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Mekong Villas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 Secret Retreats官網】湄公河鄉村民宿

地點:泰國東北的Isan地區:黎府(Loei) 巴沖(Pak Chom)
時間:2014/7/18-7/19(一晚)
房號:泰式高腳屋 Thai House(官方照片)
交通:距離黎府(Loei) 機場90公里
訂房:官網Secret Retreats 官網
book-now-220

Email:reservation@chakrabongse.com 


告別丹塞濃濃人情味,驅車四小時才來到位於泰國、寮國邊境的巴沖(Pak Chom)地區,保存著天然原始美景的湄公河從這經過,而秘境住宿的第二站Mekong Villas駐足在此,僅有包括六個雙人房間的三組獨棟Villa看似簡單,卻在享有大自然賜予的獨家美景下,成為遺世隱居、獨一無二的home stay retreat。

曼谷傳奇精品別墅『Chakrabongse Villas』又一獨家retreat

主人(owner) Narisa Chakrabongse在泰國是家喻戶曉的皇室之後,還是享譽國際,出版包括「牛津字典英泰文版」、「Very Thai」的River Books出版社CEO。今年58歲的Narisa是兼具作家及歷史學家身份的Chula Chakrabongse暹羅王子(*拉瑪五世國王之孫、Chakrabongse Bhuvanath彭世洛王子之兒) 與英國籍太太Elizabeth Hunter唯一女兒,由於祖母(暹羅王子母親)又是烏克蘭人,她本身就是多重文化的混血代表,根據wiki,Narisa由於母親是境外平民,因此她不被認定是皇室成員。只是Narisa的傳奇地位已毋需皇室加持,首先位於昭披耶河畔、1908年由Narisa祖父Chakrabongse Bhuvanath王子建造了『Chakrabongse House』,在她經營下,成為曼谷保有傳統泰式風格的知名精品酒店『Chakrabongse Villas(查克洛博瑟別墅酒店)』,獨特風采迄今仍深深吸引旅客。才華洋溢的Narisa本身協力撰寫祖父祖母的自傳故事,出版、旅館外,她還致力政治、英泰文化交流等種種活動。Narisa的兒子Hugo則是在傑斯旗下、曾為碧昂絲等大牌寫歌並發行國際英文專輯的知名創作歌手。那麼位於巴沖的Mekong Villas又和曼谷Chakrabongse Villas有什麼關聯?
螢幕快照 2015-03-09 上午1.48.41
原來20年前他們發現這個湄公河畔的絕美地點,經過在當地的重新建構和打造後,成為家族度假休憩會所。一直到現在全面開放成為Chakrabongse Villas的分支別墅,因此也被稱為『Mekong Villas by Chakrabongse』。你們可能會問我,我有見到Narisa本人嗎?可惜沒有,不過在其中房間的客廳裡發現Hugo兒時照片,並受到董事總經理熱情款待,這是一個既特別又神奇別墅體驗。

泰式高腳屋別墅直擊湄公河壯闊美景



Mekong Villas有三種房型。包括獨特的泰式高腳屋別墅Thai House、有現代客廳與河畔美景的River House及距離稍遠、沒有空調的小木屋Log Cabin,我很幸運和另一位外籍男士入住泰式高腳屋別墅,我們各別享有一個有挑高屋頂的房間,泳池就在樓下,樹林與河景近在眼前,空氣更是無比清新,頓時不想離開這樣的場景!這款房型在不少泰國描述古早年代的電影或許都有看過,加上前兩天還入住The Siam超豪華的康妮別墅,只是湄公河的國境景致與古意盎然的泰式風情,絕對是全新體驗。
 

Thai House內裝並不是所謂的「奢華酒店」,可是從燈飾、壁畫、立燈、檯燈、床櫃都散發泰式氣息,冰箱內擺設的多瓶礦泉水和飲料也能免費使用,唯一稍微不方便的就是網路連線,即便開國際漫遊也完全卡卡,可是來這應該要盡情度假,千萬別要求連線了!

 
 
角落的浴室小巧可愛,有Thann的沐浴用品,架上放著玫瑰花,叫人心情也愉悅起來!
  
也讓我們看看同行朋友住宿的River House景觀吧!
 
river-house2-big
river-house3-big
▲這兩張是River House官方照片

▼客廳裝潢舒適,有大塊落地窗直擊河景,桌上備有紀念簽名冊讓客人留言
 

絕不能錯過的湄公河獨木舟之旅


來到Mekong Villas最不能錯過的行程就是划獨木舟之旅!這怎麼可能是我會的「極限運動」?而且又在人煙稀少的靜謐之地?原來上級早就安排我們三組人馬都要全數參加活動,我乍聽後都快暈眩過去!後來才發現,只有我本人不會這個玩意,遑論兩人合力進行...。最終工作人員拯救了我,因為就算穿著救生衣,裝配也齊全,在河流上慢慢划行仍是叫人發抖,非常辛苦的阿哥有練過,一人撐起一舟,我才能悠哉地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拍照,不時讚嘆兩邊的山巒與河畔風光,實在要謝謝工作人員耗費體力來成就我這位台灣代表,這也是我這生中第一次河流獨木舟體驗~

家常泰式晚餐

當日晚餐由工作人員準備道地的家常料理 ,雖然不包括在房價中(早餐有),但仍可和訂房組提出需求,讓他們特別準備。一頓晚餐下來後,大夥依依不捨又聊了好久才分頭去睡覺,雖然老外們都是在曼谷的媒體,但對於行程都感覺無比開心。





依依不捨說再見

清晨一早我特別走向河畔行走,遠方的山丘、高聳的樹木、青綠的草坪,還有隨著風兒搖曳的鞦韆等圍繞著四周,我才發現,湄公河看似靜謐,但在Mekong Villas旁恬靜地流動而不覺孤單,將旅人的心情全然釋放。接著早餐一碗熱粥,一盤水果、再一杯果汁便已滿足,臨別時忍不住多看一眼風景,也開心Chakrabongse家族又一次分享家傳秘境!


 
下一站:孔敬已經成名許久的Supanniga Home

【相關網址】 

Mekong Villas 官網 Facebook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官網  Facebook
Secret Retreats 官網訂房  Facebook
Mekong Villas Flickr 寫真區
Mekong Villas 痞客邦寫真區
Travel + Leisure 東南亞版雜誌報導
德國媒體ThaiZeit 報導
泰國秘境之旅【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PhuNaCome Resort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5/3/9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