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多久沒有寫網誌,就知道工作到底有多操忙,忙到一種生活沒有重心,不知為何而忙、為誰而忙的感慨,然後一不小心,常常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的心情低落,這邊亂買、那邊亂刷,終於回頭一看信用卡,又到了一個覆水難收的階段,神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這個月又到了大壽之月,與其在這邊抱怨碎唸,還是來看看在此刻有哪些「贊助廠商」,運用他們的郵件or e-mail行銷,做了哪些公德,可不是百貨公司週年慶喔,而是從這些小動作讓我們理解,對客戶的重視程度〈請注意:我不是大戶喔〉,以下就來看截至目前表現良好的績優產業。

1.Georg Jensen (以下簡稱GJ)
先別急著說我奢華!我從古之今,不過只買了一條幾千元的皮繩墜鍊,但是這家公司的服務真的很不錯,記得有次在信義新光三越window血拼,隨口詢問店員可否給我最新的brochure,以我完全不像個上流社會的德行,在沒有消費的情形下,得到一本有銀鋁箔外套材質包裝的brochure,比較起一些精品店愛理不理的態度,真的加分一次。而又一次是我和友人在晶華樓下買,竟然獲得2006月曆一本,而且小姐還好心的看我們有兩人,要給我兩本!雖然這些都只是小動作,但是和Tiffany店員態度就差很多了。

情人節鐵定會收到GJ的行銷攻勢不說,今年生日他們簡直耍狠到不行,收到的是他們寄來的印刷品郵件,打開之後一張走銀鋁箔style的生日賀卡閃閃發亮,封面寫著「Celebrating Birthday with Joy and Happiness」,打開後..又是一張閃亮到不行的小卡片憑證,生日當月憑「禮賓卡」,單筆消費滿六千享有1000元折價優惠,6000折一千換算就相當於有83-84折的優惠,真的讓人心動到想要再買個六千,可是...當你走在店裡之後,發現能夠買的6000NTD 單品還真不多,不過還是要肯定他們的用心。

 

2.Aveda
還記得去年此刻,Aveda的生日贈品名為『沉浸』,只要在生日月份到店內就可把禮物帶回家,同樣是沒有呼攏的--『沉浸』用了一個木質盒子裝了50ml的「純香洗髮菁」與「純香潤髮乳」,洗起來味道和感覺都很不錯。今年他們準備的是『加勒比海』系列產品,送的是40g的「沐浴皂」和50ml「純花露」,並且以瓦礫紙+緞帶包裝,非常Aveda典型的路線。不過就在我領完生日禮物後,突然還是想念Aveda的SPA,於是趁著生日月份點數X2的優勢,我買了一些家庭號大瓶的產品,然後就這樣又換到2000元的SPA券,這種失心瘋的行為竟然在亂刷一通後,於環亞附近的路上遇到某位西城男孩的歌迷,還好她沒檢查我買了什麼。 


3.Aesop
同樣擅長做會員服務的Aesop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他們高貴的價位讓我無福銷售,不過還是很感激這個月收到生日的明信片和兌換標籤貼紙,這次的獎品是50ml的「天竺葵身體潔膚露」OR「玫瑰滋潤護髮膜」二選一,我選擇前者。在取貨時,原本以為也就是一個瓶子,沒想到還有一個棉質袋並加贈一個空瓶,而取貨的日期也一直到今年底為止。
   
4.誠品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