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峇里島 One Eleven /  111 Resorts
地點:國際機場30分鐘車程,位水明漾區,步行10分鐘可達Petitenget海灘
時間:2013/12/10-12/11(一晚)
房型:全均一泳池別墅 350平方米 (約106坪) 
房號: (全館9間,號碼越大越裡面) 
訂房:與酒店聯繫訂房,官網
房價:550美金未稅,淡旺季有所不同
網路:免費上網

峇里島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複雜的情緒,很難想像首度峇里島旅遊發生在2013年底。10年前台灣發生SARS疫情時,我剛好準備轉換工作,並安排一個人的峇里島自助旅行,出發前兩天,與幾
前東家幾個同事歡唱環亞錢櫃到凌晨,結賬走出來,卻無故被一群人動毆圍打而掛彩,我趁亂之中搭上小黃前往馬偕醫院急診,休息幾週才痊癒,而那次峇里島旅途自然泡湯,此後,我多次遊歷泰國各島,終於在十年後規劃峇里島之旅,也完成一口氣入住Alila品牌兩個高端villa的願望。只是沒有想到,因行程的巧妙安排,第一間入住的旅館竟然是水明漾區的全泳池villa旅館One Eleven!
2012年九月開幕,佔地5000平方米,把所有空間都留給房客並大量融入極簡與日式設計風格的One Eleven,由日本大阪建築設計大師Shigemasa Noi(野井成正)與同來自大阪的Naoya Matsumoto(松本直也)聯合創作,整體成果和傳統Bali的villa全然不同,但在表現上仍舊混搭了峇里島元素,在競爭激烈的水明樣villa市場做出市場區隔,全館採用獲得Red Dot設計獎的印尼品牌Accupunto傢俱,奇妙地和日式設計相應吻合,即便沒有海景、不在海邊,也缺乏公共設施,卻讓喜歡享受私人空間的旅客心甘情願付費入住,9間超大泳池villa經常客滿。而由Shigemasa Noi操刀設計的日式餐廳(sushi/sake bar)Shiro也在日籍名廚Hiroki Mimaki運作下,成為走低調路線的One Eleven一大精彩亮點。(*本來第一位開店廚師是大阪的Shinya Kuwazoe)

▲ 從lobby一路到9號villa全部只有一條走道,綠色植物盆栽圍牆頗有巧思

▲One Eleven門面二樓是Shiro日式餐廳

入住One Eleven前,也請他們安排峇里島機場快速VIP通關服務(每人27元美金),抵達後由管家專車迎接。房客可享以下服務:
●免費來回機場接送服務
水明漾地區免費接駁服務
villa 迎賓mocktail與溼毛巾
免費迎賓足浴
廚師到villa現作早餐
義式膠囊咖啡與TWG六款茶包選、每日礦泉水 
One Eleven獨家設計有機款男、女專屬全套沐浴備品
每日報紙雜誌
新鮮每日水果與開夜床小點心
villa 桌花
免費 WIFI
Shiro餐廳用餐訂位
24小時管家服務

感動!足浴、特調mocktail迎賓款待

                              

低調的One Eleven在競爭激烈的峇里島市場是個很獨特的存在,概念、空間設計、管理都獨樹一格,沒有臉書Fan Page、官方打卡、推特帳號,反而增添不少神祕感;訂房時也感受到111回覆的迅速與專業。
出發前我便走火入魔研究所有網路上的照片(還真的不多),但實際來到111超過百坪的泳池villa,親身看見14米長的私人泳池與足浴式迎賓,仍覺得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管家的解說與in-villa登記也非常完整。配置的SPA房面積達35平方米,在villa界算是大規模,寬敞的雙人全配設施與高挑空間,兩面環繞玻璃落地門窗,加上芳療師悉心的為雙腳去角質按摩,真想馬上來份全身按摩療程!結束足浴後喝杯熱帶沁涼的mocktail,酷熱的天氣瞬間降溫。
 


藍天泳池混搭綠色草皮的超大空間


我居住的四號villa是整區的中段,出大門入口方便。泳池與戶外草皮延伸著屋簷下三塊居住空間:客廳、臥室、浴室。後兩個空間用挑高落地玻璃窗處理,讓整體環境既舒適也能導引自然光線。外面的擺設都和設計融合一體,沒有多餘成份,那草地上燈籠造型路燈,白天顯得可愛,如果突然來個傳統發呆亭,反而格格不入。誠如官網所言,111要給客人真正的奢華體驗就是「空間」,而團隊承諾的禮物則是「隱私」。

▲精選印尼設計品牌Accupunto太陽躺椅,後方挖空木質球體裡面置放大浴巾
  
▲戶外花灑很棒,而門口通往客廳的石階步道穿越草皮與泳池!
 

「開放式」空間的Living Area

現在不少villa都會置入「開放式」居住空間,用作用餐、客廳或是閱讀區,111端出的living area有餐桌區、客廳、廚房融為一體,和戶外沒有任何隔間,雖然不免要忍受酷熱下的無空調環境,但吹吹電風扇,讓用電減少也頗有環保概念。我非常喜歡living area的色彩、佈置與擺設。天花板或櫥櫃用木質(柚木)材料,白色牆面、地板與餐桌面還有超大花瓶,灰色窗簾則搭上沙發躺椅和餐椅,輔以拼花圖小茶几座、吊掛垂燈,整個空間本身就是個時尚發呆亭!

