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就已經在YouTube被Alanis不知「為何而來、為誰而來」的翻唱黑眼豆豆〈My Humps〉MV震撼不已,到今天再次搜索,光是點選次數就大破280萬〈這僅是其中一個最多的數目,不包括更多不同網友上傳〉。根據undercover.com的報導,她僅花費2000元美金就在自宅搭建大背板,完成MV拍攝,而又因為上傳的時間剛好是四月一日愚人節也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說Alanis刻意放慢演唱並模仿BEP女主唱Fergie搔首弄姿的〈My Humps〉是在對唱片工業的嘲諷,也有一說是她對已經宣告分手的前未婚夫Ryan Reynolds的一記重擊,只因Ryan投懷送抱曾一同演出『刀鋒戰士3』的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OS:雖說『阿雷戀』已經破局,但兩人在一起仍不如Fergie"還"和Josh Duhamel如膠似漆來的讓我難以理解。】

不過Alanis此番〈My Humps〉出招不僅毫無預警,她的官網/官方消息也未有絲毫表態這將是一首新單曲,艾拉本人迄今未作出任何回應,反倒是小道消息透露,表態自己是歌迷的Fergie已經獻花給Alanis恭喜,但是究竟Alanis打槍到底是對誰?Fergie?J.Biel?Ryan?還是另有其人?或許只是一個對唱片工業的小玩笑?看來也只有Alanis知道。話說回來,對於Alanis如此bling bling,MV中還有大花臉亂哭一通,就連賣弄也可亦莊亦諧,甚至片頭都能以假亂真,真的和印象中的Alanis南轅北轍,可又不得不佩服這位才女,因為這個版本真是好聽!

黑眼豆豆原創版


引申閱讀
Ryan Reynolds & Jessica Biel: New Couple? 
Morissette My Humps burlesque 
Alanis spoofs 'My Humps'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