂車機場「來回」是THB 3500


重點概述
1. 每日免費mini bar冰箱飲料,包括啤酒、汽水、沛綠雅礦泉水、果汁等
2. 免費無線上網
3. 全套Thann沐浴用品
4. 6.5米 x 2.3米私人泳池
5. Spa la casa 15分鐘免費招待頭肩按摩
6. Apple-Mac mini 搭配Bose sound dock+Lavazza咖啡機
7. 寬敞無比的衛浴空間和浴缸,浴室雙花灑座浪漫加分
8. 健身房/備有iMac的圖書室
9. 迎賓飲料、水果、三明治全數到位
10.臥室海景陽台
11.A la carte早餐
12.量身訂做夢想的dream maker工作人員
13.小型酒櫃
14.Stella de Silva 紅樹林碼頭 


攀牙府竹古巴縣拷叻(Khao Lak) 的Casa de la Flora原本不在2012普吉島計畫行程,卻難擋Condé Nast Traveler評選「2012年Hot List-全球最佳新進旅館」盛名與「Design Hotels」的金字招牌。由「VaSLab Architecture (近期作品有Lit! Bangkok)」團隊主導建築設計,打著「Brutalism(粗獷/蠻橫主義)」風格的Casa de la Flora 2011年3月開幕,是拷叻La Flora Resort & Spa及普吉島La Flora Patong同集團姊妹旅館,極其醒目的板岩灰色海灘方型獨立屋經由旅客和攝影家在社群網站分享後,每每on圖都引起粉絲驚呼,讓我首度造訪這塊曾是背包客天堂的度假勝地,成為2012年六月旅行的首站。
 

清晨4:00一路從台北出發,歷經桃園香港曼谷普吉島機場的轉機行程,再搭1.5小時的車,才抵達下雨不停的目的地。僅有36個房間的Casa算是中等規模度假村,有八種全配有私人泳池的房型,各自表述不同的設計態度,提供旅人適切選擇;小雨中的海灘旅館顯得寧靜詩意,在Green Season入住,幸運地被升等兩個房級到樓中樓規格的「Duplex grand pool villa」。名為Cananga (香水樹) 的別墅(房間全用植物或是花朵來命名)位於靠海第三排,免於浪潮直襲外也因鄰近櫃台多了安全感;雖然Condé Nast Traveler要讀者「不要」入住這款「爬上爬下」的房型,但我反而喜歡「Duplex grand pool villa」上、中(夾層)、下分別切分成海景陽台臥室、超大衛浴空間、客廳+私人泳池的大塊獨立空間,而琳琅滿目的各式用品與誠意十足的免費飲料,打造私密舒適的villa時光。光是客房部份,整體來說比我預期還要有內容層次,心中自然雀躍不已,那些因為陰雨帶來的掃興或是走味的天空海洋,似乎也不是哪麼重要,趕緊享受房間設施與拍照才是當務之急。

 

Villa客廳與泳池



 
客廳本身就是一個享有休憩美學的獨立空間,在冷調的空間運用暖色的柚木桌櫃、木板階梯和熱帶禪味沙發,地板瓷磚是義大利的知名品牌加上大片落地窗緊鄰villa泳池,讓人在自然光線下倍感舒適。不僅牆上照明按鈕極具現代感,「Casa Connected」的視聽設備從上網、聽音樂、看電視全數到位。進房後馬上就享用迎賓水果和三明治,瞧見猶如走秀伸展台的迷你吧台:Lavazza咖啡機和咖啡膠囊盒、S曲線的Casa Pi-Water瓶身礦泉水、Dilmah帝瑪茶包盒、各式可愛杯子和小物品陣仗驚人,就連room service價目表也有型極了,打開下方冰箱,數款飲料隨你喝,相當大器!斜對面還有小型酒櫃,展現奢華villa的氣勢。


客廳桌上的一張spa vochuer讓房客可以到spa做15分鐘免費招待的頭肩按摩,也可選擇距離Casa30分鐘車程(有免費接駁車)的「Stella de Silva」享受20分鐘按摩或是30分鐘的招待泛舟行程!這個Casa參與的紅樹林計畫碼頭可說是旅館概念延伸,在紅樹林岸旁不論釣魚、泛舟、辦趴、按摩甚至廚藝教室等各式活動,豐富了度假的深度。

室外長6.5米、寬2.3米的泳池自然是別墅房間的重點,雖然私密的泳池是看不見海洋的半室內空間格局,可是夏季的熱帶風情、摩登時尚的調性混搭合宜,陽光灑下時仍不失一個進行日光浴的好地方。 「Duplex grand pool villa」以上的房型泳池幾乎都直襲海灘,有較大的戶外空間。



置身夢幻天堂的浪漫浴室



 

