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Supanniga Home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 Secret Retreats官網
           斯帕尼加家庭酒店

地點:泰國東北的Isan地區孔敬(Khon Kaen)
時間:2014/7/19-7/21(兩晚)
房號:Banyan Villa 136平方米
交通:距離孔敬機場10公里,孔敬火車站5公里
訂房:www.supannigahome.com / Secret Retreats 官網
book-now-220

Email:dream@secret-retreats.com

2014年夏天,我終於拜訪並入住孔敬的Supanniga Home(斯帕尼加家庭酒店)。這座擁有廣大花園、既夢幻又神祕的居所,無時無刻散發迷人氣息和閒適的田園性格,讓人一走進去便不捨離開。Supanniga在泰文是意指一款黃色花朵,也就是黃棉樹花(Yellow Silk Cotton),這旅館取名已經夠浪漫,而Home無非給予旅人一個如家庭的溫暖款待,同時也象徵傳承祖母家常廚藝的家族韻味,於是建構孔敬當地最迷人的家庭風精品旅館,這也包括在泰國極富盛名的「Krua Supanniga by Khun Yai」餐廳。相信在不少旅館迷心中,曾經是Relais & Château成員、如今隸屬Secret Retreats的「Supanniga Home」,猶如清邁精品旅館Rachamankha與蘇梅島The Scent Hotel一樣,在我心中的經典程度是無法取代的。

Supanniga Home」佔地六公頃,僅有三個別墅總共四個房間,我與外國媒體抵達後先在餐廳休憩,迎接我們的安排並不是馬上進入客房,而是茶道文化和冥想課程!大夥兒聚在Banyan Villa的戶外茶亭,透過主人講述著品茗之道,現場沖泡著普洱茶,不論是茶几上的各式砌茶工具到各種擺設吉祥動物,都令人大開眼界,由於我是台灣代表,自然被點名示範教學,當下覺得害羞。結束喫茶行程後,我們在中庭大樹旁進行冥想課程,在老師娓娓解說並調整呼吸後,在平靜狀態下體會環境與人結合的心靈療程。事實上,Supanniga Home」一直是主人親力親為的心血結晶,不光是名聞遐邇的餐廳、冥想靈修課程,花園扶疏的草木與細膩園藝工程,到如住家溫馨的別墅擺設佈置,在精緻的旅館與花園裡,升級並融合Isan文化,擁抱著花園美景與鄉野間的清新空氣,煩惱隨著鳥和昆蟲甚至樹葉的歌聲而消逝,心情獲得自然的滋養充電,好像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待人發掘。
SAM_7483
▲Photo Credit: Nathalie Gutermann

令人讚歎又驚艷的絕美花園



Supanniga Home」的花園或許沒有太多「包裝」,不過在眾多高聳樹木、大片草地、各式花草栽種集結下,猶如一塊浪漫又令人身心靈放鬆的祕密花園,遊走在步道小徑、樹木棧道、水池還是坐在菩提樹下,不時可以聽到蟲鳴鳥叫的大自然音樂,裡頭的擺設從泰式風格躺椅、庭院造景、涼亭、大塊石桌椅、閣樓、風車、古早人力車、藤椅、陶器...充分展現園藝之美,難怪讓來訪的客人深深著迷。





入口處的高掛著一句「Can you hear the leaves sing.」,是Supanniga Home」主人希望客人能夠感同身受的體驗:『自然有他自己的語言,只要用心聆聽,便能聽見。』我特別喜歡清晨一大早來感受這樣的意境,聲音、風、空氣與盎然綠意,一切的感覺正是如此美好。




居家溫馨+舒適至上的菩提別墅(Banyan Villa)



我入住的菩提別墅(Banyan Villa)是帶有亞洲/泰國風格的開放式小屋,室內外面積達136平方米(41坪),除了直擊中庭花園加上戶外沙發客廳、茶亭外,裡面的設計也極富巧思意境。
Banyan Villa
▲官方照片▼四柱公主風床縵浪漫破表,這床超級舒服好睡,床單上面樹葉意境滿分
官方照片▼寬敞的戶外沙發客廳佈置極具巧思,在此擁抱戶外談天喫茶是ㄧ大享受
Banyan Villa
三面採光的Study Room呈現溫馨,窗簾、抱枕、桌巾佈置帶著依善絲織特色,客廳各式器具都有,冰箱備有飲用水及各式飲料,我請服務人員提供現沖熱茶,享受這有著家庭溫馨與鄉村風格的住宿時光。

 

