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陣激情過後,我的喉嚨早已經失控,帶著疲憊的心情和莫名的遺憾回家了,當然,小費沒能舉起大大的法網冠軍盃,沒能再一次用「愛哭」出現在大家面前,連續四個大滿貫的紀錄也無法達成,與Nadal〈AKA納豆〉對戰紀錄再添一負...這些都是命運之神的安排吧。在這當下,回憶「享受比賽的感動」,完全取代沒能奪冠的失落感了。在同樣熱愛網球的鄭老師與最近才認識的Joyce邀約下,爆肥的我冒著「出沒公眾場合嚇倒眾生」的顧慮,忍著可能被路人唸「裘弟,你怎麼胖成這樣...」的陰影,終究決定親自來到Tavern見證這可能改寫網球歷史的時刻,甚至還把一些sign拿來當作小費贏球的象徵,包括到明德捷運站經過懷德街上的「瑞士洗衣店」,還有Tavern轉播電視上掛著的瑞士國旗,就連我背的Lifeguard隨身包logo都有偽裝瑞士國旗的look...,偏偏這些都是我想太多。
 
我和老師、Belinda到達Tavern時候約八點半,先前到達的Vicki說已經沒有位子,整家店只有路口右手邊一塊是在轉播法網,於是我們搬了椅子,點了120元卻少少的紅茶等飲料,等待決賽開打。同一時間我還偷偷調查一下眼前一票已經就位的人類是否都是小費的球迷,經過判斷,還真的有好多熱血的球迷~~。只是,妙就妙在,全店都是足球的爆炸播放聲,我們幾乎是聽不見英文的網球轉播聲音,但是大家卻很有默契為小費狂吼助陣,感覺就像是和足球迷們對抗,讓一整個店都HIGH了起來。

第一盤小費如神,連我都不敢相信,每每擊出好球也獲如雷掌聲加上嘶吼尖叫,原本加油團都流露出滿滿信心,可是隨著小費習慣性在第二盤「恍神」,一連串的「走味的UE」讓比數與第一盤對調,我也開始覺得大事不妙,還一邊和同樣身為小費迷卻不克前來的Desmond傳簡訊報告,Desmond狠狠回傳簡訊「All Right,here we go again」,似乎已經預告結局,第三盤又是個無奈,再此同時我還默默地和友人說,「可以先回家了嗎?」「我可以不要再看這兩位比賽嗎?」然後只要是掛網、出界或是一些離譜的失誤在鏡頭出現的當下,大家「ㄡ來ㄡ去」失望的嘆息聲也不比贏球的歡欣雷動分貝還小。

等到足球比賽結束,店家很「識相」全面改播網球賽,本來每個轉播螢幕還有時間差,後來聲音終於一致,wow oh,感覺超像在現場看球賽的!看到Nadal不少神乎其技的好球,大家也不分黨派給他掌聲鼓勵,只是小費一厥不振,給人打球的感覺有些力不從心,然後來到第四盤5-4Nadal保發最終關卡,進入這場比賽最精采的時刻,可是說也奇怪,奇蹟竟然出現,小費此時熊熊有如神助,巧妙「破豆」成功,相信我,這時候大家都站起來狂吼啊!這一破不但是小費的轉戾點,也證明他就算落後還是努力地把握和突破,在紅土的觸感已經大幅超越去年。

只是,到了搶七這個關鍵時刻,幸運之神突然溜走,Nadal還是表現沉穩,小費則無力敗陣了,導致比賽無法進入第五盤,現場的Nadal粉絲自然是開懷不已,我則趕緊拿起相機,等著捕捉頒獎典禮的小費鏡頭,好不容易看到艾伯格現身頒獎給小費和Nadal,但是還沒輪到小費上台演說,「識相」的店家就很機車的把所有電視都轉回足球賽,大家只好歷經三個小時多的激情,默默地離開了。

不知道球王小費現在心情如何呢?今天大家都沒有看到「蝴蝶袖」姐姐在旁加油,我想她搞不好也無法承受吧,老教頭則是和李聚寶一樣,永遠都是微笑,完全沒有絲毫緊張,而珍妮佛安妮絲頓與文斯范恩這對緋聞男女還有尚雷諾都出現在鏡頭前。

或許很多紀錄沒有辦法達成,可是要寫下任何紀錄對網球選手來說,都是付出許多努力才能有的,對小費是如此,對Nadal又何嘗不是呢?希望這次小費創下最佳法網成績,能成為他下一次挑戰法網桂冠的全新動力 ,而這一個激情夜晚最開心的則是和現場所有喜歡小費的球迷們一起替他加油,雖然我不認識大家,但是有一堆人和我一起歡呼大叫,那是我看球賽從來沒有的感動。

法網照片大蒐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rdychen&book=20&page=16 (到page26都是)

來自無名小站原始文章及詳細照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