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17.jpg
DSC04067.jpgDSC04102.jpg

終於在開幕的第二個周末入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Taipei),帶著一顆初級粉絲愛好者的心情,直擊台灣最豪華酒店的真實面貌,雖然分秒花費都是淌血,但從入住開始,不論是最高規格的硬體,備具質感美學的房間,酒店各處設備規劃或是MO擅長營造的感動時刻,都說服我MO真的不同過去台灣的高階酒店。
DSC04061.jpg DSC04040.jpg
MO敦化北路大噴水池The Arcade入口非酒店大門,我的確在前往lobby時險些迷路,路口引導仍要加強。真正的迎賓大門有服務人員微笑迎接,並詢問『是否要協助提領行李』,讓我完全忽略要瞧瞧造價昂貴的高挑水晶吊燈;意外的是,櫃台空間較小,當午後賓客過多時,竟讓這歐式小廳出現擁擠感覺。客房有房客專用的入口及電梯,和用餐電梯隔開。這次比照先前浦東MO,選擇擁有更多禮遇的「東方匯(Oriental Lounge)」包裝(一般房型/套房第一人加3000元未稅,第二人加2500元未稅),包下早餐、下午茶、Happy Hour、全日小點、延遲退房到晚上六點等等福利;早餐則可選擇「東方匯」或是法式餐廳COCO擇一享用。

除了先前請訂房組備妥的酒店與SPA介紹外,美好的住宿時光就在GM手寫歡迎卡與管家送上名為『洛款』的迎賓飲料開始(提醒:手寫卡片及客房迎賓飲料for東方匯及套房客人)。曾在加賀屋服務的女管家熱情介紹這取材台南,有冬瓜茶混搭洛神花與龍眼的沁涼飲料,並奉上濕毛巾,透心涼的滋味很符合台灣濃郁的在地印象。管家不僅注意到我有甚麼欠缺,也親切詢問「喜歡的話還可以續壺」、「還有甚麼需要特別介紹或為您準備的」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DSC04010.jpgDSC04036.jpg
DSC04101.jpg DSC04018.jpg
我選擇購買僅有9間、70平方米空間較大的「文華客房」,入住時升等到風格類似小套房格間同面積的「文華尊榮客房〈Mandarin Premier Room〉」,在電視熱情無止盡地播送MO主題曲『康定情歌(改編版由全球名人愛好者:薩頂頂演唱)』下有著歡迎來賓字幕的第一印象。整體的顏色配置在歐洲風情外也帶有東方色彩,後來有機會參觀標準的豪華客房,發現不同顏色下也蘊藏一股典雅氣質,也很推薦。尊榮房客廳沙發後的大片落地窗有滑動式窗簾門,表現禪味,而窗外則有城市和酒店歐式城堡look景觀。自成一格間臥室正對落地窗,雖然不是正對敦化北路,也給人靜謐的隱私空間,房間內空調運轉安靜,「尊榮客房」最令人欣喜的還有擁有自己隔間的臥室,正對著落地窗,房間如套房般配置兩台46吋LED電視。當我把窗外照片給推特認識的老外鐵粉看時,他竟說「這不是台北而是布拉格」,瀏覽照片與畫面也給予正面評價,期待趕快入住。
DSC04059.jpg


高端配備,營造舒適住宿

DSC04027.jpg DSC04251.jpgDSC04249.jpg
DSC04071.jpg

房間有幾個特色都可看出高規格的配置,藝術作品與桌花的擺設外,很多配備都是一時之選:Illy的Francis Francis膠囊咖啡機、Electrolux熱水壺算是標準配備。三款咖啡茶杯具是日本知名高級骨瓷品牌Narumi、水酒杯是泰國高端品牌Lucaris、餐具組是義大利品牌Sambonet。至於臥室硬體也採用包括Kohler、德國Axor(Hansgrohe)、德製Aliseo LED化妝燈等,洗手皂盤使用台灣安達窯,是台灣意象小驚喜。浴室備品是包括有一般客房的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套房房型則是義大利的Acqua Di Parma,Frette的浴袍(土耳其製)是一定要的夢幻選項;台式高規格茶Cha Cha Thé茶包用精美盒置入,符合台灣意象;不過Jumbo bar的Pekoe果乾的出現讓我不解,相對期待MO自製罐裝小點。初步印象來看,如果能有一組有東方美學的茶壺與碗狀杯組,整體會更加分。
       
         
禮賓服務櫃(每日報紙也置放於此)、空間寬敞的大型衣帽化妝間、好睡的席夢思床(480針棉質床單)、舒適浴缸、搭大理石雅座的大淋浴間低調展現名宅氣派、木質地板與長毛地毯、沙發、辦公區、桌燈、華麗美型吊燈、客廳桌、白色美型床頭櫃到操控面板等都有一定水準與奢華演繹。

       

        
 
         

