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1
DSC04137 DSC04138_2
酒店: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 Okura Prestige Taipei
時間:2012/7/20-7/21 (一晚)
房型:菁英客房 Prestige Room 一大床/面北景觀(無陽台,最基本一大床房型)
(*44平方米,約13.3坪)
房號:DSC04104
訂房:含早餐含稅Best Available Rate 6985元,詳情可洽官網或訂房組

「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Okura Prestige Taipei」於7月17日起開始試營運,是知名經典品牌Okura繼曼谷五月開幕的「Okura Prestige Bangkok(曼谷大倉新頤飯店)」後,第二間「Prestige」系列飯店,在中山區特別是日本觀光客的一級戰場,勢必掀起精彩的酒店大戰。究竟Prestige品牌在「Hotel Okura Co., Ltd.」集團扮演怎樣的角色和定位?據稱該品牌是給定位在具備未來感與現代化設計的中等規模國際豪華酒店,期待可以吸引不分年齡的高檔與時尚客層。為了一睹Okura風采,趕緊在試營運後第三天入住基本房型「菁英客房(Prestige Room)」,以下簡單和大家分享入住心得。不過,試營運階段仍有不少設備尚未開放,如頂樓游泳池(8月3日)、五樓山里日式料理餐廳(7月25日試賣)、商務中心、健身俱樂部的按摩室、大廳入口The Nine烘培坊,因此,僅就自身消費入住實際經驗加以分享。

服務優先、大廳展現氣勢

DSC04119
DSC04120
DSC04127
大倉品牌特有的「親切」與「和」為主的服務精神,一走進大廳就有強烈感覺,除了全身白色衣帽制服的bellboy,現場視線所及的工作人員、主管都非常親切地微笑點頭。大廳不算特別大,僅有角落配有沙發休憩區,但是挑高的華麗吊燈和美型地板還是開出大器感覺,reception櫃台區塊還有一座吊燈和大型裝飾擺花,高雅大方。Check-in流暢卻沒有拿信用卡過卡,經詢問才知,原來Okura(OCI)會員可免過信用卡。接著經由隨和有禮的制服哥帶領上電梯入房,做了簡單的介紹,開始研究明顯有新居落成味道的房間。
DSC04122_2 DSC04150_2

菁英客房無陽台(一大床基本房)



位於6-14樓的菁英客房誠如官網所言,走現代經典(Modern Classic)路線,房間運用暖色木材地板和裝飾傢俱、活動隔間拉門給予客人舒適雅致的低調奢華商務風格。雙層自動窗簾的落地窗近距離可看到晶華酒店和老爺酒店及林森北路公園景觀,遠距離則能遠眺山景,能將藍天白雲盡收眼底,景觀要看房間的樓層和面向分佈,這次房間和樓層剛好看到不錯的面北景致,從黃昏到晨曦一樣心曠神怡。
 
200cm X 200cm的床鋪(席夢絲軟硬度適中,觸感細緻,睡起來非常舒服!兩側床頭櫃各有一組觸控面板,保險櫃則隱藏在靠近浴室的床頭櫃抽屜裡。

落地窗旁擺設貴婦躺椅和圓形大理石面咖啡杯桌,擺置美型檯燈的辦公桌不僅有別出心裁的圓弧曲線和特色桌腳(應該有典故才對),也使用人造皮桌面,抽屜置放齊全的文具用品,桌上的皮製便條紙盒質感也如名牌。
 

書桌一旁是Nespresso咖啡機和熱水壺座和客房提供的咖啡膠囊與台灣高山/紅茶茶包,客房礦泉水雖有官方logo,可是「悅氏」兩字過於凸顯,沒有在細節表現品牌。


可外拉伸縮並移動角度的40吋的SONY Bravia電視下方有個大理石面精緻木櫃(酸枝木材質,金色的拉環和自動關閉抽屜都有質地演繹,包括DVD機(並不是所有五星級酒店都有內裝,這部份應給予肯定) 和客房迷你吧都在這裡;一旁還有小牛皮材質的行李架。


其中最叫人驚艷的就是咖啡杯盤,使用日本百年經典瓷器品牌NIKKO的「Fine Bone China」系列產品,展現獨特氣質。後來有特別寫信詢問大倉,這個安排的來由,得知—「備品與物品都是經過台灣業主 (長鴻榮公司與大倉管理階層研究討論後決定,未必是全盤採用日本大倉飯店原本使用的品牌或是樣式。」

最讓我碎唸的就是沒有「迎賓水果」,經詢問後,才知道是用兩罐如曼陀珠+M&M'S「迎賓糖果」當作迎賓甜頭,不過,還是建議水果會比較有被款待的感覺,少了水果,又沒有迎賓卡片/信箋/小花盆栽等,房間在第一時間的「迎賓」相對缺乏和房客的互動。我能理解現在新進的酒店都已經完全E化到電視,只是如果多一點點human touch,對於這樣標榜高檔的品牌是較有說服力。



