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小時前,小費兩度啜泣落下英雄淚,從現年67歲、11座大滿貫得主Rod Laver 手上,拿下他第七座大滿貫冠軍盃,這一幕的淚水交織,精采程度比起這場戲劇化的男單決賽還要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天一大早我就和家人們一起到苗栗九華山拜拜,心中也默默替他祝福,而下午去三重探望奶奶,心裡面七上八下,只好透過簡訊從戴斯蒙那邊詢問比賽狀況,本以為可以準時回家看球賽,但當我要離去時才發現,第一盤小費已經5-7再會,第二盤一開始又是被破發,戴斯蒙最後告訴我,小費今天不甚理想,可能大事不妙,畢竟這次比賽他還沒有第一盤就先落後,而由於對手的強勢,第二盤又是個無奈的開始,想必真的很難挽回吧。這時,我飆了一台小黃直奔家中,一路上我只能祈求神明,可不可以讓他扳回頹勢,就在我直奔家中打開電視那一刻,比數來到6-5,而突然間他竟然打破對手原本就快到手的發球局,以7-5奪下第二盤。後來我就放心直到最後。

去年,他很戲劇化地輸給Safin,讓人真替他擔心,很怕他因為這樣失志,但這一次的輸球反而給他很大的動力,讓小費在一整年球季的比賽中依然穩居一哥位置,只是這一次,他打得格外辛苦,甚至外界認為他不在狀況內,他還是認真地打好每一場球,從Haas開始,每個對手都不是簡單就能解決的,而小費總能夠在緊要關頭突圍成功,也因為這一次的冠軍得來不易,也導致他在頒獎典禮上叫人動容的真情流露,「I hope you know how much this means to me」,他的淚水中有太多錯綜複雜的感情了,或許有去年失敗而如今再起的喜悅,有從Rod Laver 手上拿到獎盃的歷史鏡頭,還有的是他的澳洲情節:包括他現在的澳洲教練 Tony Roche,以及四年前因為車禍逝世的澳洲教練Peter Carter,後者的家人也在現場觀賞這場比賽,而他也把這份榮耀和Carter家人一起分享。而我也頭一次看他哭成這樣...,當然他也試圖加入一些幽默的對話,怎麼看都覺得現在的費德勒又成熟不少了。


小費你要繼續加油,把你對網球的熱情繼續傳播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吧!

小費照相館持續發燒中!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rdychen&book=2&page=29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rdychen&book=2&page=3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rdychen&book=2&page=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