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人為慶祝父親節,並慰勞每天辛苦的父母,於是推派我陪同爸媽及哥哥的小孩總計四員於日前來個北海道六天五夜趴趴走團體旅遊,出發前一晚我連睡都沒睡,因為要趕緊弄出【歐陸航線2.0】給店家的專案通知,我連CD都還沒拿到,簡直是考驗我亂寫、亂翻的功力,一直到出發前的早上七點才寫好!所以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情,雖說出去玩真的很棒,可是出發前很累,回來上班後更是累,上班兩天就連休假時候的e-mail還有一大串沒看。

這是我第二次來北海道,有別於某年冬天半自費員工旅遊〈印象最深刻就是去鄂霍次克海坐破冰船+在冰天雪地的露天溫泉泡湯〉,夏天的北海道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奇特景緻,富良野/美瑛的美實在是叫人讚嘆,小樽和函館的夏天也無比迷人,本團還有一個特色是愛DIY,包括在富良野一帯DIY製作奶油、薰衣草枕頭、蠟燭,都是很好玩的經驗;而最霹靂的是我們有去小樽運河那邊搭乘人力車,扥載我的竟然是一位24歲的健康女孩,她不但是所有的車伕唯一的女子,還會說英文和簡單的國語及台語,永遠保持笑容和那種對於工作的熱情實在太讓人五體投地了!


不過北海道的夏天真的蠻熱的,一方面是那幾天大都艷陽高照,一方面是某些公共場所的冷氣都在偷懶(有可能是為了節約省電),有的飯店的lobby比外面還要熱,有的公共場合及賣場也如此,最熱的地方有:登別「熊的牧場」的纜車、函館山百萬夜景的沙丁魚罐頭纜車,還有函館的地面電車,簡直到了一種擠爆的熱;最冷的地方就是那個「雪的美術館」,因為有真正室內的冰柱,超涼!好加在遊覽車冷氣很強,不過出來玩天氣好心情就很好的啦。



好的,就不一一細數每日的行程和景點了,只是這幾天大魚大肉,不是蟹就是沙西米,加上我超愛吃的咖哩,不僅又爆肥,就連臉也爆圓,真不知到底做錯了什麼...。

以下是本次【北海道盛夏】的寫真集:
http://www.pixnet.net/albdir/jordy/1319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