衛浴環境溫暖舒適、硬體設備用心


 
獨立洗手間用的是TOTO免治馬桶(Neorest全自動馬桶)一點都不意外,另一邊有兩面活動隔間拉門的浴室空間則使用大理石洗手台,流露低調貴氣。浴室以米色大理石建材在有限的空間中營造極為溫暖舒適的氛圍,Kohler的浴缸+義大利Silfra的水灑開關+德國Axor(Hansgrohe)的水龍頭+TOTO的按摩花灑...猶如置身衛浴精品大展;擁有牆壁遙控面版的21吋防水液晶電視是個相當不錯的bonus,補足浴缸稍微不夠寬敞的缺點。

唯一叫人發抖的是沐浴備品的包裝,洗手台旁的洗手皂給人旅社用品印象,非常不妥,而沐浴/洗髮精等(同樣製造商)雖有官方logo精美包裝,可是背後說明字體太大,讓整組少了質感,還好洗起來的氣味和質地有加分,建議整體包裝可以再添精緻。說到沐浴備品,價格較高的Okura樓層使用的英國芳療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s就稱頭多了,為了追根究底Okura樓層備品究竟有多「虛華」,特別和房務部人員商請可否借用拍照,一套五組裝的芳香產品馬上送達,拍照後整組默默繳回(本來還幻想會送我一組);這洗手皂實在令人懼怕到沒有勇氣使用,當下請求房務人員提供別款洗手皂,輾轉送來一款官方logo包裝的長條版本,效率值得讚賞。


✖Okura樓層用的品牌,只能借來拍照自嗨  

✖ 開夜床部份,有改進空間 

健身俱樂部規格高級

20樓的健身俱樂部很有高級酒店的風範,讓向來挑剔的我一走進來就頻頻點讚,彬彬有禮的員工總是在入口處招呼介紹,一旁還有休息沙發閱讀區,補足大倉沒有專屬club lounge的遺憾。


健身房全部使用2012倫敦奧運合作健身品牌Techmogym外,配有豪華設備的男女休憩區,包括烤箱、蒸汽室、豪華冷熱池、非常高級沐浴間,還有景觀休息躺椅及按摩室等應有盡有,住房時千萬別錯過!


樓梯上去就是屋頂泳池,由於當時還沒有開放,經日籍工作人員同意後,僅持手機拍攝一張照片,現在已經全面開幕,就提供給大家參考。
7763280158_de33e4ae0c_o 2
晚上使用三溫暖等設備後,當下提供心得給櫃台(絕非客訴),想不到沒多久接獲值班經理接見,我也藉此分享一些入住心得,非常感謝經理對顧客意見的重視,也說明大倉在客服關係這塊確有用心。

早餐服務用心

 
餐廳部份主要是中式的桃花林餐廳、山里日本料理以及歐風館自助餐廳和大廳的珍珠酒吧,經過氣勢奢華的桃花林時詢問價錢,員工不急不徐地請我入座,並且拿出菜單介紹,堪稱專業。隔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在2樓歐風館自助餐廳使用,雖然東西不像隔壁晶華走「包山包海」路線,不少餐點卻有細膩做工的好滋味,加上部份餐點混搭日式風情,頗有亮點。服務人員的細心和貼心自然不在話下:不僅即時收拾桌面餐盤,果汁喝完了,還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續杯,主管們也時刻叮嚀注視用餐狀況與食物擺設,用餐時候心情愉悅不已,因而早餐必須給予滿意評價。
 
 




總結


以基本房型(再上去的房型應該有較日式風情的設計)來看,從設計、寬敞度到設備是有達到預期,房間環境是舒適的,泡澡也很享受,但基本房型缺少讓人雀躍的「款待」模式,這是可以再加強的部份,另外,如果有茶壺/茶具組、和菓子、日式睡浴袍這類的東西,增加畫龍點睛的效果,至少會讓住房多一些「溫度」。不過,我們最重視的服務,整體來說是值得肯定的!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和值班經理在入住期間的服務和招呼,期待「台北大倉久和」能驚艷更多旅客。

官方新聞: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Okura Prestige Taipei 正式開幕新聞稿
http://www.okurataipei.com.tw/?Nsn=129&Ssn=1831
中央社新聞:Hotel Okura Co., Ltd.增強全球性預訂網路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P3/102633.aspx

為了迎接這次入住,特別請攝影達人Akira Photography協助拍攝照片,一併分享! 
http://goo.gl/At9Q2 

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Okura Prestige Taipei  官網 
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Okura Prestige Taipei  痞客邦寫真區
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Okura Prestige Taipei  Flickr 寫真區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