浴室的雙人組洗手台是房間入口的地方,無比寬敞的「全開放」空間在shower和泡澡時,除了洗手台雙面鏡擺設外,沒有任何隔間布幕,手法堪稱大膽,兩個空中花灑加上可容納兩人的巨大浴缸都增添不少情趣。浴室的每個角落都看得出品牌細節經營的用心:Duravit+Grohe的衛浴設備(老闆本身就是進口衛浴設備的商人)、洗手台整組Thann用精美收納盒完美擺設、輕便浴袍、男女夾腳拖、各式備品小物等完全到位,若認真挑剔,還少了手提海灘包和浴鹽,不然就更完美了。晚上住宿唯一碰到的狀況就是浴缸水龍頭偶爾「熱水不夠熱」的問題,可以趕緊和櫃台反映,他們會迅速派人處理。



海景陽台臥室


 
位於二樓制高點的臥室從牆壁到地版都是木質建材,同樣和客廳擁有全組視聽設備,呈現溫暖色系的感覺,拉開窗簾,海景就在眼前!很喜歡這裡放置的精油燈,只是夜床服務時沒有來滴個幾滴,殊為可惜。此外,可能顧慮到空間的關係,床頭櫃桌少了活動椅子,我還從浴室梳妝台把厚重梳妝椅搬上來!在如此寧靜氛圍之中,我的確在舒適的床鋪(300 thread count)上睡了好覺,第二天醒來最開心的是,太陽總算出來了。Casa提供多款枕頭選擇,可洽詢服務人員。
 


旅館各項設施

Casa de la Flora是很有設計風格的概念酒店,恐怕和大規模多功能的大型酒店有所差異,不過從接待lounge、游泳池、泳池吧台、海灘餐廳、Spa、健身房與圖書室,都讓人賞心悅目。其中景觀設計有請旅館作品洋洋灑灑的T.R.O.P.團隊,至於特色傢具或旅館擺設(如:接待lounge長條板凳泳池鋁製躺椅餐廳桌椅等)則由Anon Pairot Design Studio操刀訂製。
  


於是,就在不經意的度假片刻當下,經歷一次設計概念的洗禮,那是非常珍貴的心靈意象。要一口氣走遍Casa不需要幾分鐘時間,倘若抱持一個欣賞的心情和對事物觀察的角度來看,即便只待兩天一夜,Casa那種多元層次的豐富變化完全展現在整體設計空間與景觀裡,令人咀嚼再三。誠如門口特別設計的殘障步道,也在低調奢華外帶來一些溫暖的人情關懷,值得肯定。


殘念的是,根本沒有時間享受Casa的無邊際泳池,還好沒有錯過免費體驗Spa la casa的機會。不像有些飯店可能只是抓個肩膀交差而已,15分鐘免費的頭頸按摩很完整地在療程室進行,這才發現人家Spa是用法國知名品牌Anne Semonin
 


位於地下室的健身房環境舒適,有大型電視機和香蕉伺候,工作人員親切有禮,和Spa一樣,都是不可錯過的設施。


La Aranya 餐廳的幸福早餐


 
▲黃昏和↗早晨的La Aranya各自展現風情

我喜歡的A la carte早餐出現了!來到視野絕佳、氣氛愜意的海灘餐廳La Aranya的早餐時光是個難忘的體驗,熱情的服務人員送上點選果汁、水、熱茶後,沒一會兒獻上令人垂涎三尺的麵包籃,接著指定餐點一一上桌,那班尼迪克蛋簡直是經典美味,我一邊吃早餐一面和前來關心房客的resident manager閒話家常,當下大讚很愛Casa;又「消貪」點選兩道已經完全吃不下的主食,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打包回房,誰知服務生竟然主動幫我加一盤水果,然後風塵僕僕如同伺候room service般送來房間裡。


   
偏偏很快退房時間來到,食物還沒吃怎麼辦?我馬上急call櫃台打包,想不到他們又幫我弄成外帶包裝,當下外帶早餐成為下一站的豐盛午餐。最終在經理和駐店dream maker的歡送下,帶著愉悅又不捨的心情前往下一站。
   

《心得結語》 


Casa de la Flora帶我經歷雨天、陰天、放晴的黃昏和神采奕奕的早晨,隨著海風吹拂的棕櫚樹演奏安達曼海的熱帶樂曲,他們到位的服務(就連臉書/推特都非常專業)和入選「新進旅館」肯定,無疑是近期泰國時尚設計又一代表作。此處曾是2004年南亞海嘯衝擊地段,多年後卻以如此珍珠光芒的姿態重生,對此人人心中自有心得,而對我來說,這是一次令人驚喜、全然放鬆的設計之旅、時尚旅程。


Casa de la Flora 官網 臉書 Design Hotels官網 agoda 

Casa de la Flora 痞客邦寫真區
Casa de la Flora 
Flickr 寫真區

延伸閱讀文章:Arch Daily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2/7/17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