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沒多久就從飯店搭乘接駁車跨橋來到澳門本島市區,就在也是惡名昭彰的葡京酒店下車。

問題是,下了車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走到觀光景點,只好在路上拿著地圖困惑地尋找。好加在,一名澳門婦人瞧見這狀況,開口就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啊?」才指點我和友人前往「議事亭前地」,這才讓人體會到葡式文化的西方風格與東方交集的錯亂美感,心中也感嘆這種年代還有人這麼熱血會幫遊客解答。

第一站:議事亭前地
    
由於年節期間澳門天氣都是又悶又霧,多多少少讓這觀光客的第一站稍稍打了折扣,不過濃濃的年味和美麗的建築物還是讓人駐足欣賞不已,基本上這就是個平價的購物街,拍拍照片即可〈如:仁慈堂大樓〉,但是走著走著就來到傳說中的「聖母玫瑰堂」,淡淡鵝黃色的外觀和的巴洛克式建築中,除了教堂的feel外,堂內還收藏了一堆「聖物」,由於堂內的樓梯、樓層地板是木頭製,還有承載限制,走在上面特別有種怕會倒下的步步驚魂,事實上,這座堂最早於明朝就創建,1874年歷經祝融肆虐後重建。

第二站:大三巴牌坊
   
據To'Go旅遊雜誌說,要把這一帶全部每個景點都看完就要六個小時,除非你一整天都要待在這,不然就應該和我一樣,走精華地點,直接殺到「大三巴牌坊」吧,在前往如同迪化街一樣熱鬧滾滾的大三巴街路上,果然看到澳門的「震門之食」--豬扒飽,真的是一種搶購不停的現場銷售,所以就先不理會肚子,沒多久一下就走到澳門的地標「大三巴牌坊」。

光是走上去就是一種搶灘的感覺,遊客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這也拍、那也拍,蔚為奇觀,該牌坊說實在還蠻壯觀的,原先是建立於1580年的聖保羅教堂的前璧遺址,可惜教堂燒光光,但是牌坊卻健在,由於富有歷史背景,也難怪人家說一定要在這拍照才能見證去過澳門,感情就像大阪的大阪城門。拍到最高點的我後來還看到在這牌坊的一旁竟然豎立的一間1988年創建的哪吒廟,雖然規模很小,可是卻別有一番風味。


第三站:瑪嘉烈蛋塔

終於把整個議事亭前地猶如蜻蜓點水般的點過一遍後,肚子終餓餓樂,突然想到,該是前往聞名海內外的瑪嘉烈(就是瑪格烈特的英文翻譯)蛋塔朝聖了,看著手上地圖走了兩三個blocks,抬頭就看到一個看版,原來它為在一個頗不起眼的小巷子內喔。裡面真的是人多到爆,點到最高點,我先吃了一個很大的三明治,很大很大,然後又吃了兩個蛋塔,雖然我很少吃蛋塔這種東西,可是這位瑪格莉特阿姨的東西外酥內熱,芬芳濃郁的香味真的是太棒啦!總算讓我吃到最道地的葡式蛋塔啦,by the way,奶茶也很好喝喔,價格多少我也忘了,不過我也突然想到,前幾天電視上有節目介紹澳門,還專訪了瑪格莉特阿姨談到關於她和前夫安德魯分家的事情,只見阿姨劈頭就痛斥安德魯離婚的理由,「我後來才知道他是gay」,也未必太有戲劇性了吧?!
 
原始無名小站文章
Day Two 照片一 
Day Two 照片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