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瓦頌度假村入口處,後牙人世界的入口

終於要來發文終結華欣之旅這一題。

話說都過了一個月我才能完成這次《泰國漫遊》全部文章,不過已經是功德圓滿,想想去年11月到澳門看小費打網球,都過了半年,別說一篇文章沒寫出來,連一個字都沒有寫出來,真的是太愧對小費還有同行的友人!但是大家應該也是會體恤我吧...。

連續五家飯店還有相關SPA都介紹完了,是還要寫啥?咳,就幾題瑣碎的記憶與大家分享一下囉。

布達咖薩飯店的Sala Monsoon 餐廳一景

Bonus:飯店參觀樂

如同前文概述,我真的病得不輕...,人家去華欣不是去打高爾夫球,就是四處看皇宮,至少還有去華欣火車站合影留念,怎麼這些我都沒有,原來我又利用空檔去參觀別的飯店了,只是原本預期可以參觀四間市區附近的飯店,最終因為時間、交通的關係,只分別參觀「布達咖薩飯店 (Putahracsa Hua Hin Hotel)」及全球享譽盛名的「奇瓦頌度假村」兩家,我分別在第三天晚上(AKA Guti) 及第五天下午 (Hyatt Regency Hua Hin)的空檔前進,結論自然是兩樣情。

在華欣Clock Tower 交錯的Naeb Kaehat Rd. 往北走幾分鐘,經過隸屬布達咖薩飯店的知名餐廳Nahb Talay 後,再步行50公尺就到布達咖薩飯店。走精品路線的布達咖薩隔著馬路分為兩區,不僅有漂亮的房間,沙灘風景同樣迷人,因此被選為一定要趁空檔逛逛的飯店。由於是夜間參訪,所以我也極力讓自己感覺像是一位房客,帶著相機與腳架大搖大擺就走進飯店胡亂拍一通,雖說晚上視線不清,不過游泳池、房間、海灘、餐廳通通都被我拍到,後來也獲得櫃檯服務人員致贈的 brochure一份,態度也很好唷。來看看TripAdvisor 網站上人客的作品,不禁讓我讚嘆白天的布達咖薩有多麼地慵懶舒服啊。


奇瓦頌度假村亂拍樂,後牙人專屬的庭院...XD

另外一個行程便是一睹名聞遐邇、名列全球經典SPA的「奇瓦頌度假村(Chiva-Som)」。我在Hyatt Regency 拍完飯店照片後,馬上在艷陽高照的下午時間徒步走到Chiva-Som,雖說明明就在隔壁,不過光是步行也要來個15-20分鐘,讓人幾乎暈眩;進入飯店入口時,馬上被警衛盤查,我直接說是住在隔壁Hyatt的,想來參觀一下,才被放進。其實就外觀來看,這家養生莊所並無獨特處,就像個豪宅入口,抵達lobby後,我又被櫃檯盤查,詢問我是否和前面幾位同樣來參觀的外國人一夥,然後給我幾張金額嚇死人不償命的養生療程參考(我想打發的意味濃厚),最後很不情願地告訴我,只能參觀lobby休息區,其他地方都不能進入或拍照。於是,我只能呆在休息區眺望這個莊所,悻悻然拍了幾張照片、上個洗手間就離去。才發現自己的身分只是一個凡夫俗子,人家莊所都是有錢到最高點的少爺貴婦才會來,而且注重隱私與隱密,怎容你隨意進入參觀?這一來回起碼耗費一個小時以上,還不如在The Barai多休息啊!後來我告訴自己,反正這輩子也不可能去Chiva-Som,那起碼這天我有參觀一部分,感覺也是有來過啦!


奇瓦頌度假村亂拍樂 (點選可看大圖)

所以我說這就是兩樣情!至於原本設定要參觀的還包括靠近華欣機場,近來在東南亞旅遊雜誌大篇幅廣告與介紹的Asara Villa and suite及華欣頗著名的Anantara Resort & Spa Hua Hin都沒有去成,不過整體來說這趟行程又讓我增廣見聞許多知識,是很值得開心的。

【自拍照片】華欣鬧區/夜市/布達咖薩飯店/奇瓦頌度假村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2033
【官方網站】布達咖薩飯店Putahracsa Hua Hin
http://www.putahracsa.com/
【官方網站】奇瓦頌度假村 Chiva-Som
http://www.chivasom.com/


Bonus:雜誌亂買樂


四月號的Travel+Leiaure 東南亞版介紹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奢華的火車行程

這次出國也見識到泰國因為觀光業的蓬勃發展,帶動了雜誌出版業的榮景,在華欣鬧區或是夜市書報攤販賣的雜誌多到嚇人,舉凡設計、時尚、旅遊等雜誌全數出籠,甚至還有泰文/英文雙語版本雜誌,其中最讓我驚喜的就是看到去年12月問世的《Travel+Leisure Southeast Asia (東南亞版本) 》,一共在12國家(or 區域)發行,身為T+L第六個版本自然不會讓人失望,所有主題與企劃都精準到位,可惜台灣買不到這本定價160元泰銖的雜誌。



第二本亂買的《Lifestyle + Travel》專以亞太地區為主題,與T+L一樣發行中心都在曼谷,雖說是雙月刊,但整體編排新穎,照片文字都相當生動,三/四月號(封面如上圖) 還加贈一本Escape To Romance手冊,介紹數家東南亞浪漫飯店,非常值得收藏,而衛浴大廠American Standard也下了一本內帶手冊廣告,介紹幾家使用AS的飯店,Lifestyle + Travel一期定價190元泰銖,同樣是台灣買不到又物超所值的刊物。



第三本亂買的是同時擁有英文版與泰文版的雜誌《Honeymoon + Travel》,雖說內容精準鎖定蜜月新人的旅遊還有婚禮相關種種,但是裡面的旅遊介紹和照片與前兩本比起也不遑多讓;在英文版#12期封面(如上圖) 就找來俊男美女模特兒在清邁Veranda Chiang Mai-The High Resort 拍攝,裡面還有十多頁的圖片介紹,讓我看了都想去住這間新開幕的飯店;另外本期還有精選泰國99家浪漫度假村,180元泰銖的價格同樣值得收藏。我在曼谷機場還買了 Asia SPA雜誌一本,Travel + Leisure 集團出版的【The World's Greatest Hotels/ Resorts/ SPAS】2007特刊資料書,然後回台灣又在紀伊國屋把Design Hotels 2008年年鑑收購,真的是一種失心瘋‧亂買樂啊!


Bonus:泰國攝影達人熱情提供飯店美照



不過就像我先前說的,畢竟我們不是專業攝影,也沒有好的單眼相機,實在很難把這次居住的飯店給完整呈現眼前,於是某天我google到一個泰國攝影網站,竟然找到許多這次居住的飯店的非官方超完美照片,後來才發現這是一位拍攝許多飯店的泰國攝影達人的作品,於是我寫信請問是否可以將照片po在自己的部落格,這位大哥果然爽快答應耶,經過詢問,攝影達人告訴我他是用Nikon D80拍照,以下提供連結讓大家欣賞,也謝謝攝影達人Kitti(部落格) 熱情相挺。【全文畢】

AKA Guti (Kiri) Resort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1252/9

AKA Resort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51523/9
Alila Cha-Am 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638500/7


鄉村小太陽~泰國漫遊全系列文章
http://blog.pixnet.net/jordy/category/157297
鄉村小太陽~泰國漫遊全系列照片
http://www.pixnet.net/albdir/jordy/1319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