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行程通通在「氹仔」這一塊,這樣有個好處是距離機場很近,不必太擔心舟車勞頓,只要把握兩個大重點─住宅博物館還有氹仔市集,然後就差不多可以開心的回家,剛好在博物館這一帶很適合拍照,據說這邊可是最適合談情說愛的地方哩。

第一站: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距離凱悅沒幾分鐘小黃車程就可到達素有「澳門拍拖勝地」的住宅博物館附近了,座落於一個小小山丘上,附近會先經過位於嘉模前地的「嘉模聖母堂」,這間帶有葡式風格的教堂號稱是澳門唯一的天主教堂,而且面臨大海,景緻相當不錯,旅遊書上都說該教堂被許多電影拍攝使用,成為著名的電影場景,值得一提是,前往教堂路上看到了一台很酷炫拉風的機車,也拍攝下來讓大家欣賞一下,可能是附近有錢人的吧。
  
然後從教堂前端往下走幾道階梯,就到達一整排超美葡式建築的住宅博物館,依序有「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葡萄牙地區之家」三棟別致的獨棟樓房,要進去看還要花入場費,這一帶建設於1921年,都是當地葡萄牙人政府高官的住宅區,後來到了80年代才由政府收購,到了1992年改建博物館,可以讓人理解早年葡萄牙人在這裡的生活,可以看到一些生活情形,比如各種房間擺設設計,也可以看到一些古早的用品,甚至還有正港葡萄牙人的服飾、農業器材等等,也算是一種文化巡禮啦。

不過澳門可不是省油的燈,這一排還有兩個小屋專做特展,第一個小屋這次剛好在舉辦「火柴盒大展」,我的老天爺,看到好多清朝的火柴盒,而且會館的解說展示都非常仔細,也可看出政府對文物保存的重視;另外一小屋則是展覽書畫還有家具什麼的,自然也別有風情,所以來澳門可千萬別錯過這浪漫的地方。
  
第二站:氹仔市集
 
距離博物館區沒多遠就可以直接走到熱鬧的市集區,這邊與先前「大三巴街」類似,街道兩邊都是賣一堆名產,還有旅遊書上提到位於官也街上的「木偶」、「小飛象」兩大葡式餐廳;我也買了在澳門馳名的「車厘哥夫」手工紐結糖〈牛軋糖〉,然後在附近一條通通是食堂的大馬路上,找了一間吃午餐,總算才吃到「豬扒包」,也吃了「水餃麵」還有「咖哩飯」,渡過悠閒的午後。

不過由於距離返台的班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最後決定重回凱悅飯店,在太白度假村的泳池畔旁,一邊欣賞飯店住客在打網球,一邊點了好吃的冰淇淋,又吃了一攤,隨後就搭乘飛機結束了這假期。
  
想不到終於在過了一個月後我才把這幾天的心得寫好,但就在寫好的當下,我又開始想著要休假了,只是下一站會在哪呢?(澳門之旅全文終)

原始無名小站文章及詳細圖文介紹
Day Three 照片1 
Day Three 照片2 
Day Three 照片3 
Day Three 照片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