開放式的浴室 Shower有著透自然光玻璃天窗和竹幕隔間,搭上綠色植物和鵝卵石圍繞著,不管白天或夜晚,在此洗澡,特別舒服。
IMG_1099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下午12.46.02官方照片
雖然是小型旅館,但服務人員充滿熱情,而晚上的開夜床也有讓人滿意的表現!對我來說同樣是很不同過往的住宿style。Supanniga Home」另外還有Isan風格、兩張單人床的『Lom Laeng Villa』和備有一間按摩池房(King Room)+一間兩床的『Velu Villa』。
Lom laeng Villa
官方照片▼99.4 平方米金鏈花别墅(Lom Laeng Villa)
Lom laeng Villa
Velu Villa

官方照片▼鄉村風格、213平方米/2房/维鲁别墅(Velu Villa)

Velu Villa


回味阿嬤好廚藝的經典餐廳!Krua Supanniga by Khun Yai

DSC05908

位於「Supanniga Home」的
Krua Supanniga by Khun Yai是孔敬極富盛名的餐廳。這間經典餐館(包括旅館)和曼谷Thonglor大家熟知的Supanniga Eating Room』都是同一個老闆Khun Eh(Thanaruek Laoraowirodge),甚至合夥的曼谷Silom餐館Somtum Der』 (*紐約也有開)、MiniBar系列等也是他的版圖,說是當前餐飲大亨並不為過,因此到這吃飯猶如來到「本店」一樣,加上來自阿嬤傳家的特色菜餚,實在讓人期待。我在這裡第一晚用了套餐式晚餐,從前菜、主菜、飲料到甜點,好吃食物與擺盤的美感不時讓在場外國媒體驚呼不已



第二天晚餐則是享用合菜,我們還欣賞了當地傳統舞蹈
表演,美食、音樂與氣氛十分叫人難忘!




兩天的套餐式早餐也不遑多讓!總共有三款風格早餐套餐提供選擇,天氣好時,也可以在戶外用餐。






滿滿祝福!純樸人情味是旅途最大收穫

在「Supanniga Home」的規劃安排下,還有以下行程:
1. 前往距離孔敬市區70公里遠的Phu Wiang恐龍博物館與國家公園考古遺跡

  
 
2. 拜訪距離孔敬40公里、位於Chonabot的有機絲村莊,除了拜訪當地長官住家外,還接連參觀取絲、染色、織布等過程。

 
這些技術和傳承,被認為是泰國東北地方國家級寶藏,泰國知名的手工絲製品「Mudmee Silk」便是產自這裡。



3. Baisie Sukhwan (The Baci Ceremony):迎賓儀式

SAM_7978
▲Photo Credit: Nathalie Gutermann
這趟旅行另一個感動亮點就是受到地方鄉親扶老攜幼的夾道歡迎,不光只是滿心歡喜地為我們佩帶花圈,還舉行一個名為「Baisie Sukhwan (Kwun=spirit or soul)」的迎賓儀式,藉此為來訪客人與家人祈福保安。我們先是用了甜點後,和村民一起盤腿坐在大堂,彼此共繞著白線。祈福儀式的Baisie樹上有著花朵,在大老朗讀下帶領大家平靜地禱告,最後,長者們輪流在參與者手上纏綁白線,女生被圈在右手,男生被圈在左手。為我們精心籌劃的Supanniga Home」阿姨在幫我綁線時,娓娓說著祝福平安、快樂等等,而其他長者也帶著笑容親自綁線與祝願,我雖然聽不懂他們口中的話,可是這款流傳許久的動人儀式,感染著大家的心情,不論你來自世界哪個角落,此刻的心靈絕對深受感動!
DSC05645

發現亞洲之美的Secret Retreats


有別於各大旅館策略聯盟的品牌定位,Secret Retreats走的是貼近文化的意境洗禮,精準鎖定亞洲地區市場,而五天四夜的Isan旅程讓我體會不同於過去泰國旅行經驗,無論是Phi Ta Khon丹塞故鄉的綠能度假村PhuNaCome Resort,有著傳奇背景的湄公河畔舒壓天堂Mekong Villas,或是帶著濃郁家族廚藝傳承故事的Supanniga Home」,東北地帶的神祕和獨特性,都在旅途上一一呈現,這是喜歡泰國的我,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大大開闊自己的眼界外,也留下無比美好的回憶!另一個收穫便是透過這次旅行,我在Supanniga Home」砌茶的照片登上Travel + Leisure雜誌東南亞版報導,也有照片被刊登,算是另類的榮耀!最後感謝Secret Retreats的工作人員,三間品牌的owners和同行媒體夥伴們細心照顧(非常抱歉文章過了8個月才全部完成),也誠摯推薦Isan與三間旅館給喜歡泰國的粉絲們!

Thank you Travel + Leisure South East Asia for the article about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Supanniga Home Phunacome Resort

Posted by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on 2014年10月5日

 

【相關網址】
Supanniga Home
 官網 Facebook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官網  Facebook
Secret Retreats 官網 訂房  Facebook
Supanniga Home Flickr 寫真區
Supanniga Home 痞客邦寫真區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5/4/7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