Accupunto的餐椅叫人驚艷,中間茶几座椅(Karma Living)、右方沙發躺椅時尚有型

 
111有完整的廚房餐具與設備,微波爐、麵包烤箱、瓦斯爐、義式膠囊咖啡與TWG六款茶包盒組等應有盡有,其中冰箱和mini bar規劃名為「Maxibar」的menu,果汁、礦泉水、香檳、酒類甚至哈根達斯冰淇淋都沒缺,可惜除了牛奶與冰鎮水果外,都是要付費...。(*相關配套請於訂房時看package或說明)
          
          
        
        
▼Yamaha直立式視聽設備是living area另一個亮點


舒適與美學品味兼具的極簡風臥室


藉著挑高落地窗直擊泳池的臥室,位於客廳與浴室的中間區塊,白色牆面搭上木質天花板、衣廚櫃、地板。文具用品與旅館手冊暗藏在床頭邊櫃內,直立穿衣鏡是個很漂亮的擺設,黑色拖鞋、白色浴袍或水藍日式浴袍極具質感。躺在純鵝絨枕頭(喀什米爾 絲質枕套)入眠,也許沒有海浪拍打的自然音韻陪睡,一覺醒來沒有海景也看不到遠方的日出,可是白天透光面對一片泳池、草皮與藍天,One Eleven成功演繹度假美學!
  
 
 

浴缸與備品營造勝利組villa


浴室又是實現極簡風格的延伸,簡單的空間加上獨立shower、廁所,幾乎沒有太多「裝飾」,可是大橢圓浴缸、階梯毛巾架與洗手台空間,卻互相搭配出美好情境。落地窗透著泳池景觀,泡澡是一種過癮的享受!


 

唯一要扣分的恐怕是浴室毛巾的觸感似乎沒有到該有水平,不像是豪華酒店/villa使用的。還好,One Eleven最強大的態度表現在沐浴備品!為了給旅客最特別的沐浴經驗,業者和Republic of Soap打造有機沐浴組合,貼心分成男女兩系列,味道非常天然,比如番茄+羅勒、檸檬草+香草+椰子,不僅外型時尚,味道散發自然香氛,洗起來更是舒服!


專車接送閒逛水明漾

水明漾一帶有太多赫赫有名的餐廳,第一個晚上我選擇有口皆碑、可坐擁海灘黃昏美景的經典義大利餐廳La Lucciola用餐,One Eleven不僅有管家先幫忙「喬」到餐廳觀賞日落美景的好位子,還有私人轎車免費搭乘,司機甚至貼心說,若需要接回也可先打電話安排告知。
 
▲氣派專車接送+Shiro餐廳洗手間的糖果包裝洗手皂!
 
 
▲水明漾的經典義大利餐廳La Lucciola http://flic.kr/s/aHsjYCkgU6
用餐完畢直接走路回來,參觀Shiro餐廳,在櫃台勾選了隔日早餐,回到villa果然一如管家所說,夜床小點已經置放冰箱,而villa也整頓整齊,我的第一個峇里島夜晚非常美好。
 

廚師到府親做早餐!


 

 

 

 

 

 

 

 

 

 

 

 

 

 

 

 

 


隔天最強大的「爆點」就是廚師透早就在指定的時間,來到villa廚房親手做早餐!或許One Eleven只有九個客房,才能有如此尊榮服務。管家同時備妥熱茶、果汁、麵包籃、優格、果醬、新鮮水果、牛奶等,而主菜就由專屬廚師現作。或許不是排山倒海的食物量,可是款待的滋味已經叫人回味無窮。





蘊藏動人故事的貼心互動


隸屬於FPD集團的One Eleven之後還會陸續在馬來西亞沙巴蘇洛島、印尼龍目島擴點。強調『成人專屬』、『villa生活』、『度假村體驗』,
這間充滿獨特個性、價格高端的全泳池villa旅館可不是只會做表面功夫!就在退房前,我不經意仔細拿起房間擺設的「介紹手冊」,驚訝看到它蘊藏的小內涵。One Eleven從高階主管到基層員工,搭配照片介紹背景、工作經驗、負責內容,甚至小對話等,介紹給客人。這是一種我從沒看過的表現手法,對客人來說,瞭解背景或許沒有必要,可是卻能從加強對彼此的瞭解和互動,有故事的人啓發著旅館精神很令人動容。就在離開前,總經理大衛先生前來歡送,我也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上高級專車前往下一站:Regent Bali*(已改名 Fairmont Sanur Beach Bali)

超級性感!官方宣傳片:A Day at One Eleven



DestinAsian - One Eleven Bali

DestinAsian - One Eleven Bali from DestinAsian on Vimeo.

50秒快速認識One Eleven Bali (by CREAMFOTOKRAFT)

ONE ELEVEN from CREAMFOTOKRAFT on Vimeo.

【相關網址】
One Eleven 111 Resorts 官網
One Eleven 111 Resorts 痞客邦寫真區
One Eleven 111 Resorts Flickr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4/6/4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