巧妙置入精品與設計手法

觀察其中,最讓我驚豔在豪華品牌中將精品旅館的設計手法巧妙置入,讓客房多了生動活潑的氣息。以「文華尊榮客房」來說,大理石桌有西洋棋黑白格,蒂芬妮藍色系的進口雕花皮革牆面到浴缸旁銅框藝術玻璃鏡面,適時將居住空間畫龍點睛;特意隔出的Powder Room在馬桶和獨立洗手台的空間極致發揮精品設計,壁紙牆面有著蜻蜓與花草的白黑影像,燈光透出溫度與想像,跳脫一般單調的氛圍,叫人激賞。其他還有外黑內墨綠的便條紙盒,拿在手上備感尊貴的酒店/room service手冊,豐富的辦公室文件夾(*裡面有台北墨綠色行李箱貼紙,粉絲必備收藏),遙控器夾等同樣豪華中帶有質感,高科技配備也一應俱全;我也喜歡燈光暗亮調整模式,不同亮度彷彿給予房間不同的個性,也增添了浪漫氣息。
 

 
  

傳奇服務仍有進步空間

仔細觀察,辛苦的客房整理或是開夜床最能檢視台北MO是否已經符合傳奇服務和粉絲期待。開夜床每晚有不同的amenity(如一罐500元的榛果巧克力、或是東西式熱食小點),房務人員會細心幫客人摺疊散落衣帽間的衣服、整理洗手台物品、補充沐浴備品,值得大力肯定。只是本次入住,似乎還有加強空間:衣櫃沒有放MO紙袋或雨傘,客房拖鞋內裡毛邊不整(也許是刻意),夜床沒將浴袍掛在浴室掛鉤,Jumbo bar的小零件似乎還有發展空間,傳奇性的「全配」完整度可強化,或許可以和鄰近MO取經學習,製造像是晚安小書籤、明日溫度提醒、睡枕香氛噴氣之類的溫馨驚喜,都會讓品牌加分。


「東方匯」早餐、下午茶、Happy Hour全包,可延遲晚間六點退房(*視房況)

精挑細選的「東方匯」人員必須有很多的實戰經驗,畢竟這個樓層需要熟稔各種狀況並掌握客人喜好習慣等,浦東MO的club是近來亞洲區深受肯定的一塊,我曾被這裡的人(還不只一兩個)的種種態度和服務感動不已。台北的場地空間較小,主管和服務人員一樣熱情有禮,他們可以精準掌握客人習慣和姓名,經常問候客人需求,營造賓至如歸的款待精神。「東方匯」把商務與餐飲會議區隔,肯定限制16歲以下進入,但單純就食物的量與各式飲料選擇的氣勢,浦東仍屬上乘,晚間Happy Hour直接當正餐綽綽有餘,台北在份量和不同菜色仍有努力空間。還好台北個人早餐自選與自助台選擇/份量與好吃度有超過水準的表現,比如選單提供班尼迪克蛋,麵或粥大碗又好吃、個人蒸籠set,芝麻餡方塊麵等等都很傳奇。當然,還大量供應價格不便宜的全日特色小點,如各式巧克力、紅心芭樂馬卡龍或無比精緻的甜點,對嗜吃巧克力與甜食的粉絲來說,是個不用客氣的MOment!

至於習慣住房也能使用水療設施(台北艾美、W、大倉)這題,可惜MO沒有比照,原因是這些水療設施是屬於SPA設備的一部分,僅有做SPA的客人才能使用。那客房房客呢?還好有游泳池、24小時健身房,男女更衣室設有小型蒸氣與烤箱免費使用,並配有英國香氛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沐浴備品;水療設施使用三小時的代價是2500元未稅,SPA套房的奢華程度的確讓人開了眼界。最妙的是這次來台協助SPA的監督是上海浦東的老外高層,竟認出我就是過年時有在上海做SPA的傢伙...,是很特別的際遇。

總結來說,這次入住也許有些小地方仍須強化,但從reception、東方匯、商務中心、各餐廳服務人員、SPA/健身房、管家、還有送餐及房務人員的服務完全超出預期,很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三個晚上的時間悉心照顧。先以這篇快速介紹住房與入住心得,給粉絲一個比較完整的初步報告。『買二送一』是目前比較划算促銷價,若可以規劃一個專屬MO的台北小旅行可算值得;誠心建議在生日、蜜月、周年慶等特殊紀念日入住,相信MO會有不同的款待呈現。
 
周年慶特製蛋糕範例

螢幕快照 2014-05-31 下午5.05.39 
NEW!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1205 文華尊榮客房 http://flic.kr/s/aHsjXNTtzt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東方匯 Oriental Lounge http://flic.kr/s/aHsjYs1LD9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The SPA http://flic.kr/s/aHsjXU9hbr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隨逛隨拍 http://flic.kr/s/aHsjXUh7BD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COCO餐廳:早餐 http://flic.kr/s/aHsjYwWe7i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1507 行政逸品套房 
http://flic.kr/s/aHsjYx7zYD
×手機隨拍照片請看 FB 鄉村小太陽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